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話結巴應該注意什麼,說話結巴應該注意什麼啊?

時間 2022-03-29 22:00:35

1樓:來自石門澗堅強的兔八哥

慢慢說,別急,心裡想好了再說,一字一句的說,最忌諱的就是心急。

說話結巴應該注意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常規注意事項:

1.口吃首先檢查是否是舌繫帶過短導致發音不準確的原因。注意不要緊張,尤其他說話的時候不要看著他,以免造成緊張。

另外自己注意避免接觸口吃的人。唱歌是好辦法。經常試試。

一定想好再說。當然如果嚴重需要專門的口吃學校校正。

2.口吃**有其時間性,最佳**時期應在6歲之前。一旦孩子持續出現口吃現象,家長要及早帶孩子就醫,要讓孩子放鬆,必要時,可以給孩子服用一些安定類、抗焦慮類、抗抑鬱類等藥物來配合**。

3.要注意增強孩子的自信心,對孩子進行行為訓練,在孩子出現口吃時,不要打斷,而應該及時正確引導,此外,還可以對孩子進行節律性訓練,如讓他說順口溜等,同時可配以儀器**。

4.在遇到兒童口吃時,最重要的是不要歧視兒童的這一缺陷,對其矯治不宜過急,不要給予強化剌激,應訓練兒童養成從容不迫的說話習慣,當兒童能順利說話時,立即給予表揚。樹立信心和言語訓練是矯治的關鍵。

3樓:涅槃重生

說話結巴有很多種原因,要注意說話的時候經量避免比較繞口的詞語,順著順口的話,如果實在避免不了說比較口吃的詞語,就在說這些繞口的詞語前一邊跺腳一邊說就不會口吃了,很多口吃的人都是這樣過來的,平時說話慢一點,盡量用眼神交流。望採納。

說話結巴應該注意什麼啊?

4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口吃**多集中在非藥物**上,有言語訓練、心理**、生物電反饋節拍器、改變發聲方法、延遲語音反饋方法、聲音掩蔽法等等。**應針對個體各自的特點、性格、情緒和行為等的不同,選用適合個體的**方法。

說話結巴,不流利應該注意什麼啊!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確定你的口齒不清不是因生理疾病引起的,不然這裡的方法也幫不了你。而如果你的發音系統很健全,又是什麼引起你口齒不清呢?性格;內向的人因為平時不愛說話,等真正到了非說不可的時候就會語無倫次,說活磕磕巴巴。

如果你是這樣的情況,那麼小白建議你先多與身邊的親朋好友說說話,在親人面前你總不會緊張吧?然後在逐步的接觸外界,鍛鍊自己的膽魄,慢慢的你會發現——其實你也可以再大家面前侃侃而談。平時的習慣引起;小白發現身邊的很多朋友包括我自己平時與別人說話都拉腔,就是說話很隨意,各種發音混雜一起。

這樣的習慣很不好,因為以後想改都改不過來,也給人一種口齒不清,輕浮的感覺。所以,平時說話一定要注意發音方式,不要很隨意或拉腔。

6樓:匿名使用者

說話時盡量控制自己的語速,說話之前在自己的腦海裡醞釀一下

不能激動,盡量控制自己的情緒。少說或者不說

7樓:白色的粉末

注意放鬆心情。你越是緊張這個問題就會越嚴重。另外,就是講話盡量精簡,意思能表達清楚就可以了。沒有必要非得口若懸河。

8樓:春風拂面簡約快樂

不要緊張,慢慢講,經常鍛鍊,尤其在公眾場合發言說話,增強自信心,很快就好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情況要注意,平時多鍛鍊說話要平常的時候多鍛鍊,在重要的場合就要少說一點

10樓:來自慈氏塔秀眸惺忪的墨西哥狼

應該注意說話的場合與表達。

11樓:

關鍵場合少說多,然後自己要多加練習

說話結巴不流暢應該注意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說話時一定要慢,千萬別著急。越急越結巴,這一點一定要注意。再就是沒事兒的時候在家看書,大聲的朗讀,反覆的朗讀。還有乙個辦法就是念繞口令。

13樓:

說話時盡量控制自己的語速,說話之前在自己的腦海裡醞釀一下

不能激動,盡量控制自己的情緒。少說或者不說

14樓:小市白片糕

應該要注意一下自己內心的乙個話語,草稿先要想好自己想要說什麼,然後再慢慢的去表達,不要著急。

15樓:**座

多練習,說話吐詞慢點,盡量連貫不重複,慢慢練習會好很多的。大多都是習慣問題。

16樓:wxq秋曉

說話不要著急,慢慢的說,而且不要輕易的說話,多微笑,這樣即能顯出你穩重又可愛。

17樓:狄振華

說話時不要激動、慢慢地說話

口吃者平時該注意什麼

18樓:☆華夏口吃矯正

調整自己的心態,讓自己的心情放平和一些,語速稍微放慢一些,說話可以有些改善,但是想要徹底改掉說話口吃的問題,還是需要參加專業的語言訓練

說話口吃不是單純的心理問題,

說話口吃表現在嘴巴上,其本質是在心理,是後天養成的一種不好的語言習慣和心理意識習慣,

說話口吃最初的時期,是因為某種原因導致自己說話會出現一些口吃現象,例如:卡克、重複、難發等等,這些口吃現象的形成有很多原因:有意模仿,無意暗示,受到驚嚇,教育不當等等,但是養成了這種不好的語言習慣,也就是我們所說的」口吃「,沒有及時糾正,隨著年齡的增長,這種不好的語言習慣遭受到了外界的嘲笑,諷刺以及各方面的壓力,導致了自己對說話害怕、恐懼的敏感心理,久而久之,惡性迴圈。

徹底改掉說話口吃需要從語言習慣和心理意識習慣上同時來糾正,只要這兩者語言習慣完全糾正過來,說話口吃就可以完全該正好!

為什麼口吃唱歌就不結巴,跟人說話就結巴

口吃是一種非常複雜的言語障礙。口吃者不僅有異常的言語行為 往往還伴有情緒困擾和處世態度 方式的改變。不同的口吃者具體表現又各式各樣。由於口吃的複雜特性,口吃的矯正也非常複雜多樣。其中最好的就是通過針對性鍛鍊矯正,鍛鍊方法可以找口不吃訓練系統,直接鍛鍊到口吃者的語言系統,啟用遲鈍的語言中樞神經系統,恢...

說話結巴怎麼辦啊?有時越熟悉的人越結巴,怎麼改掉啊

華夏口吃矯正 說話結巴每個人的現象和心理是不一樣的,有的人面對熟人嚴重,有的人面對陌生人嚴重,這些都是取決於心理,心理在作怪!說話結巴表現在嘴巴上,其本質是在心理,是後天養成的一種不好的語言習慣和心理意識習慣,說話結巴最初的時期,是因為某種原因導致自己說話會出現一些說話結巴現象,例如 卡克 重複 難...

怎麼才能讓說話的時候不結巴呢

怎樣說話才不結巴 其實要矯正口吃,就要全面地正確地認識口吃,我們要分析口吃的原因和症狀,以及發展過程,這在矯正過程中是很有必要的。只有全面正確地認識口吃的本質,才能使患者在矯正過程中掌握住口吃發生的規律,從而使患者神經系統的緊張狀態鬆馳下來。口吃是人類應有的現象,只要會說話,就會有口吃的可能性,又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