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地物和地貌,什麼是地物,地貌,地形

時間 2021-10-19 14:08:11

1樓:yelu椰子

地形:整體形狀,比如平坦,崎嶇等等

地貌:比地形更具體的地表形態(特殊地貌),喀斯特地貌,丹霞地貌;也指傾斜狀況,東向西漸漸變高等等

地物:地表的物品,房子,山,樹林等等物品

急需解釋兩個測量學名詞。何謂地物特徵點和地形特徵點。 10

2樓:

地物特徵 [dì wù tè zhēng]定地物特徵有光譜特徵、空間特徵和時間特徵,在影象上以灰度變化的形式表現出來,不同的地物的特徵不同,在影象上的變現形式也不同,可根據影象上的變化和差別來區分不同的類別。

地形特徵 [dì xíng tè zhēng]地形特徵地面起伏形態所具有的獨特徵象和標誌。

3樓:

地物特徵點:特徵點是反映地物型別或區域地理分佈特徵的點.在地圖上具有準確的地理位置和明確的地理屬性及含義.決定地物、地貌位置的特徵點稱為地形特徵點,也稱碎部點.

什麼是喀什地貌和丹霞地貌

綠鬱留場暑 丹霞地貌 1939年,構造地質學家陳國達把這種紅色岩層上發育的地貌稱為 丹霞地形 並把這種地形作為判斷丹霞地層的標誌。紅層地貌中所謂 紅層 是指在中生代侏羅紀至新生代第四紀沉積形成的紅色岩係,一般稱為 紅色砂礫巖 水平構造地貌指由產狀水平或近於水平的第三紀厚層紅色砂礫巖為主組成的平坦高地...

丹霞地貌和雅丹地貌有什麼區別,雅丹地貌和丹霞地貌有什麼區別

雅丹地貌是風蝕地貌 乾燥 而丹霞地貌是由形成赤壁丹崖群的紅色岩係組成 它有點紅叫丹霞,岩層被流水 風力等侵蝕形成 有水 雅丹丹霞 世界上由紅色砂礫構成的 以赤丹崖為特色的一類地貌是以廣東省仁化縣的丹霞山命名的,這就是丹霞地貌。它主要分布在中國 美國西部 中歐和澳大利亞等地,以我國分布最廣,其中又以丹...

雅丹地貌和丹霞地貌有什麼區別,丹霞地貌 雅丹地貌 喀斯特地貌,到底怎麼定義和區分?

在運動中找到平衡點 雅丹和丹霞地貌都屬於大自然的傑作,屬於鬼斧神工的作品,是大自然力量的體現,主要是流體力學的作用,乙個是由於空氣流動導致的,也稱 風蝕雅丹 乙個是水流動帶來的,也稱 水蝕丹霞 都具有極強的觀賞性,從乙個地方的地貌,可以知道這個地方過去的自然形態,這是我們旅遊者能夠獲得的額外只是。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