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的反義詞是什麼,奢侈的反義詞有哪些

時間 2021-10-18 06:43:55

1樓:木納君

儉省、儉約、儉樸、節約、節省。

1、儉省

拼音:jiǎn shěng

釋義:指不浪費財物;節省。

出處:唐 杜甫 《惜別行送劉僕射判官》詩:“ 襄陽 幕府天下異,主將儉省憂艱虞。”

2、儉約

拼音:jiǎn yuē

釋義:指儉省節約。

出處:《荀子·非十二子》:“上功用,大儉約而僈差等。”

3、儉樸

拼音:jiǎn pǔ

釋義:儉省樸實。

出處:唐 白居易 《策林一·黃老術》:“夫欲使人情儉樸,時俗清和,莫先於體 黃老 之道也。”

4、節約

拼音:jié yuē

釋義:節省。

出處:《漢書·辛慶忌傳》:“ 慶忌 居處恭儉,食慾被服尤節約。”

5、節省

拼音: jié shěng

釋義:把可以不耗費的減省下來。

出處:《後漢書·何敞傳》:“奏王侯就國,除苑囿之禁,節省浮費,賑恤窮孤。”

2樓:妮兒

儉省、簡樸等等,好多啊?

奢侈的反義詞是什麼?

3樓:孟顏汐

反義詞:

儉樸,儉省,儉約,勤儉,樸素,簡樸,節儉,節省,節約[拼音] [shē chǐ]

[釋義] 揮霍浪費錢財,過分追求享受

奢侈的反義詞有哪些

4樓:勿擾加心繫楊穎

奢侈的反義詞:

儉省、儉約、儉樸、節約、勤儉、節儉、樸素、素樸、簡樸、節省(此答簡短又符合題義,又正確,給個免費的贊,謝謝了,到我這裡點讚的是超神。)

5樓:李明望的文庫

奢侈反義詞:儉樸,儉省,儉約,

勤儉,樸素,簡樸,

節儉,節省,節約。

釋義:奢侈,漢語詞彙。拼音:shēchǐ。指揮霍浪費錢財,過分追求享受。出自《國語·晉語》:及桓子,驕泰奢侈,貪慾無藝,略則行志。

6樓:飛翔的小番茄

奢侈的意思/解釋】揮霍浪費,追求過度的享受:奢侈品|生活奢侈|驕泰奢侈。

簡樸(解釋——(語言、文筆、生活作風等)簡單樸素:陳設簡樸ㄧ衣著簡樸。)

勤儉(解釋——1.勤勞節儉。)

7樓:匿名使用者

貧窮,窮苦,節約,簡樸,

異常和奢侈的反義詞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異常的反義詞:平常

奢侈的反義詞:節儉

9樓:匿名使用者

異常的反義詞 :平常、正常、尋常、

按例奢侈的反義詞 :

儉省、儉約、

儉樸、節約內、

勤儉、節儉

容、樸素、

素樸、簡樸、節省

10樓:南宮雪瑾

異常的反義詞是正常,奢侈的反義詞是節儉

豪華的反義詞是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豪華( 註釋: ①(生活)過分鋪張;奢侈。 ②(建築、裝置或裝飾)富麗堂皇;十分華麗:~的客廳丨~型轎車丨室內擺設非常~。 )

反義詞: 儉樸( 註釋: 儉省樸素:服裝~ㄧ生活~。 )

12樓:漠雲夢溪

豪華【拼音】háo huá

【解釋】①(生活)過分鋪張;奢侈。②(建築、裝置或裝飾)富麗堂皇;十分華麗:~的客廳丨~型轎車丨室內擺設非常... >>更多解釋

豪華的近義詞:

華麗 闊綽 奢華

豪華的反義詞:

樸素 簡樸 簡陋 寒酸

相關近/反義詞:

自豪 巧取豪奪 女中豪傑 豪恣 豪飲 豪俠好義 豪爽 豪奢 豪情 豪氣 豪門 豪邁 豪闊 豪舉 豪傑 豪富 豪放 豪奪 豪宕 豪侈 汗充棟豪 富豪 相關詞語

英豪 土豪 才華 清華 光華 中華 中華民族 中華人民共和國 風華 風華正茂 精華 自豪 繁華 韶華 新華通訊社 新華書店 新華社 華盛頓 華而不實 華東 華南 華麗 華沙 華僑

13樓:永不言書

請問這裡的豪華是指哪一方面 生活;平窮 心理;貧窮 精神;匱乏

奢侈的反義詞有哪些

勿擾加心繫楊穎 奢侈的反義詞 儉省 儉約 儉樸 節約 勤儉 節儉 樸素 素樸 簡樸 節省 此答簡短又符合題義,又正確,給個免費的贊,謝謝了,到我這裡點讚的是超神。 李明望的文庫 奢侈反義詞 儉樸,儉省,儉約,勤儉,樸素,簡樸,節儉,節省,節約。釋義 奢侈,漢語詞彙。拼音 sh ch 指揮霍浪費錢財,...

淺反義詞是什麼,那的反義詞是什麼?真的反義詞是什麼?

淡的反義詞 濃 淡 拼音 d n 釋義 1.形聲。從水,炎聲。本義 味淡 味道不濃,不鹹 2.同本義 tastless weak 3. 教育你我 深拼 音 sh n 部 首 氵 筆 畫 11 五 行 水 五 筆 ipws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1.從表面到底或從外面到裡面距離大,與 淺 相對 水...

「絕對」的反義詞是什麼,相對反義詞和絕對反義詞有什麼區別?

杏林 絕對的反義詞 如果 假如 相對絕對 讀音 ju du 釋義 與 相對 相對。指沒有任何條件限制,不受任何限制而言。反義詞 相對 絕對造句 孩子們絕對不應頂撞父母。我不敢說這方法絕對有效。人們均不願追求絕對真理。絕對完美的詞典是罕見的。這個機會你絕對不可錯過。 桃花飄零了 1 相反 xi 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