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孩子四歲半了說話一急就結巴怎麼辦

時間 2022-01-09 19:50:09

1樓:秋梵子民

你好,孩子講話結巴、卡的多還是重複的多?

一般來說,孩子在2~5歲整個學說話的階段都會出現口吃現象,這與口吃病是兩回事。對孩子的口吃現象,不要刻意去矯正它,千萬不要輕率地給孩子貼上「口吃」的標籤。這樣只會把孩子的口吃現象,引到口吃病上去,而成為真正的口吃患者。

對兒童的口吃矯正,主要是通過家長和親人的指導,從解除口吃的原因與不良語言習慣入手來引導。

具體的方法有以下幾種,您可以根據孩子的具體情況來選用:

1正確示範法:您用一種和藹溫柔的表情和態度,從容不迫地說出一句話,讓孩子跟著學一遍。孩子開始如果講不好,切忌急躁,應耐心引導。

孩子稍有進步,馬上讚揚鼓勵:「對,就這樣慢慢講,你看,比昨天又進步了。」

注意:講話要輕柔,吐字清楚,要連續地、勻速地,不可斷斷續續。

1.唱歌朗讀法:讓孩子多聽聲音優美、表達流暢、內容活潑的兒歌。

如兒童故事、幼兒詩歌等,聽熟練後,讓孩子跟著一起讀,一起念。您可以有意識地和孩子一同唱歌、背課文、說兒歌,使其掌握語言的節奏。再進一步引導他以讀課文的節奏來說話,一點點地過渡。

2.緩慢對話法 :平時孩子跟您談話時,讓他慢慢講,特別是開頭第一句,甚至頭乙個字,更要慢而再慢。

您應極耐心地傾聽,不要忙於插話,不要用插話代替孩子要說的話。孩子說完話時,過一兩秒,您再做反應,用慢節奏回答孩子,並盡量用孩子剛才用過的詞語。在您跟孩子這樣有意識地對話時,最重要的是要盡量顯示您對他的愛。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大舌頭**概論 語言發出是乙個非常複雜的過程。聲音是依靠咬字器官、呼吸器官和發音器官的密切和高度配合,在大腦語言中樞神經支配下發出的。言語不清(發音不准、吐字不清)實際上就是咬字器官、呼吸器官和發音器官的整體配合功能失調造成的。

所以說,對言語不清(發音不准、吐字不清)的**必須包括 7 個方面。1. 電腦儀器對咬字、呼吸、發音器官的** 2.

舌神經進行針炙、** 3. 舌經絡針炙、推拿** 4. 發音器官的穴位進行針炙、** 5.

舌、喉、唇、齒功能性** 6. 呼吸器官功能恢復** 7. 語言中樞神經功能恢復**

3樓:抹去你小白

不要給他壓力,讓他通過學習一樣東西找到認同感,一般不會是生理原因。

我家兒子四周歲了,什麼都懂就是不說話怎麼辦啊!我很著急啊

4樓:迷了他20年

帶孩子去醫院檢查,看孩子聽力和發聲器官有無任何問題,找出孩子不說話的原因,再對症**。

我小孩四歲半了,現在一發脾氣就自己打自己怎麼回事

是自虐行為,心裡問題,趕快請教心裡專家,醫院也有心理門診。五歲小孩自己打自己是怎麼回事 a山巔之最 孩子生氣打自己是怎麼回事 針對孩子生氣我想很多孩子都有這個習慣,可是面對孩子生氣打自己是怎麼回事呢?作為家長面對孩子發脾氣我們應該有什麼好的舉措來改正他這些壞習慣呢?大人都會任性 亂發脾氣了,何況是小...

我四歲半的孩子買了乙份太平人壽福壽連連保險,還有紅利,紅利是根據什麼來發放的

保險公司是集合大家的錢去做更大的投資 獲得更高的盈利!紅利是根據保險公司的贏利來計算的 紅利是根據保險公司的年盈利來計算的,所得收益的70 平均派發給客戶。每年都有分紅報告單,你可以給保險公司打 讓他們給你寄過去!涉及到分紅類產品,是根據各個保險公司的當年的經營狀況發放紅利的!年底各個保險公司會公布...

一歲半孩子把餐巾紙塞到耳朵裡了拿不出來怎麼辦

在耳鼻喉科急診常有患者因為異物不小心塞到耳朵裡而就醫,主要的抱怨是耳朵痛 害怕弄破耳膜影響聽力。其中大人以蟑螂 蚊子等生物性異物為主 嬰幼兒以非生物性異物如珠子 橡皮擦 小玩具為主。不過大人能正確描述症狀 異物種類或合併聽力障礙 小孩往往是好奇 好玩被自己或同學 兄弟姊妹塞入玩具,而起因為小孩不敢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