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一年四季的天氣是怎樣的,成都的一年四季的天氣如何啊?

時間 2021-10-14 23:51:35

1樓:把酒話

臺灣四季南北有些微差別 只是溫度上的問題

春天 2-4月 北部比較冷 這時仍陰天就多 就算有太陽也是涼風天;南部則是開始有豔陽天 少下雨

夏天 5-7月 南北一樣很熱 不過南部更熱些 這時候臺灣開始準備進入梅雨季與颱風季節 偶爾會下大雨

秋天 8-10月 北部早晚開始有些涼意 中午會出太陽;南部直到晚秋才會開始轉涼 早秋幾乎晴天 另秋臺肆虐與滯留鋒面影響開始多雨

冬天 11-1月 北部受冷氣團寒流影響 早冬時就開始冷 ;南部到12月才會感受到很冷 (p.s.我住的東南部-臺東這個地方一年只冷3個月左右 其他時間都很暖和~~ )

希望有幫忙解惑^^~

2樓:匿名使用者

臺灣氣候冬季溫暖,夏季炎熱,雨量充沛,夏秋多臺風和暴雨。由於北迴歸線穿過臺灣島中部,臺灣北部為**帶氣候,南部屬熱帶氣候,年平均氣溫(高山除外)為22℃,年降水量多在2000毫米 以上。

我國惟一的“北迴歸線標”在臺灣省嘉義縣南面的鐵路線附近。這座“北迴歸線標”於19四年設定,高20多米,是一個塔形的石碑。在石碑的四面都刻著“北迴歸線標,北緯為23度27分4秒51,東經為20度24分46秒5”。

人們在夏至這一天的正午時刻站在這兒,就能看到太陽直射頭頂的情況。這座“4c迴歸線標”說明臺灣正處於北迴歸線上。因此,臺灣的氣候北部屬**帶氣候,南部屬熱帶氣候,中部則為兩氣候型間的過渡氣候;全年溫度高、雨多和季風性是它的三個特點。

溫度高。全年平均溫度20℃—25℃。4月到11月是夏季,歷時240多天,南部的恆春長達290多天,是臺灣最熱的地方。

但是最熱的7月份;平均氣溫也不過27℃—28℃。不像重慶、南京、武漢“三大火爐”那麼悶熱;12月到次年3月是“冬季”,2月最冷,平均氣溫15℃左石。和長江中下游地區秋天的溫度差不多,看不到北風怒吼、大雪紛飛,到處是風和日麗、鬱鬱蔥蔥的景象。

南北兩端溫差僅在5℃左右。可是,山區與平原地區氣溫則有很大差異。隨著海拔高度的增加,溫度逐漸降低。

從平原到高山,海拔每上升100米,氣溫降低約0.6℃,具有熱、溫、寒三帶並存氣候,冬季海拔3000米以上的山峰,可見雪。早的來說,臺灣一年到頭都是比較溫暖的,很像大陸的春天。平常綠,四季如春”,正是臺灣氣候的真實寫照。

雨多。因地貌不同和受海風的影響不一樣,臺灣各地的降雨情況也不一樣。北部地區全年降雨比較均勻,東北部地區冬雨較多,中部和南部地區夏雨較多。

西南平原地區降雨時間多集中在夏秋兩季,冬春季節雨量稀少,因而經常發生旱澇現象。平原上平均年降雨量在2000毫米以上。有些山坡地帶年降雨量較多,達到4000—5000毫米。

其中東北部的火燒寮年降雨量達到8408毫米。北端的基隆港每年有245天降雨,年平均降雨量2910毫米,素有“雨港”之稱。

季風。臺灣由於處於大陸和海洋之間,因而產生了氣候上的季風性。冬季多刮東北風。

這種風來自蒙古高原,經過華北轉入東海,變為東北風颳到臺灣。它原來是乾燥的大陸風,經過一段海面之後,變溼潤了,因而給臺灣帶來許多雨水。到了夏季就改為吹西南風,因為它是從熱帶海面吹來的,也給臺灣帶來大量雨水。

臺灣多雨的現象,就是在這種季風變化之下形成的。對臺灣有影響的季風主要是東北季風、東南季風和西南季風。

另外,臺灣是我國受颱風影響最嚴重的省份之一。每年6月到10月為颱風季節,其中7、819三個月臺風最多。每逢颱風侵襲時,就帶來暴雨,日降雨量一般在200毫米左右。

暴雨造成的洪水,常常夾帶大量的巨石,摧毀水壩和房屋,切斷公路和鐵路交通。臺灣島的東北部是受颱風過境最多的地方,因此受害也最嚴重。

成都的一年四季的天氣如何啊?

福州一年四季的氣候是什麼樣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福州的氣候屬于海洋性**帶季風氣候,溫暖溼潤,年相對溼度約77%,年平均日照數為1700~1980小時;年平均降水量為900~2100毫米;年平均氣溫為20~25℃,最冷月1~2月,平均氣溫達6~10℃;最熱月7~8月,平均氣溫為33~37℃。極端氣溫最高42.3℃,最低-2.

