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撞死人怎樣賠償,高速公路撞死人如何賠償?

時間 2021-10-19 15:49:14

1樓:華律網

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身**、財產損失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在行人無故意碰撞機動車的情形下,不足的部分,機動車一方沒有過錯的,承擔不超過10%的賠償責任。因此,行人在高速路上行走發生交通事故,行人承擔事故的全部責任,而機動車一方是無事故責任的,但是需要承擔不超過10%的民事賠償責任。但是如果查到車主酒駕、醉駕、毒駕,這三種情況,情況就非常的嚴重,車主還要負刑事責任,而且是要終身禁駕。

《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沒有過錯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賠償責任;有證據證明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有過錯的,根據過錯程度適當減輕機動車一方的賠償責任;機動車一方沒有過錯的,承擔不超過百分之十的賠償責任。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六條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身**、財產損失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不足的部分,按照下列規定承擔賠償責任:(一) 機動車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的,由有過錯的一方承擔賠償責任;雙方都有過錯的,按照各自過錯的比例分擔責任。(二) 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沒有過錯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賠償責任;有證據證明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有過錯的,根據過錯程度適當減輕機動車一方的賠償責任;機動車一方沒有過錯的,承擔不超過百分之十的賠償責任。

交通事故的損失是由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故意碰撞機動車造成的,機動車一方不承擔賠償責任。

2樓:手機使用者

您好,根據《黑龍江省道路交通安全條例》的規定,「機動車沒有事故責任的,由機動車所有人或者管理人承擔百分之十的賠償責任,且賠償額度最高不超過二萬元。道路交通事故發生在高速公路及禁止非機動車、行人通行的道路上,由機動車所有人或者管理人承擔百分之五的賠償責任,且賠償額度最高不超過一萬元。」所以說,按法律的規定來看,機動車一方的賠償額度最高不超過一萬元。

如需法律幫助,可以**聯絡。

高速公路撞死人如何賠償?

3樓:深圳車安科技

首先這高速copy

公路是全封閉的bai還是半封閉的,如果是全封du閉的五歲小zhi孩怎麼進得來,說明公路隔離設dao施沒搞好,這樣高速公路管理公司有責任。如果是半封閉的,道路限速是多少。只要你超速行駛了峭管情況如何都要承擔個應的責任。

具體要看交管部門怎麼劃分責任。如有爭議的地方,最好請乙個律師。

4樓:匿名使用者

不 要怎麼 說!高速是封閉式的的!

但是現在法律的說!只要 你撞了人!都要賠償!

高速公路撞死行人該怎樣處罰,在高速公路中將過往的行人撞死,要承擔什麼責任

華律網 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 身 財產損失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 在行人無故意碰撞機動車的情形下,不足的部分,機動車一方沒有過錯的,承擔不超過10 的賠償責任。因此,行人在高速路上行走發生交通事故,行人承擔事故的全部責任,而機動車一方是無事故責任的,但是需要承...

高速公路徵地補償,修高速公路佔地賠償

告訴路那你就沒折了 應該是評估局來這 但價錢不固定的要根據當地年均收入 來定的 修高速佔地怎麼補償 高速公路徵地補償標準是什麼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高速公路徵地補償標準根據 土地管理法 第四十七條規定,徵收土地的,按照被徵收土地的原用途給予補償。徵收耕地的補償費用包括土地補償費 安置補助費以及地上附...

高速公路撞死行人有責任嗎,在高速公路中將過往的行人撞死,要承擔什麼責任

華律網 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 身 財產損失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 在行人無故意碰撞機動車的情形下,不足的部分,機動車一方沒有過錯的,承擔不超過10 的賠償責任。因此,行人在高速路上行走發生交通事故,行人承擔事故的全部責任,而機動車一方是無事故責任的,但是需要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