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謀後而定行且堅毅的具體出處

時間 2021-10-18 06:42:55

1樓:暮色苒荏

」謀後而定,行且堅毅」出自於《曾國藩家書》。意思是是謀定之後,要堅毅地執行到位。

《曾國藩家書》是曾國藩的書信集,成書於清19世紀中葉。該書信集記錄了曾國藩在清道光30年至同治10年前後達30年的翰苑和從武生涯,近1500封。

《曾國藩家書》共收錄曾國藩家書435通,其中《與祖父書》14通,《與父母書》48通,《與叔父書》9通,《與弟書》249通,《教子書》115通;

另附《致夫人書》、《教侄書》等7通,包括修身養性﹑為人處世﹑交友識人﹑持家教子﹑治軍從政等,上自祖父母至父輩,中對諸弟,下及兒輩。

所涉及的內容極為廣泛,是曾國藩一生的主要活動和其治政、治家、治學之道的生動反映。曾氏家書行文從容鎮定,形式自由,隨想而到,揮筆自如,在平淡家常中蘊育真知良言,具有極強的說服力和感召力。

儘管曾氏留傳下來的著作太少,但僅就一部家書中可以體現他的學識造詣和道德修養。曾國藩作為清代著名的理學家、文學家,對書信格式極為講究,顯示了他恭肅、嚴謹的作風。

2樓:橙子的大世界觀

謀後而定 行且堅毅出自於《曾國藩家書》。這句話的本意是謀定之後,要堅毅地執行到位。

而《曾國藩家書》是曾國藩的書信集,成書於清19世紀中葉。該書信集記錄了曾國藩在清道光30年至同治10年前後達30年的翰苑和從武生涯,近1500封。所涉及的內容極為廣泛,是曾國藩一生的主要活動和其治政、治家、治學之道的生動反映。

曾氏家書行文從容鎮定,形式自由,隨想而到,揮筆自如,在平淡家常中蘊育真知良言,具有極強的說服力和感召力。儘管曾氏留傳下來的著作太少,但僅就一部家書中可以體現他的學識造詣和道德修養。曾國藩作為清代著名的理學家、文學家,對書信格式極為講究,顯示了他恭肅、嚴謹的作風。

3樓:匿名使用者

出自《曾國藩家書》

意思是:計畫定下來之後,要堅毅地執行到位,不能拖泥帶水。

4樓:一有文化的流氓

1、出自《曾國藩家書》;

2、含義:計算過各種可能性,計算過最大的風險和利益之後,拿定主意,就堅定不移地執行,不要回頭,一直走。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我的研究,這句話出自《曾國藩家書》。謀後而定行且堅毅。就是說計算過各種可能性,計算過最大的風險和利益之後,拿定主意,就堅定不移地執行,不要回頭,一直走。

關於權術跟謀術的書籍,關於學習權謀和帝王心術需要看什麼書

篇一 厚黑學 厚黑簡介 厚黑學分三步功夫,第一步是 厚如城牆,黑如煤炭 城牆雖厚,可用火炮轟破 煤炭雖黑,但顏色可憎,眾人不願接近它。第二步是 厚而硬,黑而亮 同第一步功夫相比雖有天壤之別,但畢竟有形有色,別人經過細心觀察便可看出蛛絲馬跡。第三步是 厚而無形,黑而無色 進入 無聲無臭,無形無色 之境...

關於起點簽約後版權問題,關於起點簽約後的版權問題

瑾不語 我就是寫網文的,也簽過約,分成簽約是最普通的簽約方式,在起點也是如此,分成和買斷不同,買斷是徹底給了 分成簽約合同上有乙個簽約年限,一般是10年,具體時間你也可以問編輯確定,在簽約年限內,擁有對你作品的一系列改編權,推廣權等等,這些合同上都有說明,你完全可以自己看,沒必要問,分成簽約沒什麼好...

請教關於固井後的簡單問題,請教關於固井後的一個簡單問題

問題1.套管固完井後,套管下端有工具嗎,2.人工井底是個什麼狀態,3.如果往套管內打 壓,壓力能憋住嗎?4.不射孔的話,井筒與地層能夠直接溝通嗎?我逐個回答你 問題1.套管固完井後,套管下端有工具嗎,回答 套管固完井後,套管下端沒有工具,只有引鞋 浮鞋 浮箍等套管附件。2.人工井底是個什麼狀態,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