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茬平縣的茬怎麼拼,聊城市 茬平縣有多少個鎮

時間 2022-05-02 23:25:04

1樓:茉莉小人

是茌(chi)平 在字典裡「茌「字沒有什麼意思 就是茌平縣用這個字。

2樓:創作者

應讀(chi)二聲.說文解字等古文類字典有註解的。

3樓:崔兆運

是茌(chi 二聲)平縣,不是茬平

4樓:傳人

茌(chi)平縣,我老家。不會讀錯

聊城市茬平縣的茬怎麼拼?

5樓:創作者

用作地名和姓氏讀chi.二聲。可參看現代漢語詞典。

聊城市 茬平縣有多少個鎮

6樓:聖誕老東東

截至2023年10月,聊城市茬平縣已撤縣設區,茬平區有10個鎮,分別是樂平鋪鎮、馮官屯鎮、菜屯鎮、博平鎮、杜郎口鎮、韓屯鎮、胡屯鎮、肖莊鎮、賈寨鎮、洪官屯鎮。具體介紹以下幾個鎮:

1、樂平鋪鎮

樂平鋪鎮地處山東省聊城市茌平區南部,鎮**駐地距茌平區城區15公里。北與振興街道、杜郎口鎮接壤,東、南與東阿縣相鄰,西接韓集鄉、廣平鄉。

2、馮官屯鎮

馮官屯鎮隸屬於山東省聊城市茌平區管轄,位於山東省聊城市茌平區東北部5公里,與高唐縣、齊河縣接壤,東鄰齊河縣潘店鄉,西傍茌平區胡屯鄉,南靠聊城市茌平區城區,北接高唐縣琉璃寺鎮。

3、菜屯鎮

菜屯鎮位於山東省聊城市茌平區西北部,距聊城市茌平區城區西北35公里,全鎮總面積58.88平方公里。菜屯鎮地處黃河故道,三分之二的土地為沙質土壤,馬頰河從境內斜穿而過。

4、杜郎口鎮

杜郎口鎮隸屬於山東省聊城市茌平區管轄,聊城市杜郎口鎮位於山東省聊城市茌平區東部,距聊城市茌平區城區12.7公里,被稱為聊城市茌平區的東大門,與德州市齊河縣、聊城市東阿縣接壤。

5、胡屯鎮

胡屯鎮位於山東省聊城市茌平區城區以北8公里處,北部與高唐縣相連、南為信發街道辦事處、西為韓屯鎮、東為馮官屯鎮。

7樓:數學老師牛掰

茌平縣轄3個街道、10個鎮、1個鄉:振興街道、信發街道、溫陳街道;樂平鋪鎮、馮官屯鎮、菜屯鎮、博平鎮、杜郎口鎮、韓屯鎮、洪官屯鎮、肖家莊鎮、賈寨鎮、胡屯鎮;楊官屯鄉。

茌平縣地處魯西平原,現屬山東省聊城市,系山東省改革開放試點縣。

8樓:匿名使用者

茌平縣地處魯西平原,總面積1117平方公里,轄6鎮8鄉2個街道辦事處,810個行政村,56萬人口,現屬山東省聊城市,系山東省改革開放試點縣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 字寫錯了 是茌平 不是茬平

10樓:猶千厹

有那麼乙個村,我有同學家是那裡的,我好像是聽她提過,應該是樂平鋪的,沒有改名字,還是叫木梳劉

11樓:匿名使用者

茌平縣轄2個街道、6個鎮、8個鄉:振興街道、信發街道;樂平鋪鎮、馮官屯鎮、菜屯鎮、博平鎮、杜郎口鎮、韓屯鎮;洪官屯鄉、肖莊鄉、賈寨鄉、韓集鄉、廣平鄉、胡屯鄉、溫陳鄉、楊官屯鄉

木梳劉村是樂平鋪鎮

山東聊城市茌平縣樂平鎮木梳劉村

郵 編:252126

區 號:0635

山東聊城市茬平縣距泰安市區有多遠?有火車嗎?怎麼走?

