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喜酒時別人敬酒未成年要不要回敬

時間 2021-07-24 12:58:43

1樓:海印放光

不需要。

因為少年或者兒童本來不應該喝酒,即使別人敬酒,也要禮貌地謝謝並表示不能喝酒,更沒有必要去回敬再次喝酒。

敬酒的人是出於禮貌,並不是要未成年人喝酒。更不需要未成年人回敬。

2樓:匿名使用者

從法律角度來講,給未成年人敬酒就是違法的,未成年人也不能自己主動喝酒(不然,其監護人要受罰),更不能給人敬酒。

但是呢,我國情況比較特殊,廣大民間,不少未成年人喝酒,雖然違法了,可是沒人舉報,也就沒人管。

記得以前有個酒品的廣告,裡面一個頭發全白的老爺子用筷子蘸酒給幾歲的孩子嘗(後來這廣告不知道是撤了還是停了,反正沒見過了)。這也就是我們的文化裡,這不算嚴重。不然不但這廣告違法了,就連這老頭兒也違法了(當然拍攝現場不是真用酒,一般都是用涼白開或其他飲用水,但是這個行為給了人錯誤的引導)。

3樓:愛你死

可以用茶水或是飲料代替回敬的,也可以婉言謝絕的!

4樓:維旺的春天

首先,未成年喝喜酒的時候,別人是不會進給未成年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喝喜酒從來就沒有回敬這個做法。能喝就喝,不會喝就不喝。尤其是未成年人,喝水,喝飲料即可。

6樓:亓熙厹

如果不喝酒就沒必要 看人

7樓:愚者思思

也可以回敬但是要等大人敬酒的間隙,有禮貌的回敬。讓孩子從小學習良好的酒文化。不過,孩子敬酒應以茶代酒。

8樓:

我認為喝喜酒時別人敬酒不管是成年還是未成年,最好都戰起來回敬就可以了。因為喝喜酒時敬酒一般是要錄影的。當大人回敬時,你坐著,(當然了小孩除外)很不好看。

雖然理論上未成年人不能夠喝酒,但是在這種場合下,最好還是站起來回敬吧!

9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別把自

己當未成年人,從禮節和修養角度來說都應該回敬。

這樣你以後會更容易融入社會,得到更多讚賞和自信。

10樓:崇涵潤

如果涉及到這方面的事,酒這東西,儘量能喝就喝,不能喝就不要勸

11樓:教育迅報

這個看你自己,你不能因為別人是未成年而瞧不起對方。按照禮儀你應該回酒,當然你也可以不回。

12樓:男兒當自強

別人敬酒時假如你是未成年人那麼可以用茶水或者飲料代替回敬。

13樓:

會喝的回敬也沒什麼呀,現在的初中生都能整個幾口

14樓:於澤文

不要,酒精對發育還不好的未成年人危害大。

15樓:匿名使用者

別人敬酒作為禮貌的迴應,你還是應該敬一下。不是酒,用飲料或水代酒都行。

16樓:love千里嬋娟

當然不會,未成年人,誰都可以原諒,說幾句祝福的話就可以。

17樓:微笑陽光

不用的 你就以飲料代酒喝一下就行了

18樓:檸檬汁涼

未成年人當然要回敬啦,但是杯子裡裝的不是酒,而是果汁。

19樓:西安科大植髮

不會喝酒就不要喝了,可以喝一點果汁

20樓:小滿

喝酒的時候別人敬你酒,你肯定要回敬的表示一下,你的謝意嘛。

這個又不難。

21樓:老千

沒有人會計較孩子喝酒的問題。

對於未成年孩子,在喝喜酒的時候開始就不要喝酒,即使遇到別人出於禮節性敬酒也只能以茶代酒。

至於回敬這個問題,我認為可以同樣的以茶代酒回敬,不失禮節就行。別人不不計較!

為什麼有人說"酒桌上不回敬就是對敬酒的人不尊敬"?