5℃。福州為盆地地形,夏季中午氣溫高達36℃以上。主導風向為東北風,夏季以偏南風為主。7~9月天氣炎熱,是颱風活動集中期,每年平均颱風直接登陸市境有2次。

地理:福州位於中國大陸東南部,福建東部的閩江口地區,東經118°08’~120°31’,北緯25°15’~26°29’之間,總面積12,154平方公里。福州東隔臺灣海峽與臺灣北部相望,南部與泉州市和莆田市,西部與三明市,北部與南平市和寧德市分別接壤。

全境地勢西高東低,自西部的鷲峰山—戴雲山脈往東面的臺灣海峽,其間地貌型別由中部山陵而至低山而較高的丘陵而至臺地平原最後則是大海,山地丘陵面積佔總面積的72.68%。

閩江是境內最大河流,自西北向東南方向橫切山脈形成狹窄幽深的沿江峽谷,自安仁溪口以下河谷逐漸開闊,水流趨緩,並在下游福州盆地形成福州境內最大的福州平原。

文化:福州有著多種的本土戲劇劇種、曲藝曲種和民間**形式,其通行範圍基本上在以福州族群為主的福州十邑地區以及海外的福州族群聚居區,而像閩劇這樣影響力較大的劇種還擴散到到周邊的一些地區。

閩劇是福州最主要的本土戲劇,亦稱福州戲,是用福州話演唱、唸白的戲曲劇種,流行於以福州市為中心的閩東地區。

由於儒家思想的長期薰陶,福州的宗族觀念較深,祠堂眾多,有統計資料認為福州的祠堂有2000多座,而祭祖在福州的社會生活中也相當重要。

4樓:

1、福州一年四季的氣候是夏長冬短,霜凍少,除海拔較高的山地外大部分地區無霜期在300天以上。氣候資源豐富,氣溫適宜、雨水充足,有利於農業生產;春、夏兩季雨量充沛,適合水電生產;秋、冬季沿海風力較強,氣候乾燥,利於風力發電和鹽業生產。福州地區四季劃分:

3—6月為春季,7—9月為夏季,10—11月為秋季,12—2月為冬季。

2、春季陰雨綿綿,氣溫變化較大,各縣(市)月平均氣溫從12.5℃—14.1℃逐漸上升至25.

1℃—25.8℃。每月雨日為16~21天,是一年中陰雨天最多的季節。

有春雨期(3~4月)和梅雨期(5~6月)之分,春雨期天氣冷熱多變,有的年份還會出現倒春寒天氣和冰雹等強對流天氣。春雨的雨勢一般不大,但也有出現暴雨和洪水的可能。梅雨(又稱黴雨)是北方冷空氣與來自低緯的暖溼氣流交匯的產物,雨勢較強,暴雨頻繁。

5~6月是福州洪汛多發季節,閩江嚴重的洪水主要集中在這一時期,另外有的年份有早颱風影響。

3、夏季以晴熱天氣為主,7月(最熱月)各縣(市)的月平均氣溫在27.8~28.9℃之間,年極端最高氣溫多出現在夏季的7、8月份,各縣(市)極端最高氣溫記錄在37.

4℃以上,其中永泰、閩侯、閩清三個山區縣超過40℃,夏季是福州地區出現局地熱雷雨天氣和熱帶風暴、颱風活動最集中的時期,各縣(市)(除平潭以外)季平均降水量在408~586毫米之間,佔全年的30%~36%。主要的災害性天氣有颱風、洪澇、熱浪和乾旱。其中臺風常導致洪澇,熱浪多與乾旱同步出現。

4、秋季天高雲淡,日照充足,氣候宜人。各縣(市)月平均氣溫由16.7-18.3℃,每月平均日照時數均在100小時以上,是一年中晴好天氣最多的季節,也是旅遊的**時段。

5、冬季雨量一 般較少;氣溫較低,但無霜凍。有時出現暖冬現象。1月(最冷月)各縣(市)平均氣溫在9.7℃~11.0℃之間。冬季也是一年中降水量最少,最乾燥的季節。

祕魯一年四季的天氣怎麼樣?

越南河內一年四季的天氣怎麼樣?

