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刀入室並給被害人造成輕傷該怎麼判

時間 2021-10-18 02:35:43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獲取財物故意,涉嫌搶劫罪,屬於入戶搶劫的情形,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如果是傷害故意,涉嫌故意傷害罪,造成輕傷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侵害他人造**身損害的,應當賠償醫療費、護理費、誤工費等費用。

《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第二百六十三條: 以暴力、脅迫或者其他方法搶劫公私財物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一)入戶搶劫的;

(二)在公共交通工具上搶劫的;

(三)搶劫銀行或者其他金融機構的;

(四)多次搶劫或者搶劫數額巨大的;

(五)搶劫致人重傷、死亡的;

(六)冒充軍警人員搶劫的;

(七)持槍搶劫的;

(八)搶劫軍用物資或者搶險、救災、救濟物資的《侵權責任法》第十六條 侵害他人造**身損害的,應當賠償醫療費、護理費、交通費等為**和**支出的合理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造成殘疾的,還應當賠償殘疾生活輔助具費和殘疾賠償金。造成死亡的,還應當賠償喪葬費和死亡賠償金。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第二百四十五條非法搜查他人身體、住宅,或者非法侵入他人住宅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司法工作人員濫用職權,犯前款罪的,從重處罰。

這是刑法的相關規定,但一般非法侵入他人住宅不好構成,估計會只以輕傷處理。

有人持刀入室被打成輕傷一級法醫怎麼判?

3樓:戚廣利

持刀入室被打成輕傷一級,涉嫌故意傷害罪,應當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如果積極賠償,取得被害人的諒解書,犯罪嫌疑人是初犯,可以判緩刑。

4樓:科學指南

刑事案件的量刑是要根據當事人犯罪的社會危害性和人身危害性、主犯、從犯、是否有立功情節等因素來判定的,所有的情節都需要有相應證據證明。

根據你現在的陳述,我無法給你乙個確切的答覆,請問案件現在到了哪乙個階段呢?

建議您委託專業的律師介入,盡快安排會見當事人。對於具體的量刑,只有律師會見當事人之後,才能了解案情。通過公安機關的偵查、當事人的供述、以及檢察院的起訴材料,掌握更多的案情和證據材料之後,我們才能有乙個大概的判斷。

持刀入室搶劫5萬元要判多少年啊,持刀入室搶劫能判多少年

上樓的學法不夠紮實,首先最高院關於搶劫的司法解釋中明確規定了入戶搶劫只能是私人住宅不包括商鋪,再次搶劫罪是惡劣的犯罪行為,既無定罪金額限制也無次數要求,非法所得和人身傷害有其一就構成犯罪既遂,最後,刑法263條明確規定,一般的搶劫處三年以上,而具有法定加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或無期或死刑,法定加重情節的...

某些被害妄想症者總妄想自己被校園暴力,並只在網上辱罵他人,為什麼被欺凌者成了一種潮流

很顯然,有些情況,並不算校園暴力!特別是別人都不知道怎麼回事,怎麼能怪別人呢?關於她的情況,首先,我勸她開闊心胸視野,豁達大氣一些,常看到同學們友好善良智慧型的一面,不要總挑不好的一面。對老師,也要心懷感恩,老師工作壓力大,即使有時著急,說了什麼不好聽的話,也希望同學們積極改正,適當理解。關於校園暴...

由和莫可以加什麼偏旁並組詞,給莫字加偏旁並組詞

雲水人生 油,油畫,油水,油條 抽,抽菸,抽打,抽查 郵,郵寄,郵局,郵箱 釉,瓷釉,釉彩,釉料 柚,柚子,蜜柚,軸,軸承,軸距,車軸 宙,宇宙,宙斯,宙始 妯,妯娌,袖,衣袖,袖子,袖口 模,模樣,模仿,模式 摸,摸索,摸底,摸清 膜,膜拜,薄膜,膜片 漠,沙漠,荒漠,漠視 饃,饃饃,饃片,烤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