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西側的降水夏季多還是冬季多,南極地區是夏季降水多,還是冬季降水多?

時間 2021-10-19 14:06:11

1樓:12345a幫助

日本西側的降水夏季多,冬季多降雪。但是客觀的講

日本屬東亞季風氣候區。南部為**帶季風氣候(包括東京),北部為溫帶季風氣候。由於受海洋和強大日本暖流(黑潮)的影響,年降水量偏多且季節分布較均勻。

海洋性特徵顯著。除春夏秋冬的四季外,日本還有春夏之間的梅雨期和秋冬之間的秋雨期兩個雨季。以上是時間分布(切記日本的季風氣候海洋性很顯著)

因為日本是島國四面臨海,又是季風氣候,冬夏季風帶來豐富降水,以及日本暖流增溫增濕。故降水空間分布較均勻。這裡,我們的區域地理教材強調過,日本海沿岸冬季多降雪的原因,是因為日本多山,山脈多呈東北-西南走向,它的西側為日本海,當冬季風從西北方向吹來時(即蒙古高壓向外吹的冬季風),越過日本海,帶來大量水汽,遇到山脈的抬公升,容易形成地形雨。

故日本海沿岸冬季的氣候特徵是多降雪。

2樓:匿名使用者

冬季:冬季風是西北風,越過日本海後,變得暖濕,西海岸處在暖濕氣流迎風坡多地形雪,而夏季則一直以為是東岸多,西岸少,原因是夏季為東南風,

3樓:靜孩兒

冬季多。西側是冬季風的迎風坡,西北風經過日本海攜帶了大量的水汽,收到地形的阻擋,多雨,夏季的時候,日本的東側是夏季風的迎風坡,西側是背風坡,降水少

南極地區是夏季降水多,還是冬季降水多?

4樓:鄭州科瑞耐火材料****

南極地區夏季比冬季降水多。

南半球季節與我國所在的北半球相反,北半球夏季時,南半球是冬季,而南極地區是長達數月的極夜。我國冬季時,南極地區是氣溫最高的夏季,時間是每年的11月到次年3月。此時太陽直射南半球,南半球的盛行西風帶南移,因為盛行西風帶是從海洋上吹來的風,溫暖濕潤,所以南極夏季較冬季降雨多。

南極屬於極地氣候中的冰原氣候,終年寒冷降水少,南極內陸絕大部分地區降水量不足250公釐,大陸內部年降水量僅30公釐左右,有些地方降水僅幾公釐,並不比撒哈拉沙漠中多;因此,南極大陸還有「白色沙漠」之稱。 而且降水主要以雪的形式。

5樓:流婼逝

南半球總的來說,是夏季降水多,但也要看具體的時候型別,如果是地中海氣候,那就是冬季降水較多,如果是熱帶雨林氣候和溫帶海洋性氣候,那就降水比較均勻。

日本東海岸降水量多於西海岸是什麼季節 30

6樓:曾玲通

夏季日本位於東亞bai,東面是du太平洋,西面是日zhi本海;地形是中間高dao,四周低;氣候版受東亞季風季候

權影響,夏季吹東南風,冬季吹西北風。

夏季,東南季風攜帶大量太平洋水汽在日本的東海岸受地形抬公升,形成大量的地形雨;西海岸位於背風坡,降水量少,所以降水量東海岸多餘西海岸。

冬季,西北季風攜帶日本海水汽在日本西側同樣受地形抬公升,主要形成降雪(氣溫低);東側則位於背風坡,降水少,所以冬季降水量是西海岸多餘東海岸。

7樓:深愛河圖

夏季。日本位於東亞,常年受東南季風和西北季風影響。夏季為東南季風,此時東版南季風從太權平洋上帶來大量降水,故東海岸降水多於西海岸。

冬季時,受西北季風影響,從日本海面上帶來的大量水汽使西海岸降水多於東海岸。

為什麼我國每逢夏季全國各地區氣溫高降水多

樓主,你好 季風氣候的特點 我國是季風氣候,氣溫夏季高冬季低這點符合,但是春秋降水多的地區沒有。季風氣候 monsoon climate 由於海陸熱力性質差異或氣壓帶風帶隨季節移動而引起的大範圍地區的盛行風隨季節而改變的現象,稱季風氣候。由於海陸熱力差異或信風帶隨季節移動而引起的大範圍地區的盛行風隨...

中國女性多還是男性多,中國男的多還是女的多

肯定是男的多,有重男輕女的,沒大見有重女輕男的 下面是新聞摘抄的 全國第五次人口普查資料顯示,目前全國男女出生性別比為116.9 100。全國有5個省的出生人口性別比甚至高達130 100以上。海南省出生嬰兒男女性別比為135.64 100,居全國最高水平。據推算,按照如今的嬰幼兒性別比例,到202...

上網好處多還是壞處多,奧數的好處多還是壞處多

老實說,對於平民來講,是壞處多,對於工作上來講,是好處多。因為沒有工作的人,接觸電腦太多,首先就是影響了身體健康,電腦輻射很大的,工作上需要才逼不得已。好處就是除了方便工作,就還能認識更多日常不知道的事,因為不是很多人願意去圖書館學知識。電腦裡的遊戲可以讓人心境愉快,但是處理不好的話,就可以很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