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犯罪的乙個重要特徵是什麼?

時間 2023-02-23 11:15:05

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未成年,具體表現為年幼無知、膽大妄為、不計後果。

2樓:愛笑的賽宗妤

對未成年人犯罪,根據刑法的相關規定,不滿14周歲的人犯罪,不負刑事責任;已滿14周歲不滿16周歲的人犯故意殺人罪等8個罪名的,應當負刑事責任,但可以從輕處罰,犯其他罪的,不負刑事責任;已滿16周歲不滿18周歲的人犯罪,應當負刑事責任,但可以從輕處罰。

未成年人犯罪的重要特徵是什麼

3樓:八三老人

盲目性,衝動性,和法制觀念淡薄的特點。

4樓:網友

重要特徵就是犯罪主體是未成年人。行為違反了刑法。

5樓:匿名使用者

未成年人犯罪的要領及特徵。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十七條規定,已滿16周歲的人犯罪,應當負刑事責任。在我國未成年人犯罪是指已滿14周歲不滿18周歲的未成年人實施的刑法和刑事法律所規定的犯罪行為。

6樓:匿名使用者

總是知錯了,才感到後悔,就像我這樣,剛出來的孩子。

7樓:寒色貓貓

現在的未成年人犯罪有三個「越來越」:

越來越暴力化,越來越低齡化,越來越高智商化。

這是三個主要特徵。

8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答案非常完美,最重要也是唯一特徵,未成年。

9樓:景綺彤

就是犯罪嫌疑人或者說是罪犯是未成年!

未成年人犯罪的特徵有哪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犯罪有三個特徵:嚴重危害性、刑事違犯性、刑罰當罰性。

未成年人是指未滿18周歲的少年兒童。

11樓:w態度很端正

從輕、減輕或免於處罰。

未成年人犯罪的乙個重要特徵是( )。

12樓:西艾

未成年人犯罪的乙個重要特徵是( 團夥犯罪)。

13樓:匿名使用者

未成年人犯罪特點:

1、犯罪主體年齡低齡化。

2、犯罪主體文化程度低。

3、生活環境較差。

4、侵財性犯罪突出。

5、犯罪形式多以團夥犯罪為主。

6、初犯、偶犯多。

未成年人犯罪的乙個重要的特徵是( )?

14樓:辯護律師吳銳鋒

如果從律師辯護實踐中的感受看,是「心智不成熟」..

15樓:務綱捷

(一)違法犯罪主體低齡化。由於發育年齡提前和少年的可塑性容易接受暴力文化影響等原因,20世紀90年代以來,未成年人違法犯罪的初始年齡比20世紀70年代提前了2-3歲,以前未成年人作案的高峰年齡以16-18歲居多,而近幾年14-16歲也佔相當大的比例,一些少年犯從10歲、11歲就開始小偷小摸,到12歲-14歲就開始「小人做大案」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才認為是——盲目模仿。

17樓:張偉傑律師

應當從輕或者減輕處罰。

未成年人犯罪問題,未成年人違法犯罪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第一 我國刑法關於幼女的年齡規定為不滿十四歲。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三十六條第二款規定 姦淫不滿十四周歲的幼女的,以 論,從重處罰。由此可見,刑法對幼女的年齡,規定為不滿十四歲 年滿十四歲的女性,不屬於刑法規定的幼女。第二 對自願發生性行為的幼女,男方是否構成犯罪以是否明知女方年齡為標準。最高人...

未成年人犯罪要不要坐牢

華律網 有期徒刑要坐牢。有期徒刑是刑罰中的一種監禁刑。所謂的 監禁 就是被依法關押,接受勞動改造。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四十五條規定 有期徒刑的期限,除本法第五十條 第六十九條規定外,為六個月以上十五年以下。第四十六條規定 被判處有期徒刑 無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在監獄或者其他執行場所執行 凡有勞動能力...

教唆未成年人犯法犯罪依法怎樣處罰

低調額低調額 教唆未成年人犯法根據其觸犯的法律不同,從重處罰。刑法中,教唆不是乙個單獨的罪名。教唆他人實施什麼犯罪,就以什麼罪名論處,而脅從他人犯罪的,只能以故意殺人罪或故意傷害罪論處,不再以教唆的內容實行數罪併罰。根據 刑法 第二十九條 教唆他人犯罪的,應當按照他在共同犯罪中所起的作用處罰。教唆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