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飛機上必須要關機嗎,坐飛機手機必須關機嗎?

時間 2021-10-19 15:48:14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因為一切電子裝置的功能都會干擾飛機的系統,影響飛機的各項指標。

早幾年英國一架飛機在著落後無法停止,而撞向旁邊的油箱,就是因為在飛機著落階段,一個旅客開啟手機,干擾了飛機的系統造成的。危害很大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關連 航班模式 也不行

只要手機一開,就會有電磁波

會干擾飛機的雷達

造成航道偏離……

3樓:匿名使用者

調成飛航模式就好了

聽歌可以聽

就是沒有訊號的

4樓:科科科看世界

飛航模式不是在飛機上使用嗎,告訴你為什麼還必須要關機

坐飛機手機必須關機嗎?

5樓:

坐飛機為什麼要關閉手機?機上“作弊”不關機,恐釀慘劇

在飛機上真的必須要將手機關機或者設定為飛航模式嗎?

6樓:回答

據國際航協的一份報告顯示,從2023年至2023年,國內外120多家航空公司的統計資料顯示,飛機上的操縱系統、導航系統、驅動系統、起落裝置及通訊工具都會受到電子產品的嚴重影響,國內外至少有75起航空事故發生就是與旅客使用手機或其它電子裝置的訊號干擾有關。

至於“飛航模式”,其運作原理是關閉手機的無線訊號,讓電信系統判斷為手機沒電或關機,此時手機不再搜尋訊號,理論上不會對飛行的操作訊號進行干擾。

但是,目前中國民航局並沒有對飛航模式進行認證,無論是品牌手機還是山寨手機,都在自己研發“飛航模式”的功能,無法確認其功能的可靠性,很難保證不出現功能失效,從而影響飛行安全。

照規定,手機在飛行過程中需要處於關閉狀態或調至飛航模式。

如果你沒有將裝置切換到該模式,它們可能會干擾飛機的導航儀器,造成嚴重的損壞。

手機對飛行安全的影響主要是在起飛和降落階段,此時,手機開機後會搜尋訊號,而手機使用的頻率和飛機與塔臺聯絡的電磁波頻率有一段是相近甚至疊加的,可能被當做是塔臺發來的操作訊號,造成誤操作。

比如在下降時,塔臺要求飛機盤旋或上升,因為其下方還有架飛機,但此時有手機電磁波訊號進來,影響或疊加在飛機操作訊號上,使控制室接收到的操作訊號變成下降,這樣可能就會發生重大事故。

7樓:科科科看世界

飛航模式不是在飛機上使用嗎,告訴你為什麼還必須要關機

8樓:啦啦嚕啦啦

肯定是有必要的,因為手機訊號會影響飛機的訊號

9樓:武漢黑鴨

使得不然會出現安全事故的當然了私人飛機可以不用

10樓:浮生晨風

有必要的,畢竟和陸地行程不一樣,在飛機上手機都要開飛航模式

11樓:星期一要吃糕

有必要否則訊號干擾會讓飛機出現事故

12樓:困死睡不著

必須的,要不然就會影響飛機的飛行很不安全

13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有必要了,這樣能夠保證飛機飛行安全。

14樓:麥田怪圈啊哦

是的,不然會對飛機的磁場產生影響

15樓:饅頭饃饃餅

有必要,手機的訊號會影響飛機的飛行

16樓:

是的啊,因為這樣子會影響訊號

17樓:earth小小杰

是的,要不然會影響飛機飛行,

坐飛機是必須關機還是可以調成飛航模式?

18樓:太平洋電腦網

坐飛機的人都知道,無論是上飛機前,還是上飛機之後,都會有機組人員再三囑咐你,一定要關閉手機通訊裝置。很多人都好奇,手機不是有飛航模式嗎?為什麼歐洲、美國已經允許飛行過程使用手機,為什麼中國還要求全程關手機呢?

專業人士解釋說:“會對導航系統產生影響的包括主動和非主動訊號發射裝置,影響最大的是主動發射裝置,如移動**。根據國際公約,現行導航頻率頻道是1200mhz、110mhz、75mhz。

而移動**gsm是900mhz和1800mhz,cdma是800至1000mhz,與導航系統十分接近。一旦發生頻率偏移,與機上導航裝置一樣將非常危險。就算正常使用,因為頻道接近,也可以產生相當的影響。

而其它非主動發射裝置如膝上型電腦、電子遊戲機、攝像機等由於使用了高頻率的時鐘振盪器,也會產生干擾。”

大量證據表明,在飛機上使用移動**等產生的電磁干擾, 會造成飛機導航裝置、自動駕駛儀系統失效進而嚴重危及航空安全。特別是飛機無線電導航和通訊系統在起飛、爬升、進近和著陸階段,由於飛機處於低高度(低於2500英尺762米),任何電磁干擾都有可能造成機毀人亡的後果。

隨著手機電子系統的不斷進化、升級,以及智慧手機功能的增多,國外已經有很多航空公司放寬了手機的使用條件,而國內,也有公司試驗了空中wifi的可能性,所以飛機完全解禁手機,也是指日可待了。

雖然不用關機了,但是還是有一些事情需要注意的,如需要全程關閉蜂窩行動通訊功能;並且不具備飛航模式的移動**等裝置在飛行中仍然被禁用;此外,在飛機滑行、起飛、下降和著陸等階段,移動**、電子書等小型ped裝置不允許連線耳機、充電線等配件;超過規定尺寸的行動式電腦、pad等大型ped裝置僅可在飛機巡航階段使用,在飛機滑行、起飛、下降和著陸燈飛行關鍵階段禁止使用等。

