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聊城市,有幾個縣,聊城有哪幾個縣?

時間 2021-10-19 14:03:10

1樓:覀覀覀瓜瓜瓜

山東省聊城市,有8個縣,分別是:東昌府區、陽谷縣、莘縣、茌平縣、東阿縣、冠縣、高唐縣、臨清市。

簡介:聊城市,山東省轄地級市,位於山東省西部,西部靠漳衛河與河北省邯鄲市、邢臺市隔水相望,南部和與濟寧市、泰安市、濟南市和河南省為鄰,北部和東北部與德州市接壤。介於東經115°16′—116°32′和北緯35°47′—37°02′之間,屬溫帶大陸性季風氣候。

轄區總面積8715平方公里,轄8個縣(市、區)、2個開發區、1個旅遊度假區。

氣候條件:

屬於溫帶季風氣候區,具有顯著的季節變化和季風氣候特徵,屬半乾旱大陸性氣候。年乾燥度為1.7-1.

9。聊城春季乾旱多風,回暖迅速,光照充足,太陽輻射強;夏季高溫多雨,雨熱同季;秋季天高氣爽,氣溫下降快,太陽輻射減弱。聊城市年平均氣溫為13.

1℃。全年≥0℃積溫4884—5001℃,全年≥10℃積溫4404—4524℃,聊城市範圍內熱量差異較小,熱量分佈東南部東阿縣偏多,西北部臨清市偏少。無霜期平均為193—201天。

年平均降水量578.4毫米,最多年降水量為1004.7毫米(茌平,2023年),最少年降水量為187.

2毫米(臨清,2023年),聊城市降水分佈東南部多於西北部。全年降水近70%集中在夏季,夏季易出現區域性內澇。秋季雨量多於春季,春季乾旱發生頻繁,冬季降水最少,只佔全年的3%左右。

2樓:金爵糜柏

聊城市先現轄一區一縣級市六縣。分別為:東昌府區、扣阿哦下切臨清市、茌平縣、高唐縣、陽谷縣、東阿縣、莘縣、冠縣。

另外聊城還有一個正縣級的開發區

聊城有哪幾個縣?

3樓:匿名使用者

截止2023年,聊城市下轄1個區,1個縣級市,6個縣。

1個區:東昌府區

1個縣級市:臨清市

6個縣:茌平縣、東阿縣、冠縣、高唐縣、陽谷縣、莘縣

4樓:樂觀小山

冠縣、莘縣、陽谷、東阿、茌平、高唐6個縣。

茌平縣茌平歷史悠久,早在新石器時代就有人類在此聚居耕種。夏、商屬兗州。周屬齊國。秦行郡縣制,置茌平縣,屬東郡,治茌平(今韓集鄉高垣牆村)。

東阿縣東阿縣總面積729平方千米,轄10個鄉鎮(街道)。東阿居黃河之濱,屬千年古縣,是中國阿膠之鄉、中國雜技藝術之鄉、中國黃河鯉魚之鄉、中國油用牡丹之鄉、中國驢肉美食之鄉,全國綠化模範縣、國家級生態示範區、中國綠色名縣、國家園林縣城、中國最佳養生休閒旅遊名縣,省級園林城、省級文明縣、平安山東建設先進縣。

冠縣冠縣位於冀魯豫三省交界處,總面積1152平方千米,轄18個鄉鎮(街道),760個行政村。名揚天下的查拳、柳林花鼓、郎莊麵塑均起源於此,均被列為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冠縣是中國鴨梨之鄉、中國毛白楊之鄉、全國平原綠化先進縣。

高唐縣高唐縣位於山東省西北部,轄9個鎮、3個街道,603個行政村、42個城市社群,總面積960平方千米。

陽谷縣陽谷縣地處魯西平原,黃河繞縣境東南而過,京九鐵路縱貫全縣南北。轄18個鄉鎮(街道),總面積1065平方千米,耕地107萬畝。

莘縣莘縣地處山東省西部,冀魯豫三省交界處,是國家級生態示範區、國家級出口食品農產品質量安全示範區、中國蔬菜第一縣、中國香瓜之鄉、中國雙孢菇之鄉、中國小肉食雞之鄉、中國塑編城。總面積1416平方千米,轄24個鄉鎮(街道),1154個行政村,聊城市內面積最大、人口最多的縣。

擴充套件資料

聊城市,隸屬於山東省,位於山東省西部,西部靠漳衛河與河北省邯鄲市、邢臺市隔水相望,南部和東南部隔金堤河、黃河與濟寧市、泰安市、濟南市和河南省為鄰,北部和東北部與德州市接壤。

地形地貌

聊城市境內地形為黃河沖積平原,地勢西南高、東北低,地面坡降1/6500—1/7500,海拔高度為22.6—49.0米。

由於受黃河歷次決口改道和自然侵蝕的影響,形成了微度起伏,崗、坡、窪相間的平原微地貌。境內地貌主要分為河灘高地、決口扇形地、淺平窪地、緩平坡地、背河槽狀窪地、沙質河槽地等6種型別。此外,東阿縣境內尚有10餘座石灰岩淺丘。

全境有崗地4023平方千米,佔46.8%;坡地3744平方千米,佔43.6%;窪地823平方千米,佔9.