2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敬酒人是領導則需要回敬,如果是朋友則不需要。

如果是用於領導者,長者或陌生人的,則您的杯子必須低於領導者,長者或陌生人的杯子,並且您應該用雙手握住杯子,而不是用一隻手握住杯子。 如果領導者,年長者或陌生人來敬酒,您也應該這樣做。 如果其他人站起來,你也應該站起來。

敬酒時喝多少取決於其他人喝

不要不停地敬酒。 如果有人清楚地說出酒量不好,那就不要讓別人多喝。 另外,那些不能喝酒或女孩子說喝茶代替酒的人,不要說:

不喝酒是不給我面子。 瞭解不能喝酒或不喝酒的人,以便他人對你有良好的印象。

23樓:

因為如果有人向你敬酒的話,可能他是想表達對你有親善之意。

24樓:笙笙橙

這就是我國的一種酒桌文化,一定要回敬別人酒的

25樓:麻辣雞塊不要辣

這應該是有酒桌文化的吧,而且敬酒回敬本身就是一件很有禮貌的事情。

26樓:

呵呵,這倒不是,如果都像你一樣,那酒桌上不就成了敬酒宴會了嗎!不可能都像你一樣相互敬酒,你也不要認為你敬別人酒,別人就一定要會敬你,這沒有道理。你如果看不習慣,你就不要敬酒。

27樓:apdshop潮牌工作室

因為這是酒桌上的基本禮儀,別人敬酒多少要回敬一點。

28樓:

因為這是一種中國長久以來的酒桌文化。是一種習俗。

29樓:怎麼還沒下課啊

是一種酒桌上的禮儀,如果不回敬會很沒有禮貌。

30樓:莎士比

因為別人敬你酒是看得起你,是尊重你,同樣你應該尊重人家,所以應該敬回去。

31樓:匿名使用者

不懂人情世故,對酒桌文化知之甚少。酒桌文化看似在工作之餘,實則和工作有著千絲萬縷的關係,酒桌上出現的任何細節和套路,都會對你在將來的工作產生很大的影響

32樓:滴嗒噠天蠍

因為這是飲酒的文化,每個人都應該知道的,不回敬就會顯得你沒有禮貌

我是一名老師,家長請吃飯,在酒桌上家長敬了我一杯酒,我要不要回敬?回敬的話要說點什麼?

33樓:清清

如果是有求與你可以看其所求之事,考慮是否願意答應其請求,酌情考慮是否接受敬酒,如果不答應適當拒絕敬酒,或者禮貌回敬,如果答應其請求並且能辦到,相互敬酒也是可以的,以朋友之禮相待就好了

34樓:嫩肥羊

感謝支援自己工作 不過家長請吃飯 一般老師不去的

別人家孩子(未成年)騎我家孩子 未成年 自行車摔骨折了,有責任嗎

咪旮瘩 有責任,因為自行車是你家的。如果他騎時經過你同意的,你可能賠得多,但若是兩個孩子,一起玩,你不在場,你孩子給他騎的,責任要小一些,但賠償是家長賠。如果是兩個小孩,家長不在身邊,他打了你孩子,從你孩子手中搶的,那就另說了,你可以反咬他孩子,搶劫。可以去事發地附近,調取一下錄影。 獅城劍客 有,...

未成年人偷別人家錢怎么處理,未成年人偷別人家錢怎麼處理

公了,你弟弟沒到成年。最多的就是叫你的父母加強教育!偷的錢還給他們就是了,沒什麼大不了的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 刑法 第二百六十四條規定,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多次盜竊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未成年人犯罪要不要坐牢

華律網 有期徒刑要坐牢。有期徒刑是刑罰中的一種監禁刑。所謂的 監禁 就是被依法關押,接受勞動改造。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四十五條規定 有期徒刑的期限,除本法第五十條 第六十九條規定外,為六個月以上十五年以下。第四十六條規定 被判處有期徒刑 無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在監獄或者其他執行場所執行 凡有勞動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