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巴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10-18 06:33:52

1樓:nm牛虻

結巴的意思是:口吃的通稱,也指口吃的人。

1、拼音:jiē bā

2、近義詞:凝滯、生硬、呆滯、窒礙

3、反義詞:流利、流暢、順暢

4、引證解釋:

(1)現代·蕭乾《我愛新聞工作》:我在沒有做記者前,是個結巴,記者工作迫使我改了這個毛病。

(2)現代·曹禺《日出》第三幕:說話有些關不住風,還有點結巴。

擴充套件資料一、近義詞:凝滯

1、拼音:níng zhì

2、釋義:停留不動;不靈活。

3、引證解釋:現代·楊朔 《風暴》:百姓都不做聲,眼睛直盯著喪門神 ,面部凝滯著不可捉摸的表情:恐怖?憤怒?仇恨?

二、反義詞:流利

1、拼音:liú lì

2、釋義:話說得快而清楚。

3、引證解釋:現代·杜鵬程《在和平的日子裡》第三章: 樑建 迅速而流利地寫了乙個條子,交給排程員,要他立刻辦理幾件事情。

2樓:清天外

結巴[解釋]1.口吃的通稱。例如:他結巴的厲害,半天說不出一句話。

2.口吃的人。

結巴是俗稱,是人與人交往中一般人所使用的方言,書面語為口吃(所以以下都使用口吃)

1、表現特徵:

3樓:秋梵子民

結巴就是表現為講話重複卡殼或者難發音狀態,結巴的人在唱歌讀書或者自言自語的時候不口吃,它時有時無時輕時重。

4樓:匿名使用者

結巴 [jiē ba]釋義:

口吃的人

是什麼意思, 是什麼意思

括號 ku h o 括號的用法 表示文章中的注釋部分。這種注釋是夾在正文中間的夾註。寫文章寫到某個地方,為了讓讀者了解得更透徹,有時需要加個注釋。這種注釋,要用括號表明。注釋的性質是多種多樣的。1 parenthese,curve bracket square bracket,angle brack...

是什麼意思, 是什麼意思啊?

釋義 1下著2褲裝 3褲子4 雙語例句 上日本 小學生 冬 而且日本小學生冬天都是穿短褲的。脫 靴下?脫裙子 褲子 褲衩 襪子 長筒襪 澪 青白 比 御阪 下著 見劣 御阪的 和澪的藍白條紋比起來真是太挫了。 江戶來客 多看看日語原文詞典就可以的 pants 1 2 式 短 下 日 panntu 名...

是什麼意思, 3 是什麼意思

單獨的一個 是沒有意義的。是 的濁音,在鎌倉時代以前發的是舌尖有聲破裂音 du 後來變成了舌尖有聲破裂摩擦音 dzu 室町末期開始和 zu 的發音開始混淆,到了現代 和 的發音已經沒什麼區分了。但是使用上還是要注意,不要寫錯。例如 付 連 等。平假名 平假名 是為了寫和歌 物語而誕生,主要使用者是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