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的反義詞有哪些

時間 2021-10-18 06:33:52

1樓:勿擾加心繫楊穎

奢侈的反義詞:

儉省、儉約、儉樸、節約、勤儉、節儉、樸素、素樸、簡樸、節省(此答簡短又符合題義,又正確,給個免費的贊,謝謝了,到我這裡點讚的是超神。)

2樓:李明望的文庫

奢侈反義詞:儉樸,儉省,儉約,

勤儉,樸素,簡樸,

節儉,節省,節約。

釋義:奢侈,漢語詞彙。拼音:shēchǐ。指揮霍浪費錢財,過分追求享受。出自《國語·晉語》:及桓子,驕泰奢侈,貪慾無藝,略則行志。

3樓:飛翔的小番茄

奢侈的意思/解釋】揮霍浪費,追求過度的享受:奢侈品|生活奢侈|驕泰奢侈。

簡樸(解釋——(語言、文筆、生活作風等)簡單樸素:陳設簡樸ㄧ衣著簡樸。)

勤儉(解釋——1.勤勞節儉。)

4樓:匿名使用者

貧窮,窮苦,節約,簡樸,

“奢侈”的反義詞是什麼,奢侈的反義詞有哪些

木納君 儉省 儉約 儉樸 節約 節省。1 儉省 拼音 ji n sh ng 釋義 指不浪費財物 節省。出處 唐 杜甫 惜別行送劉僕射判官 詩 襄陽 幕府天下異,主將儉省憂艱虞。2 儉約 拼音 ji n yu 釋義 指儉省節約。出處 荀子 非十二子 上功用,大儉約而僈差等。3 儉樸 拼音 ji n p...

到處的反義詞有哪些,有哪些經典反義詞

反義詞 到處 一邊 基本解釋 到處d o ch 釋義 副 各處,任何地方。指所有動作行為涉及的範圍或者情態呈現的場所。構成 偏正式 到 處 生活解答副團長 到處的反義詞 處處,各處,四處,無處,隨處 到處指各處 處處。語出唐 李山甫 寒食 詩 有時三點兩點雨,到處十枝五枝花。例句 各處 處處。陪客人...

含有反義詞成語有哪些,有哪些含有反義詞的成語

左顧右盼 南腔北調 七上八下 大材小用 天經地義 大驚小怪 異口同聲 揚長避短 虎頭蛇尾 有口無心 聲東擊西 生離死別 南征北戰 左鄰右舍 舉足輕重 有眼無珠 東倒西歪 開天闢地 貪生怕死 驚天動地 有勇無謀 黑白分明 起死回生 死去活來 瞻前顧後 前仆後繼 左顧右盼 左思右想 南轅北轍 朝三暮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