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雲港有幾個區幾個縣,連雲港市有哪幾個縣區

時間 2021-10-19 14:00:08

1樓:假面

截止到2023年12月22日,連雲港市轄3個市轄區、4個縣,分別是新浦區、連雲區、海州區、贛榆縣、灌雲縣、東海縣、灌南縣。

連雲港地處中國東部沿海地區,江蘇省東北部,海州灣西岸,東瀕黃海,西與徐州、宿遷相連,南部與淮安、鹽城毗鄰,北與山東日照、臨沂相鄰,下轄3個區、3個縣,總面積7615平方千公尺,屬溫帶季風氣候。

連雲港是新亞歐大陸橋東方橋頭堡、全國性綜合交通樞紐城市,具有海運、陸運相結合的優勢。隴海、沿海兩條幹線鐵路和同

三、連霍兩條中國南北、東西最長高速公路在連雲港交匯。

2樓:蹦迪小王子啊

連雲港市轄3個市轄區、4個縣

新浦區、連雲區、海州區、贛榆縣、灌雲縣、東海縣、灌南縣。

連雲港位於中國沿海中部,江蘇省東北部,處於北緯33°59′~35°07′、東經118°24′~119°48′之間。東瀕黃海,與朝鮮、南韓、日本隔海相望,北與山東日照市接壤,西與山東臨沂市和江蘇徐州市毗鄰,南連江蘇宿遷市、淮安市和鹽城市。

東西最大橫距約129千公尺,南北最大縱距約132千公尺。土地總面積7499.9平方千公尺,水域面積1759.4平方千公尺,市區建成區面積120平方千公尺。

擴充套件資料

連雲港處於暖溫帶南部,常年平均氣溫14℃,1月平均溫度-0.4℃,極端低溫-19.5℃:

7月平均溫度26.5℃,極端高溫39.9℃。

歷年平均降水量920多公釐,常年無霜期為220天。主導風向為東南風。由於受海洋的調節,氣候型別為濕潤的季風氣候,略有海洋性氣候特徵。

四季分明,冬季寒冷乾燥,夏季高溫多雨。

光照充足,雨量適中。氣候處於暖溫帶與**帶過渡地帶,四季分明,寒暑宜人,光照充足,雨量適中。常年平均氣溫14.

1℃,歷年平均降水883.6公釐,常年無霜期220天。主導風向為東南風。

3樓:霓脦那些

連雲港市現轄3個市轄區、3個縣。

市轄區:連雲區、海州區、贛榆區

縣:東海縣、灌雲縣、灌南縣

此外,連雲港市還設立以下經濟功能區:連雲港經濟技術開發區(國家級)、徐圩新區。

連雲港,江蘇省地級市,簡稱連,古稱朐、東海、海州、鬱洲、海寧州,別稱港城,因面向連島、背倚雲台山,又因海港,得名連雲港。

連雲港地處中國東部沿海地區,江蘇省東北部,海州灣西岸,東瀕黃海,西與徐州、宿遷相連,南部與淮安、鹽城毗鄰,北與山東日照、臨沂相鄰,下轄3個區、3個縣,總面積7615平方千公尺,屬溫帶季風氣候。

連雲港是新亞歐大陸橋東方橋頭堡、全國性綜合交通樞紐城市,具有海運、陸運相結合的優勢。隴海、沿海兩條幹線鐵路和同

三、連霍兩條中國南北、東西最長高速公路在連雲港交匯。

位置連雲港的地理位置是北緯34°至35°07',東經118°24'至119°48'。

它東濱黃海的海州灣,東南方毗鄰鹽城市之響水縣,南部毗鄰淮安市之漣水縣,西南方毗鄰宿遷市之沭陽縣,西鄰徐州市之新沂市與山東臨沂之郯城縣,向西北臨山東省臨沂市之臨沭縣,向北臨山東省臨沂市莒南縣和日照市。