5樓:老米仔樂樂

河內屬於熱帶季風氣候,然而四季明顯:冬季較冷,氣溫常在14℃到18℃之間,白天平均19℃,有時在10℃以下,也會刮比較冷的東北風。是建議穿穿著長袖上衣和長褲,並且多準備幾件保暖衣物。

夜間平均14℃,還是稍微有些冷的,建議多準備幾件保暖衣物,像夾克衫、薄毛衣等保暖衣服。每年10月至次年3月期間,氣溫比較涼爽,較少降水,是最適合前往河內旅遊的季節。

河內的天氣跟中國廣東省的廣州、深圳差不多一年四季的天氣差不多,春節期間冷的時候也只有十幾度,高溫時有二十來度。

一、河內適合一日遊

河內是越南的一個地方,這裡的景色十分優美的。上午可以去巴亭廣場看一下,那裡是越南比較重要的一個場所,每個節日舉辦活動的地方都是在那裡,據說這裡是越南的心臟,而廣場的長度大概有320米,大概可以容下20萬人左右。

下午可以去歷史博物館,這裡是在2023年的時候,對人開放的,裡面有非常多的珍貴歷史文物,並且都是按照時間來進行分類的,裡面還有一些越南地圖,或者是一些其他的種類文物,這裡的礦產資源也是比較多的。

二、河內特色

這裡最為出色的特產就是炸春捲,吃起來非常的脆,但是很好吃,當然,這裡還有一些鮮榨的果汁,絕對是特別好吃的,有粵式米粉,法式麵包,河內的蔬菜大多數都是生吃的,而且還會夾雜著一些藥材,這樣可以吃起來還會對身體有健康的作用。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四季氣候都可以,夏季比國內的南方稍熱,主要是溼度大。冬季的最低氣溫大約為6-7度。

7樓:匿名使用者

越南氣候屬熱帶氣候,**帶季風,雨量大,溼度高,北部山區省呈溫帶氣候,一些地區的年平均氣溫為:河內23℃,順化25℃,胡志明市26℃。越南氣候分兩個明顯的季節,旱季自本年11月至次年4月份。

越南一年四季都適合旅遊。在北方:對旅遊活動合適的季節是從10月至次年4月。

這時間天氣稍微冷並乾燥,春天到來時,在全國組織許多傳統節慶。要是客人有機會在元旦節到河內,客人將能欣賞河內節日氣氛的鮮花市場、河內迎春的熱鬧氣氛。這季節到河內來,客人應當準備好圍巾、帽子和夾衣。

夏天、秋天方便於爬山或海上游泳。在南方:終年天氣涼爽,平均27℃,客人應該帶夏天的帽子和衣服,加上一個雨衣。

這裡終年可以進行文化遊、生態遊(綠色遊)、海上游等各種活動。

泰國一年四季的氣候怎麼樣?

8樓:瀛洲煙雨

泰國屬於熱帶季風氣候。泰國氣候一年三季:分別是熱季(3月至5月)、雨季(6月至10月下旬)和涼季(11月至次年2月)。

年均氣溫24~30℃。常年溫度不下18℃,平均年降水量約1000毫米。

11月至2月受較涼的東北季風影響比較乾燥,3月到5月氣溫最高,可達40-42℃,7月至9月受西南季候風影響,是雨季。

10月至12月偶有熱帶氣旋從南中國海經過中南半島吹襲泰國東部,但在暹羅灣形成的熱帶氣旋為數甚少且一般在20~35左右。

泰國位於位於亞洲中南半島中南部,與柬埔寨、寮國、緬甸、馬來西亞接壤,東南臨泰國灣(太平洋),西南瀕安達曼海(印度洋),西和西北與緬甸接壤,東北與寮國交界,東南與柬埔寨為鄰,疆域沿克拉地峽向南延伸至馬來半島,與馬來西亞相接,其狹窄部分居印度洋與太平洋之間。

大連一年四季天氣是怎樣的,大連一年四季的氣候怎麼樣?

穿褲子的猴子 溫帶海洋性氣候的主要特點和大陸性氣候相比,不僅氣溫的年變化和日變化小,而且極值溫度出現的時間也比大陸性氣候地區遲 降水量的季節分配較均勻,降水日數多 強度小 雲霧頻數多,溼度高。在溫度年變化方面,春季冷於秋季,是海洋性氣候的一個明顯標誌。最暖月出現在8月,甚至延至9月 最冷月為2月,在...

天津一年四季天氣怎樣,揚州一年四季的氣候如何?

潛龍毋庸 天津地處北溫帶位於中緯度亞歐大陸東岸,主要受季風環流的支配,是東亞季風盛行的地區,屬暖溫帶半溼潤季風性氣候。臨近渤海灣,海洋氣候對天津的影響比較明顯。主要氣候特徵是,四季分明,春季多風,乾旱少雨 夏季炎熱,雨水集中 秋季氣爽,冷暖適中 冬季寒冷,乾燥少雪,因此,春末夏初和秋天是到天津旅遊的...

一年四季是怎樣劃分的,一年四季如何劃分 要日期

我國的四季劃分方法,強調季節的天文特徵 夏季是一年中白晝最長,正午太陽最高的季節 桃心 1.四季的劃分,我國與西方有所不同。我國的四季劃分方法,強調季節的天文特徵 夏季是一年中白晝最長,正午太陽最高的季節 冬季是一年中白晝最短,正午太陽最低的季節 春秋兩季,晝夜均勻,正午太陽高度適中,是冬夏之間的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