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月份可以挖冬筍,幾月份挖竹筍最好?

時間 2021-06-17 15:50:02

1樓:囧字天書

你說的是綠筍,毛筍,麻筍?這些都是南方的筍。

採茶的時候的那種小筍其實一整個春天都在長,沒抽芽的都很嫩。

幾月份可以挖冬筍?

竹筍什麼時候採?

2樓:帥哥都是我們的

竹筍味甘、微寒,無毒。在藥用上具有清熱化痰、益氣和胃、治消渴、利水道、利膈爽胃等功效。竹筍還具有低脂肪、低糖、多纖維的特點,食用竹筍不僅能促進腸道蠕動,幫助消化,去積食,防便祕,並有預防大腸癌的功效。

3樓:吉食道竹筍食品

一般來說.春天最多.特別是清明節前後.

那時的筍以叫苗筍的為多.(可能因地方而異叫法不一,就是那種毛毛的,長大後竹子特粗的那種).筍的個頭也較大.

另一種叫苦筍(因其味帶苦).這種筍不是每個地方都有.長得較細.

比較稀缺.故買得較貴,市面上都沒見過有買.超好吃.

夏天也有.放暑假那會.這種我不知書面語怎麼稱呼.長大後其竹子就是平時用作建築搭棚用的那種.

另還有就是冬天快過年的時候.叫冬筍.這個時候的筍要挖(但要注意方法,因為挖法不當會影響竹子的繁殖.

因為有些冬筍來年春天可以長為春筍).因為它不會露出土面.沒經驗的人還不容易發現呢.

這個時候的筍是最貴的.用來炒新鮮牛肉超好吃.或是用來打火鍋.

可以說,除了秋天.其他三季都會有筍.

一天中的時間以早上採的為最好.

4樓:萬哖潛氺妖

在冬季採的叫冬筍(過年時候的)

在春季採的**筍(現在的也算春筍)

春筍什麼時候可以挖

5樓:牧鑲露

2月至4月上旬,3月有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