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筍一年四季都有,在一年四季裡,什麼種類的筍最好吃

時間 2021-06-17 15:51:03

1樓:

昏,怎麼會是冬筍。這個其實是和當地的天氣有關的,如果天氣溫暖,貌似當地就可以一年四季產竹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竹筍一年四季皆有,但惟有春筍、冬筍味道最佳。

竹筍,在中國自古被當作“菜中珍品”。竹筍是中國傳統佳餚,味香質脆,食用和栽培歷史極為悠久。《詩經》中就有“加豆之實,筍菹魚醢”、“其籟伊何,惟筍及蒲”等詩句,表明了人民食用竹筍有2023年以至2023年的歷史。

竹筍為禾本科竹亞科植物苦竹、淡竹、毛竹等的嫩苗,又稱竹萌、竹芽。據分析,生筍含蛋白質、氨基酸、脂肪、糖類、鈣、磷、鐵、胡蘿蔔素和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等成分。

在一年四季裡,什麼種類的筍最好吃?

3樓:映山紅

冬筍是公認的筍中皇后,相對於春筍,其肉質更為細嫩,營養更豐富,味道也更鮮美,素有"蔬食第一品"之美譽。

中國人食筍歷史悠久。《詩經》中有"其蔌維何,維筍及蒲"的詩句。唐代醫典《千金要方》中載:"竹筍味甘,微寒、無毒。主消渴,利水道,益氣力,可久食。"

據現代研究測定,每100克冬筍含蛋白質12.1克、糖類4克、脂肪0.1克、磷57毫克、鐵11毫克,還有維生素c、b1、b2等多種成分。

冬筍還含有一種白色含氮物質--天冬醯胺,使竹筍具有特殊的芳香氣味,與各種肉類烹飪,更顯得鮮美可口。冬筍對防治冠心病、肥胖症、高血壓、糖尿病和動脈硬化等有一定的輔助作用。冬筍中含有的豐富的纖維素,能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消化,預防便祕和結腸癌的發生。

它所含的多糖物質,還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

冬筍的吃法很多,葷素皆宜。家常菜中,筍燒肉、筍燒雞和筍燒魚等都是鮮美異常的佳餚。聞名全國的雲南"紅燒冬筍",廣東"蒸釀冬筍",浙江"燴雙冬"等,更是風味各異、吊人胃口。

冬筍不僅用於筵席,也適宜家常菜用。單是湖南菜中就有冬筍炒臘肉、油燜冬筍、燴雙冬、煨冬筍、蒸釀冬筍、紅燒冬筍、火方冬筍等多種用冬筍烹製的菜餚。

此外,用冬筍製藥膳,食之既可享口福,又能健身療疾。如冬筍枸杞肉絲。將枸杞30克、冬筍250克洗淨,將冬筍切成4釐米長的細絲。

豬肉250克切絲,加溼澱粉抓勻。將炒勺置大火上燒熱,加入素油,待油六成熱時,加入姜、蔥絲煸香,隨即下入豬肉,炒變色後,放入冬筍、鹽、味精、料酒、白糖、枸杞子,炒勻即成。食之,可補肝腎、明眼目、清痰,適用於視物不清、咳嗽痰多、面黃肌瘦、**乾燥等。

4樓:豆_媽媽

冬筍最好吃

冬筍又名南竹筍,是植物毛竹的苗,統稱“嫩筍”。冬筍其味比春筍更鮮嫩,清脆可口,被人們稱之為“筍中皇后”。

5樓:何紀侯

瑞安的綠竹筍!絕對當之無愧。131777

有些什麼竹子,能有幾種竹筍。

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優良的筍主要竹種有長江中下游的毛竹(phyllostachys pubescen maze、產於江西、安徽南部、浙江等地區)、早竹(p. praecox c. d.

chu et c. s. chao)以及珠江流域、福建、臺灣等地的麻竹(sinocalamus latiflorus mcclure)和綠竹(s.

oldhami mcclure)等。

竹筍主要有:

①甜竹筍

【性味】味甘,性寒,無毒。

【功效主治】主治消渴,利尿,益氣,可經常食。還利膈下氣,清熱消痰,爽胃口。

②苦竹筍

【性味】味苦、甘,性寒。

【功效主治】主治失眼,去面目及舌上熱黃,消渴,聰耳明目、輕身,使人肌膚潤澤,精力充沛,抗衰老,解酒毒,除熱氣,使人健康。理心煩悶,益氣力,利尿,下氣化痰。理風熱腳氣,治出汗後傷風失音。

將乾的苦伯筍燒研後加鹽,可擦牙疳。

③淡竹筍

【性味】味甘,性寒。

【功效主治】主治化痰,除狂熱壯熱,頭痛頭風,及妊女頭暈,顛仆驚悸,瘟疫迷悶,小兒驚癇天吊。

④冬筍【性味】味甘,性寒。

【功效主治】可解毒,治小兒痘疹不出。

7樓:匿名使用者

5種竹筍春雨後,5個品種的竹子,看看有哪幾種竹子冒出竹筍

8樓:匿名使用者

有甜竹筍,單竹筍,麻竹筍..

陰間有一年四季嗎,龍眼一年四季都有嗎?

陰間也有一年4季的,但是每個人誰也沒去過,所以說不能給你形容。陰間應該是沒,一年四季吧!我想是應該沒有的 是不是有陰間,誰也不能證明,這是迷信的說法,看 或電視上,陰間是沒有一年四季的。我不覺得有硬體這一說法,但是一定要問的話,還是應該有一年四季的。在我們看不到的地方,會有各種各樣我們想象不到的事情...

一年四季的四季日期是多少,一年四季怎麼分 ?每個季節各是哪幾個月?

飛鷹 一年四個季節可以這樣劃分 1 天文劃分法 從天文現象看,四季變化就是晝夜長短和太陽高度的季節變化。在一年中,白晝最長 太陽高度最高的季節就是夏季,白晝最短 太陽高度最低的季節就是冬季,冬 夏兩季的過渡季節就是春 秋兩季。為此,天文劃分四季法,就是以春分 3月21日 夏至 6月21日 秋分 9月...

苦瓜一年四季都能吃嗎,苦瓜一年四季都有嗎?

現代營養學分析,苦瓜裡面維生素含量高,其中vc含量僅次於辣椒。在中醫認為,少量 適量進食苦瓜能增進食慾,幫助消化,還能夠清熱解毒,同時具有利尿的效果。苦瓜還能增進食慾,就是夏天容易出現食慾不振,苦夏 駐夏的情況,人會煩渴 沒有胃口,這時候稍微吃點苦味的東西,能夠除煩渴 開胃,所以,我們夏天經常做涼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