19樓:佳爺說歷史

坐飛機可以不關機,調成飛航模式。

2023年1月16日,民航局釋出《機上行動式電子裝置(ped)使用評估指南》明確規定乘客在搭乘飛機時可以使用膝上型電腦、平板電腦、電子書、手機和電子遊戲機等電子裝置,但在使用手機時必須要開啟飛航模式,否則可能會受到行政拘留等處罰。

同時,旅客也必須隨時聽從機組人員的指導,如果機組一旦發現有任何干擾情況,將隨時禁止手機的使用,違反者可能會受到行政拘留等處罰。

根據南航公告,旅客在空中使用手機時,須將手機設定為“飛航模式”,關閉行動通訊功能。在低能見度飛行階段等特殊情況下,或當飛行機組發現存在電子干擾並懷疑該干擾來自機上人員使用的行動式電子裝置時,有權要求關閉行動式電子裝置。

擴充套件資料

此前國內航班上不允許用手機的原因: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用航空法》第八十八條規定,任何單位或者個人使用的無線電臺和其他儀器、裝置,不得妨礙民用航空無線電專用頻率的正常使用。從飛機起飛關閉艙門時起,至結束飛行開啟艙門時止,禁止使用任何移動**。

幾十年來,國內的航空公司都在飛機起飛前要求乘客關閉一切電子裝置。相比之下,很多國外航空公司允許乘客在平飛階段使用飛航模式的手機。

到目前為止,世界上還沒有一起航空事故可以確證“背後的**”是手機訊號的干擾,但是它所引發的爭議和擔憂從未停止過。多年前,美國聯邦航空局(faa)和美國航空無線電技術委員會(rtca)曾牽頭做過大量研究,但未能得出確定性結論,最後將決定權給了各航空公司。

20樓:迷路cock麼

坐飛機是要將手機關機的,但是現在部分航班是可以使用手機了。

中國民用航空局表示,近年來,為了滿足廣大旅客需求,根據中國國情,經過技術測試、規章修訂等一系列工作,認為開放機上行動式電子裝置(ped)使用的條件已基本成熟。

中國民航局釋出的《指南》指出,“合格證持有人認為使用時不會影響飛機導航和通訊系統的行動式電子裝置”確定行動式電子裝置的開放使用。如需要,合格證持有人應對特定行動式電子裝置使用情況驗證後決定是否開放使用。

21樓:

“航空訊號用的是118mhz頻段,而國內gsm手機用的是900mhz左右頻段,wifi訊號頻率更高,它們相差這麼大,理論上是不能干擾到一起的。”許先生說,實際上手機採用的是跳頻脈衝的方式發射訊號,所以會產生許多不同頻率的次生電波。儘管這些次生電波很微弱,但機載通訊裝置靈敏性非常高,“在不能確定是否有明顯危害的情況下,本著安全第一的原則,關閉手機是最佳選擇。

民航局令第195號《大型飛機公共航空運輸承運人執行合格審定規則》,其中第121.573條關於行動式電子裝置的禁用和限制中這樣規定:從飛機為開始飛行而關閉艙門時刻起,至結束飛行開啟艙門時刻止,飛機上的乘員不得開啟和使用,合格證持有人也不得允許其開啟和使用與航空器正常飛行無關的主動發射無線電訊號的行動式電子裝置。

移動**在這些禁用裝置中名列第一。飛航模式是廠商一廂情願的做法,其效果並不穩定,並沒有得到航空部門的認可。會影響飛行安全.

22樓:靈兒妙招

坐飛機明明可以關機,為何還保留飛航模式?原來它有這4個作用,生活小技巧,生活小竅門,生活小妙招

23樓:時空交錯v剎在

飛航模式,只是一部分手機中帶有此功能,在設定裡有這個功能鍵,設定之後手機暫無訊號,但是誰知道手機會不會在飛機飛了一半之後失靈撤銷飛航模式了呢,所以還是建議關機比較妥當,聽**和看電影也不差在飛機上那點時間,為了您和大家的安全。

24樓:

空姐會提醒您關機,不要使用飛航模式。

在飛機上真的必須要將手機關機或者設定為飛行模式嗎

回答 據國際航協的乙份報告顯示,從2003年至2009年,國內外120多家航空公司的統計資料顯示,飛機上的操縱系統 導航系統 驅動系統 起落裝置及通訊工具都會受到電子產品的嚴重影響,國內外至少有75起航空事故發生就是與旅客使用手機或其它電子裝置的訊號干擾有關。至於 飛行模式 其運作原理是關閉手機的無...

坐飛機可以把手機調成飛行模式嗎,坐飛機手機開飛行模式可以嗎

讓我念書 旅客乘機全程關閉手機是最佳選擇 手機的飛行模式即關閉手機的通訊模組,不能接打 發簡訊,與基站沒有訊號聯絡,此時可以使用其它功能如計算器 秒錶 時鐘等。這是一種 防干擾 的狀態,也是 飛行模式 最初的含義,意即像坐飛機一樣讓手機不被干擾,但卻不意味著手機不會干擾飛機的起落。目前人們使用的手機...

手機在飛機上可以調成飛行模式嗎,現在坐飛機,起飛前將手機設定成飛行模式可以嗎?

不行,我上次坐 調成飛行模式,還被空姐呵斥了的 一定要關機 後來,我專門問了,實際上,飛機關機是民航局的規定 民航局令第195號 大型飛機公共航空運輸承運人執行合格審定規則 其中第121.573條關於可攜式電子裝置的禁用和限制中這樣規定 從飛機為開始飛行而關閉艙門時刻起,至結束飛行開啟艙門時刻止,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