4樓:匿名使用者

連雲港有四縣三區。 四縣:贛榆縣、東海縣、灌雲縣、灌南縣 三區:新浦區、連雲區、海州區

連雲港市有哪幾個縣區 20

5樓:請叫我聲杰哥

連雲港市有幾個縣區跟人剛到幾個先去也是比較多的,他們那個地方也是非常大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四個縣:贛榆縣,東海縣,灌雲縣,灌南縣。

三區:新浦區,連雲區,海州區(連雲港經濟技術開發區)

7樓:匿名使用者

有新浦區海州區連雲區東海縣贛榆縣灌雲縣灌南縣

8樓:瀚川小樂

連雲港共有三區三縣,三區:海州區,連雲區和贛榆區;三縣:東海縣,灌雲縣和灌南縣

連雲港市有幾個區?

9樓:匿名使用者

連雲港有三個區三個縣,

三個區是海州區,連雲區以及贛榆區

10樓:笑看風中微塵

連雲港,江蘇地級市,下轄3個區、3個縣,總面積7615平方千公尺。

11樓:匿名使用者

連雲港的市區有兩個區組成,即是新浦區和海州區,中心市區是新浦區連雲港總共有四縣四區

分別是新浦區,海州區,連雲區,雲台區

贛榆縣,東海縣,灌雲縣,灌南縣

12樓:匿名使用者

轄東海、贛榆、灌雲、灌南四縣和新浦、海州、連雲三區及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其中,新浦區為全市政治、經濟、文化中心。

13樓:匿名使用者

連雲港全市所轄4縣4區,即東海、贛榆、灌南、灌雲4縣和新浦、海州、雲台、連雲4區,及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

東部城區以墟溝為中心;西部城區以新浦為中心。

連雲港市有哪些縣市區?

14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9月,連雲港市轄

15樓:匿名使用者

新浦、海州、連雲三區、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以及東海、灌雲、贛榆、灌南4縣

連雲港有幾個區

16樓:嘞嘟嘟

三個海州區  贛榆區 連雲區

三縣:灌雲縣 東海縣  灌南縣

除上述正式行政區外,連雲港市還下轄6個城市功能區:新海新區、連雲新城、徐圩新區(國家東中西區域合作示範區)、連雲港經濟技術開發區、國家級雲台山風景名勝區。

17樓:瀚川小樂

海州區,連雲區和贛榆區。

18樓:刀翠絲

3個。新浦區,連雲區和海州區

19樓:鄢谷菱

連雲港 ( 贛榆 東海 灌雲 灌南 新浦 連雲 海州 ) 三縣三區,新浦區,連雲區和海州區

連運港有幾個縣城?連雲港市有哪幾個縣區

連雲港市轄3個市轄區 4個縣。連雲港市 面積7446平方千公尺,人口萬人 2009年 其中市區人口萬。連雲港位於東經118 24 119 48 和北緯34 35 07 之間,原稱海州 新海連。東西長129公里,南北寬約132公里,水域面積平方公里。2009連雲港地圖轄東海 灌雲 贛榆 灌南4縣和新浦...

連雲港東海縣經濟怎麼樣,連雲港市的縣區經濟排名,誰能告知一下啊,謝了,親

time濃墨深情 東海縣是新亞歐大陸橋東橋頭堡西行第一縣,聞名中外的 水晶之都 位於江蘇省北部,鄰接山東省。東海縣行政區域面積2040.9平方千公尺,人口108.8萬人,轄13個鎮 8個鄉。東海是全國首批沿海對外開放縣,全國農村綜合實力百強縣之一。初步核算,2010年,全縣實現地區生產總值200.1...

連雲港到東海多少公里 東海縣至連雲港市區多少公里

東海縣至連雲港市區多少公里 東海縣至連雲港市駕車路線 全程約公里 起點 東海縣。1.東海縣內駕車方案。1 從起點向正西方向出發,沿晶都大道行駛280公尺,調頭進入晶都大道。2 沿晶都大道行駛公里,進入迎賓大道。3 沿迎賓大道行駛公里,過左側的水晶國際珠寶城5號樓約110公尺後,右前方轉彎進入迎賓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