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未成年人團夥搶劫的量刑及其他問題

時間 2021-10-18 02:35:43

1樓:華律網

年滿14周歲並具有刑事責任能力的自然人,均能成為搶劫罪的主體。犯搶劫罪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有嚴重情形之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對於未成年人犯罪,應當綜合考慮未成年人對犯罪的認識能力、實施犯罪行為的動機和目的、犯罪時的年齡、是否初犯、偶犯、悔罪表現、個人成長經歷和一貫表現等情況,予以從寬處罰。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六周歲的未成年人犯罪,減少基準刑的30%-60%;已滿十六周歲不滿十八周歲的未成年人犯罪,減少基準刑的10%-50%。

2樓:

你的上述陳述,涉及到未成年人犯罪,緩刑期間犯新罪,數罪併罰,主犯,從犯,刑事案件一併審理原則等一系列刑法總則和分則的方面的問題。現簡要解答如下:

1、年滿16周歲,搶劫,且金額巨大。依法應判處10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死刑。

2、在緩刑期間犯新罪,要收監執行實行(即要重新執行原來的3年有期徒刑),並與新罪搶劫罪數罪併罰。這裡不存在你說的從重處罰,原因是緩刑期間犯新罪不屬於累犯,法律上沒有從重的規定。但是,數罪併罰的量刑結果恐怕要比從重處罰還要重很多。

3、未成年犯罪應當從輕處罰,且不適用死刑。

4、共同犯罪案件一般情況下是犯罪嫌疑人都歸案再審理。但是,證據確實充分的,即使有個別沒有到案,也可以審理。

5、在看守所關押的期限可以折抵刑期。

6、是否關押在本地監獄關鍵看你本地是否有監獄,本地監獄是否收押重刑犯?如果你本地沒有收押重刑犯的條件,會轉到其他有條件的監獄執行。

資深法律專家團解答

未成年人自我保護事例,關於未成年人的自我保護事例 越多越好 及用

駝絨色特 2004年12月26日,印度洋 海嘯奪去了近20萬人的寶貴生命.海嘯來襲之前,在泰國普吉島的麥考海灘上,一名美麗的小女孩一邊跑一邊急促地呼喊 大家注意了要發生海嘯了 請大家快撤離海灘,躲到安全的地方去 小女孩名叫蒂莉,只有10歲,是和父母從英國來泰國旅遊的.海嘯襲來之前,蒂莉正和媽媽在金色...

未成年人與成年人打架,雙方有傷。量刑標準?

未成年人與成年人打架的話,量刑標準要根據哪一方有過錯,有過錯的一方量刑就會重一些,不過未成年人的量刑會減輕。首先未成年人本來就是沒有行為能力的人和成年人打架,那麼成年人就要負上全部的責任。除了特殊情況以外。量刑標準就是未成年人沒有任何責任,而成年人要擔起全部的責任。未成年人與成年人打架雙方都有傷,量...

成年人打未成年人,成年人打未成年人是什麼罪?

首先,成年人無論打誰都是違法的行為。其次,如果對方是輕微傷以下,可能只是治安處罰,拘留幾天,賠償對方的醫藥費等,如果對方的傷勢達到輕傷以上,則構成故意傷害罪,觸犯了刑法,這種情況要盡快和對方達成和解,因為一旦警察介入,即使你們私下和解也要追究你的刑事責任。最後,如果你涉嫌故意傷害罪,只要積極賠償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