6%。氣候特徵

聊城市處於溫帶季風氣候區,具有顯著的季節變化和季風氣候特徵,屬半乾旱大陸性氣候。春季乾旱多風,回暖迅速,光照充足,輻射強;夏季溼熱多雨,雨熱同步;秋季天高氣爽,氣溫下降快,輻射減弱;冬季寒冷乾燥,雨雪稀少,常有寒流侵襲。四季的基本氣候特點可概括為“春旱多風,夏熱多雨,晚秋易旱,冬季幹寒”。

5樓:匿名使用者

6個縣。聊城市轄1個市轄區、一個開發區,6個縣,代管1個縣級市。下轄126個鄉(鎮、辦事處),6596個行政村(居委會)。

6樓:山東中公

區:東昌府區、度假區、開發區、高新區、茌平區

縣級市:臨清市

縣:東阿縣、冠縣、高唐縣、陽谷縣、莘縣

7樓:匿名使用者

有冠縣, 莘縣, 陽谷, 東阿, 茌平, 高唐, 6縣。 臨清市 ,東昌府區和一個經濟技術開發區6個縣,1個市,2個區。

8樓:方知邵越

東昌府區、範縣、臺前、莘縣、陽谷、茌平、東阿、冠縣、臨清市、高唐

共1區1市8縣

聊城市包括哪些縣?

聊城八個縣市是什麼

9樓:晴晴

聊城市轄冠縣、莘縣、陽谷、東阿、茌平、高唐、東昌府區、經濟技術開發區,代管省轄市臨清市,下轄126個鄉、鎮、辦事處,6516個村委會。

八縣市:東昌府區、臨清市、陽谷縣、莘縣、茌平縣、東阿縣、冠縣、高唐縣

聊城地處魯西平原,是山東省的西大門,毗鄰河南、河北,位於華東、華中、華北三大區域交界處,全市總面積8715平方公里,2023年年末總人口594萬。

聊城是中國蔬菜第一市,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中國優秀旅遊城市,中國溫泉之城,國家園林城市,國家衛生城市,雙擁模範城,國家環保模範城。聊城是京九鐵路與邯濟鐵路在山東省內的交匯點,是橫跨冀魯豫三省的最大交通物流樞紐。是中國重要的交通樞紐、能源基地、內陸口岸和輻射冀魯豫交界地區的中心城市,中原經濟區東部核心城市,濟南都市圈副城市,山東西部經濟隆起帶中心城市。

10樓:匿名使用者

東昌府 臨清 高唐 茌平 東阿 陽谷 冠縣 莘縣

還有個開發區

11樓:匿名使用者

東昌府區,陽谷,冠縣,莘縣,臨清,高唐,茌平 經濟技術開發區

12樓:匿名使用者

東昌府區,陽谷,冠縣,莘縣,臨清,高唐,茌平

13樓:匿名使用者

高唐 茌平 東阿 陽谷 冠縣 莘縣 臨清 東昌府

14樓:地圖局外人

聊城市下轄兩區五縣和一個縣級市,你認為哪一個最有發展潛力呢

山東省聊城市有哪些區?

15樓:齊品達真好吃

聊城市有1個市轄區就是東昌府區、一個開發區臨清市,和6個縣陽谷縣.莘縣.茌平縣.東阿縣.冠縣和高唐縣。

聊城市轄1個市轄區、一個開發區,6個縣。下轄126個鄉(鎮、辦事處),6596個行政村(居委會)。

山東省聊城市有哪些區,聊城八個縣市是什麼

聊城市下轄1個區,1個縣級市,6個縣,136個鄉 鎮 街道 5782個村 社群 東昌府區隸屬於山東省聊城市,位於山東省西部,東依東阿縣 茌平縣 聊城市經濟技術開發區,南接陽谷縣,西連冠縣 莘縣,北靠臨清。 淝gc洌丷 聊城市轄冠縣 莘縣 陽谷 東阿 茌平 高唐 東昌府區 經濟技術開發區,代管省轄市臨...

聊城市茬平縣的茬怎麼拼,聊城市 茬平縣有多少個鎮

是茌 chi 平 在字典裡 茌 字沒有什麼意思 就是茌平縣用這個字。應讀 chi 二聲.說文解字等古文類字典有註解的。是茌 chi 二聲 平縣,不是茬平 茌 chi 平縣,我老家。不會讀錯 聊城市茬平縣的茬怎麼拼?用作地名和姓氏讀chi.二聲。可參看現代漢語詞典。聊城市 茬平縣有多少個鎮 截至201...

山東省聊城市陽谷縣到河南安陽市內黃豆公鄉李大晁村多少公里

116.9公里6個紅綠燈 途經 莘南高速 南林高速 收費約41元 1小時45分鐘 110.7公里途經 莘南高速 南林高速 山東省聊城市陽谷縣 進入振興路,行駛170公尺 右轉,進入谷山路,行駛460公尺 左轉,進入運河西路,行駛1.5公里 左轉,從運河西路到運河西路,行駛80公尺 右轉,進入運河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