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犯罪宣判時已成年,服刑在少管所還是監獄

時間 2021-10-18 02:35:43

1樓:初曼卉

監獄.若是刑期不長,可申請監外執行.

2樓:四哥有法說

被告人宣判時屬於成年人的,應當投入監獄監獄服刑。

法律依據:《刑事訴訟法》第二百五十三條 罪犯被交付執行刑罰的時候,應當由交付執行的人民法院在判決生效後十日以內將有關的法律文書送達公安機關、監獄或者其他執行機關。

對被判處死刑緩期二年執行、無期徒刑、有期徒刑的罪犯,由公安機關依法將該罪犯送交監獄執行刑罰。對被判處有期徒刑的罪犯,在被交付執行刑罰前,剩餘刑期在三個月以下的,由看守所代為執行。對被判處拘役的罪犯,由公安機關執行。

對未成年犯應當在未成年犯管教所執行刑罰。

執行機關應當將罪犯及時收押,並且通知罪犯家屬。

判處有期徒刑、拘役的罪犯,執行期滿,應當由執行機關發給釋放證明書。

3樓:性飛荷

服刑嚴格地講或者說狹義上的服刑應該是指對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死刑緩期二年的執行。《刑法》第49條規定,犯罪的時候不滿18周歲的人不適用死刑。《刑事訴訟法》第213條規定,被判處死刑緩期二年執行、無期徒刑、有期徒刑的罪犯,執行機關是監獄。

對於被判處有期徒刑的罪犯,在被交付執行前,剩餘刑期在1年以下的,由看守所代為執行。

對未成年犯應當在未成年監獄執行刑罰。未成年犯年滿18周歲,剩餘刑期不超過2年的,仍可以留在未成年監獄執行刑罰。

由上述分析可知,未成年犯應該是指宣判時未成年的罪犯,如果宣判時已經成年,就應當在監獄執行,當然,如果所判處的刑期不足兩年或者是剩餘刑期不超過兩年的,仍可以留在未成年監獄執行。

另外,根據《刑事訴訟法》第214條的規定,有嚴重疾病需要保外就醫的,可以暫予監外執行,對於暫予監外執行的罪犯,由居住地公安機關執行。

未成年犯罪檔案封存實行了嗎,關於未成年犯罪檔案封存

尚未實行。2013年1月1日起,新刑訴法關於未成年人犯罪檔案封存制度才開始實施。犯罪記錄封存制度是指犯罪的時候不滿十八周歲,被判處五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罰的,應當對未成年人相關犯罪記錄予以封存。犯罪記錄被封存的,不得向任何單位和個人提供,但司法機關為辦案需要或者有關單位根據國家規定進行查詢的除外。依法進...

未成年人犯罪問題,未成年人違法犯罪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第一 我國刑法關於幼女的年齡規定為不滿十四歲。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三十六條第二款規定 姦淫不滿十四周歲的幼女的,以 論,從重處罰。由此可見,刑法對幼女的年齡,規定為不滿十四歲 年滿十四歲的女性,不屬於刑法規定的幼女。第二 對自願發生性行為的幼女,男方是否構成犯罪以是否明知女方年齡為標準。最高人...

未成年人犯罪要不要坐牢

華律網 有期徒刑要坐牢。有期徒刑是刑罰中的一種監禁刑。所謂的 監禁 就是被依法關押,接受勞動改造。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四十五條規定 有期徒刑的期限,除本法第五十條 第六十九條規定外,為六個月以上十五年以下。第四十六條規定 被判處有期徒刑 無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在監獄或者其他執行場所執行 凡有勞動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