哈爾濱一年四季的氣溫大概多少度啊

時間 2021-10-19 15:56:16

1樓:匿名使用者

4-6月份為春季,一般在8~10℃左右。

7-8月份為夏季,氣候溫熱溼潤多雨,7月份平均氣溫19-23℃,最高氣溫達38℃。

9-10月份為秋季,降雨明顯減少,晝夜溫差變幅較大,9月份平均氣溫為10℃,10月份北部地區已到0℃,南部地區2-4℃。

11-次年3月份為冬季,漫長而寒冷乾燥,有時也會出現暴雪天氣。1月平均氣溫零下15℃-零下30℃,最低氣溫曾達零下37.7℃。

2樓:匿名使用者

哈爾濱位於最北端,是我國緯度最高、氣溫最低的大都市。四季分明,冬季漫長寒冷,而夏季則顯得短暫涼爽。 秋林,**大街一角,火車站,天主教堂哈爾濱的集中降水期為每年7至8月,集中降雪期為每年11月至次年1月。

年平均溫度3.6℃。最冷的1月份,平均氣溫為零下13.

2℃至零下24.8℃,最熱的7月份,平均氣溫為18.1℃至22.

8℃。 3-5月份為春季,易發生春旱和大風,氣溫回升快而且變化無常,升溫或降溫一次可達10℃左右。6-8月份為夏季,炎熱溼潤多雨,7月份平均氣溫19-20℃,最高氣溫達38℃。

平均降水量佔全年的60%-70%,由於降水集中,間有暴雨,易發生洪澇災害。9-11月份為秋季,降雨明顯減少,晝夜溫差變幅較大,9月份平均氣溫為10℃,10月份北部地區已到0℃,南部地區2-4℃。12-次年2月份為冬季,漫長而寒冷乾燥,雪覆大地。

1月平均氣溫零下15℃-零下30℃,最低氣溫曾達零下52.3℃。

3樓:黃氏行三

-30到30°

最冷的時候有零下三十度的時候,現在應該沒有這麼冷了夏天的時候一般最高30°,不過這兩年偶爾有超過一兩度的情況最近氣候不太穩當,比如今年全國都熱。

4樓:匿名使用者

哈爾濱春秋不分明,冬季10月中下旬到第二年4月上旬市區維持在零下十度到零下三十度,夏季6月中旬到9月中旬,午間最高零上三十度,早晚溫差大。

5樓:知博小哥

你這個跨度應該如何回答啊?一年四季的氣溫……-28℃-37℃。

這個回答應該沒毛病。

6樓:智聚

我六月份到東旅遊,6月中旬去謝謝。

哈爾濱一年四季天氣怎麼樣

7樓:笑與凡

春天4~5月份,會有那麼幾天颳風天氣

夏天6~9月份,炎熱,30多度很常見

秋天和春天狀況一天

冬天那是特色啊,就是一個字——冷,溫度大概在零下10多度到零下30多度之間

8樓:七可

哈爾濱冬長夏短,冬天最冷可達零下三十度,夏天最熱可達零上三十讀,冬冷夏熱,全年溫差大,春秋溫度適中

哈爾濱夏天最高溫度多少?冬天最低溫度多少?

9樓:yang天下大本營

哈爾濱歷史最高氣溫是39度,第二高氣溫是37度,今年至今為止最高氣溫是32度,但只有3天,其餘均在25~27度之間,夜間溫度16~18度左右。

12-次年2月份為冬季,漫長而寒冷乾燥,雪覆大地。1月平均氣溫零下15℃-零下30℃,最低氣溫曾達零下52.3℃。

哈爾濱位於最北端,是中國緯度最高、氣溫最低的大城市。四季分明,冬季漫長寒冷,而夏季則顯得短暫涼爽。春、秋季氣溫升降變化快,屬於過渡季節,時間較短。

哈爾濱的氣候屬中溫帶大陸性季風氣候,冬長夏短,全年平均降水量569.1毫米,降水主要集中在6-9月,夏季佔全年降水量的60%,集中降雪期為每年11月至次年1月。四季分明,冬季1月平均氣溫約零下19度;夏季7月的平均氣溫約23度。

4-6月份為春季,易發生春旱和大風,氣溫回升快而且變化無常,升溫或降溫一次可達10℃左右。氣溫月際變化強烈,一般在8~10℃左右。

7-8月份為夏季,氣候溫熱溼潤多雨,7月份平均氣溫19-23℃,最高氣溫達38℃。平均降水量佔全年的60%-70%,氣溫月際差異很小,為各季之最。

9-10月份為秋季,降雨明顯減少,晝夜溫差變幅較大,9月份平均氣溫為10℃,10月份北部地區已到0℃,南部地區2-4℃。

11-次年3月份為冬季,漫長而寒冷乾燥,有時也會出現暴雪天氣。1月平均氣溫零下15℃-零下30℃,最低氣溫曾達零下37.7℃(2023年1月26日)。

10樓:匿名使用者

哈爾濱夏天最高溫應該也超過三十**度吧。他那邊季節是靠近最北方,然後屬於中國最寒寒冷的地區,一般如果說冬天溫度的話,會零下30多度。

11樓:龍哥的賬號

哈爾濱夏天最高的溫度應該是在28℃左右。冬天最高的溫度應該在零下30度以下。

12樓:匿名使用者

哈爾濱夏天最高氣溫40度,冬天最低氣溫零下30度!

13樓:匿名使用者

量了量蘭卡威脅息怒息怒女土四季分明

14樓:匿名使用者

哈爾濱最低氣溫可達到零下52.8度,最高溫度可達到40度。

15樓:冬季麒麟

哈爾濱 -38.1℃ 2023年1月4日 哈爾濱歷史最高氣溫是39度,第二高氣溫是37度,今年至今為止最高氣溫是32度,但只有3天,其餘均在25~27度之間,夜間溫度16~18度左右。

16樓:sunny小妹

最高38攝氏度,最低50攝氏度

17樓:匿名使用者

最高39度,最低一度。

香港分四季嗎?溫度都在多少度,香港一年四季的氣溫有什麼特點?

香港屬 帶氣候,全年氣溫較高,年平均溫度為22.8 夏天炎熱且潮濕,溫度約在27 33 之間 冬天涼爽而乾燥,但很少會降至5 以下。5 9月間多雨,有時雨勢頗大。夏秋之間,時有颱風吹襲,7 9月是香港的颱風較多的季節,但由5 11月期間都有可能受不同強度的熱帶氣旋吹襲。在北太平洋西部 東海及南海上,...

一年四季的四季日期是多少,一年四季怎麼分 ?每個季節各是哪幾個月?

飛鷹 一年四個季節可以這樣劃分 1 天文劃分法 從天文現象看,四季變化就是晝夜長短和太陽高度的季節變化。在一年中,白晝最長 太陽高度最高的季節就是夏季,白晝最短 太陽高度最低的季節就是冬季,冬 夏兩季的過渡季節就是春 秋兩季。為此,天文劃分四季法,就是以春分 3月21日 夏至 6月21日 秋分 9月...

廣州一年四季氣溫怎麼樣,請問廣州一年四季的天氣情況大致怎樣

科學重口味 主回答 全年平均氣溫20 22為攝氏度,是中國年平均溫差最小的大城市之一。一年中最熱的月份是7月,月平均氣溫達28.7 最冷月為1月份,月平均氣溫為9 16 全年中,4至6月為雨季,7至9月天氣炎熱,多颱風,10月 11月 和3月氣溫適中,12至2月為陰涼的冬季。冬天的話建議穿一件牛仔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