12樓:匿名使用者

駕車路線:全程約142.3公里

起點:茌平縣

1.聊城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南方向出發,沿中心街行駛1.0公里,直行進入華魯街2) 沿華魯街行駛1.8公里,朝濟聊高速方向,左轉進入南環路3) 沿南環路行駛400公尺,朝濟聊高速方向,右轉4) 行駛180公尺,朝濟南方向,稍向右轉進入茌平立交2.

沿茌平立交行駛430公尺,右前方轉彎進入濟聊高速3.沿濟聊高速行駛55.7公里,朝濟南/德州方向,稍向右轉進入齊河南立交

4.沿齊河南立交行駛1.2公里,直行進入濟南繞城高速5.

沿濟南繞城高速行駛24.1公里,直行進入京台高速6.沿京台高速行駛47.

9公里,在泰安/肥城/s329出口,稍向右轉進入泰安西立交

7.沿泰安西立交行駛940公尺,直行

8.泰安市內駕車方案

1) 行駛460公尺,朝市區/泰山方向,右轉進入泰山大街2) 沿泰山大街行駛5.3公里,左轉進入佳苑路3) 沿佳苑路行駛670公尺,右前方轉彎

4) 行駛800公尺,右轉

5) 行駛50公尺,直行進入望嶽東路

6) 沿望嶽東路行駛1.0公里,調頭進入望嶽東路7) 沿望嶽東路行駛300公尺,右轉

8) 行駛30公尺,到達終點

終點:泰安市

茌平縣怎麼讀?

13樓:阿離

chi 一聲ping二聲縣四聲

茌平,西元前221年置縣,因縣境在茌山之平陸故名,位於山東省西部,為聊城市所轄縣。茌平東鄰德州齊河縣,西靠東昌府區、臨清市,南接東阿縣,北連高唐縣,2023年底,茌平縣總面積1003.36平方公里,轄3個街道辦事處,10個鎮,1個鄉,732個村民委員會,980個自然村。

茌平歷史悠久,人傑地靈,為中國圓鈴大棗之鄉,中國民間剪紙藝術之鄉,中國最具投資潛力中小城市百強,全國糧食生產先進縣,全國雙擁模範縣。中國社會科學院「中華五千年文明起源」的重大課題,將黃河下游起源的重點放在了茌平縣。

14樓:匿名使用者

chiping .茌平縣地處魯西平原,現屬山東省聊城市,系山東省改革開放試點縣。

15樓:我是賈可

chi ping 屬於聊城,在聊城最東邊

16樓:宇宙不神秘

chi,,ping,,xian

聊城市茬平縣有多少個鎮

數學老師牛掰 茌平縣轄3個街道 10個鎮 1個鄉 振興街道 信發街道 溫陳街道 樂平鋪鎮 馮官屯鎮 菜屯鎮 博平鎮 杜郎口鎮 韓屯鎮 洪官屯鎮 肖家莊鎮 賈寨鎮 胡屯鎮 楊官屯鄉。茌平縣地處魯西平原,現屬山東省聊城市,系山東省改革開放試點縣。 茌平縣地處魯西平原,總面積1117平方公里,轄6鎮8鄉2...

山東省聊城市,有幾個縣,聊城有哪幾個縣?

覀覀覀瓜瓜瓜 山東省聊城市,有8個縣,分別是 東昌府區 陽谷縣 莘縣 茌平縣 東阿縣 冠縣 高唐縣 臨清市。簡介 聊城市,山東省轄地級市,位於山東省西部,西部靠漳衛河與河北省邯鄲市 邢臺市隔水相望,南部和與濟寧市 泰安市 濟南市和河南省為鄰,北部和東北部與德州市接壤。介於東經115 16 116 3...

聊城市旭輝鋼管有限公司怎麼樣?

聊城市旭輝鋼管 是2011 10 28在山東省聊城市註冊成立的有限責任公司 自然人投資或控股 註冊位址位於聊城市開發區蔣官屯辦事處孟莊村。聊城市旭輝鋼管 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1371500584543331m,企業法人孟凡合,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聊城市旭輝鋼管 的經營範圍是 鋼管 法蘭盤 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