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是指未滿多少周歲的公民,未滿未成年人指的是未滿多少周歲的公民

時間 2021-09-07 12:26:48

1樓:陳工聊車

說說買車,用車,養車,修車的那些事

2樓:公考客棧店小二

頭號英雄:在我國未成年人是指,未滿多少周歲的公民呢

3樓:在友何偲

未成年人在一般是指未滿十八周歲的公民,但是在某些國家(例如日本)的定義上是指未滿二十周歲的公民。對未成年人法律有《未成年人保**》和《預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

4樓:葉兒

在我們國家未成年人目前是指未滿18周歲的公民。

5樓:

未成年人是指年齡未滿18周歲的公民。

6樓:藍青橙

一般是指未滿18周歲的公民,但某些國家例外如日本未成年是指未滿20周歲的公民

7樓:魏之丁

按照中國的法律,所謂的未成年人分幾種。一種是完全無行為能力的。也就是法律意義上的孩子。

一般是指十四周歲以下未成年人。這部門未成年人不承擔刑事和民事責任。當然,並不是沒責任,不過這部分責任要由其監護人承擔。

接下來還有兩種未成年人。一種是十六歲以下的未成年人。這部分未成年人只承擔少部分的刑事和民事責任。

被稱為限制民事行為能力的未成年人。另一種是未滿十八周歲,又沒有謀生手段的,簡單說就是未滿十八周歲沒上班的人也是未成年人。如果已經上班了且年滿十六周歲的視為成年人。

當然這裡說的是民事責任。在刑事責任上與年滿十八周歲的人還是有區別的,例如無死刑,量刑從輕等。所以廣義上說的未成年人指的是未滿十八周歲且無固定收入的人;廣義上的成年人還包括十六周歲以上有固定收入者。

希望對你有幫助。

8樓:最強採納王者

未滿16歲的。請採納

未成年人是指未滿多少周歲的公民?

9樓:公考客棧店小二

頭號英雄:在我國未成年人是指,未滿多少周歲的公民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民法上的為成年人是指18以上的人,而刑法上的犯罪只要年慢14周歲就成立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18周歲.

參照正式出生證明或者戶口簿上的生日為準.

12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你要問我國法律對未成年人的規定還是其它國家法律對未成年人的規定?如果問的是我國法律對未成年人的規定是指未滿十八周歲的公民,如果問的是其它國家法律對未成年人的規定就太多了,例如日本法律對未成年人的規定是指未滿二十周歲的公民。

《中華人民共和國未成年人保**》所稱未成年人是指未滿()周歲的公民。 5

13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未成年人保**

(2023年9月4日第七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版員會第二權十一次會議通過,

2023年9月4日主席令第50號公布)

第一章 總則

第一條 為了保護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權益,促進未成年人在品德、智力、體質等方面全面發展,把他們培養成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社會主義事業**人,根據憲法,制定本法。

第二條 本法所稱未成年人是指未滿十八周歲的公民。

14樓:匿名使用者

本法所稱未成年人是指未滿十八周歲的公民。

15樓:果味人生

中華人民共和國未copy成年人保bai**(2023年9月4日第七屆全國人民代du表大會常務zhi委員會第二十一次dao會議通過,2023年9月4日主席令第50號公布)

第一章 總則

第一條 為了保護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權益,促進未成年人在品德、智力、體質等方面全面發展,把他們培養成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社會主義事業**人,根據憲法,制定本法。

第二條 本法所稱未成年人是指未滿十八周歲的公民。

滿16周歲的公民就已經負法律責任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1816不一定負法律責任

17樓:匿名使用者

18周歲!

但滿16周歲的公民就已經負法律責任了!

未滿未成年人指的是未滿多少周歲的公民

18樓:

18周歲以下都是未成年人。全國人大常委會於2023年9月4日通過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未成年人保**》(以下簡稱《未成年人保**》)第二條規定:「未成年人是指未滿十八周歲的公民。」

19樓:公考客棧店小二

頭號英雄:在我國未成年人是指,未滿多少周歲的公民呢

20樓:13862590347林

未成年人指的是未滿18周歲的人。

未成年人可以住酒店嗎,未成年人(未滿16)可以獨自住酒店嗎

1 酒店前台有權利拒絕未滿18歲單獨入住。2 不過一部分酒店會有相應的解決辦法,前台可以或者你可以提出與父母通 表明身份和父母已知情,但需要你們兩位都與各自父母進行聯絡,表明監護人已知曉你們的出行和預訂,同時會記錄你們監護人的身份證號家庭住址以備jc那邊查驗核實。3 所以還是提前與想入住的酒店提前進...

未成年人(未滿十八週歲)享有的特殊權利

阿笨 未成年人是指未滿十八週歲的公民。1 未成年人保 第三條規定 未成年人享有生存權 發展權 受保護權 參與權等權利,國家根據未成年人身心發展特點給予特殊 優先保護,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權益不受侵犯。2 刑事訴訟法修正案 設定了未成年人特殊保護制度,規定 審判的時候被告人不滿十八週歲的案件,不公開審理...

成年人打未成年人,成年人打未成年人是什麼罪?

首先,成年人無論打誰都是違法的行為。其次,如果對方是輕微傷以下,可能只是治安處罰,拘留幾天,賠償對方的醫藥費等,如果對方的傷勢達到輕傷以上,則構成故意傷害罪,觸犯了刑法,這種情況要盡快和對方達成和解,因為一旦警察介入,即使你們私下和解也要追究你的刑事責任。最後,如果你涉嫌故意傷害罪,只要積極賠償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