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重大疾病互助保障?他和平常的保險是意思嗎

時間 2021-09-07 12:26:48

1樓:汨水江郎

重大疾病保險

重大疾病保險主要包括強制保險和商業保險二中。強制性的就是我們所謂的社保體系裡說的大病保障。商業保險主要是指由各大保險公司推出的保險產品,根據不同的公司有其特定重大疾病保障範圍:

如惡性腫瘤、心肌梗死、腦溢血等為保險物件,當被保人患有上述疾病時,由保險公司對所花醫療費用給予適當補償的商業保險行為。大致可分為消費型重大疾病保險和返還型重大疾病保險。關於這點可以具體諮詢各大保險公司的相關保障服務產品。

重大疾病保險的特點: 1、保多少,賠多少。2、有效轉移高額醫療費用資金風險。

3、承保機構屬於保監會監管單位,承保專案有足夠的保障力度。4、購買費用條件一般不同公司有不同標準,消費性的投入低幾百左右,返還型的投入幾千上萬。

重大疾病互助保障

這個互助保障與上面的保險不同,提問者的互助保障應該是指目前市面上常見的類似水滴籌、愛心籌、各拉幫、眾託幫等互助機構所提供的類眾籌服務。上述機構提出的重大疾病互助保障其實不屬於保險產品。這種互助保障更傾向於抱團取暖的性質,就是發動大量使用者,通過共同參與某一個保障專案,所購買的服務金額形成一個擁有一定規模的保障資金存量,實現對全體參與使用者的提供相互保障的一種保障措施。

通過大眾一起分擔來解決遭遇重大疾病時出現的看不起病,或者因病返貧的問題。是目前於社保體系,商業保險體系之外的一種經濟型新興保障模式。

互助保障特點:購買門檻很低,一般也就10-30元之間,保障金額一般在幾十萬-一百多萬(據官方**描述)。保障期一般是按年計算。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現行醫療保障體系是以醫療救助為兜底,兩個基本醫療保險為主體, 商業保險及補充險為補充的模式,而醫療救助助的是最低救濟,兩個基本保險的原則是“廣覆蓋、低水平”,商業保險保障能力較強卻又**高昂。

在這種情況下,壁虎互助的出現便顯得尤為珍貴,為真正需要保障的億萬百姓提供了互助服務。所以重大疾病互助保障說的是互助平臺給的醫療保障,它和平常的保險不是一個意思。

我想加入水滴互助。但是這個水滴互助。他是隻要生了大病就可以申請嗎?還是它的保障範圍在哪些?

3樓:嗨呀你爹臨死前

水滴互助有不同的互助計劃,不同的計劃賠付內容和金額是不一樣的,具體如下:

1、健康人群抗癌互助計劃

出生28天~65週歲

健康時加入,患癌時獲助(少兒可保白血病等80種大病);

最高可獲30萬元互助金。

2、大愛互助計劃

出生28天~59週歲

為患病人群打造,身患輕疾(冠心病、糖尿病)可加入;

最高可獲10萬元互助金。

3、綜合意外互助計劃

1~65週歲

意外傷殘、意外身故可獲助;

最高可獲10萬元互助金。

網路互助缺乏監管:

“目前互助計劃並沒有被納入金融監管的體系。互助計劃本身就是互助的形式,一般情況下不會造成巨大的風險。”郭金龍說,現在互助計劃涉及規模越來越大、人數越來越多,如果有前期付費的情況,可能涉及監管。

2023年11月,原保監會有關部門負責人答記者問時表示,民間的互助共濟行為一直存在,對於救助社會困難群體,發揮公益慈善作用具有積極意義。

但當時部分網路互助平臺以“互助共濟”的名義,公開承諾責任保障,公開宣稱足額賠付和提取準備金,向公眾收取費用並積累資金,將互助計劃與保險產品進行掛鉤和比較,釋出誤導或虛假宣傳,有的甚至還宣稱有上百萬會員,以上行為已涉嫌向社會公眾“承諾賠償給付責任”。

根據《保險法》等法律法規,對於非法實際或變相從事保險業務的,將依法予以查處。隨後,原保監會也開啟了針對性的專項整治。

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符合健康要求就可以加入水滴互助,加入以後會有個180天的等待期,是為了杜絕已經患病和即將患病的人加入,只要過了等待期不幸患互助範圍內的疾病就可以申請互助,少兒互助計劃是針對80種重大疾病,具有疾病範圍在加入互助計劃條款可以看到,中青和中老年就只針對惡性腫瘤互助,

5樓:迷失了那些

1.互助並不是正規的保險產品,只是一個網上的互助計劃。產品是不保證以後都能一直購買的。穩定性存疑。

2.保障範圍是惡性腫瘤

6樓:水滴互助野馬

水滴互助的互助計劃,中青年和中老年抗癌計劃針對惡性腫瘤提供互助(少兒計劃針對癌症在內的80種重大疾病提 供互助) ,意外計劃針對會員因意外事故不幸致殘或身故提供互助的哦。

醫療保險和重疾險有什麼區別?

7樓:財可夫斯基

重疾險,一旦被保人得了約定的疾病,符合理賠條

件,就可以得到一筆賠償金,比如說50萬。至於你拿到錢,是去看病。還是出去浪,沒人管。

而百萬醫療險,則是需要你先生病,後住院,社保報銷後,通常自費超過1萬塊,才能找保險公司報銷,最高報銷100%。

8樓:二姐聊保險

有以下不同:首先,保障範圍不同。 重疾險只保障合同約定的重大疾病,醫療險不限制病種,保障範圍更廣泛。

其次,理賠方式不同。 醫療險是事後報銷型,重疾險是提前給付型。 然後,保障期限不一樣。

醫療險是短期險,一般是一年期,重疾險可以保長期或者

9樓:薄荷保

對於這個問題,有一個很好玩的比喻:

醫療險就像一個會計,發生醫療支出了?ok,拿發票來,我給你報銷。

重疾險就像一個土豪朋友!發生重大疾病了?ok,給個賬號,我給你打錢!

從補償機制來說

醫療險是實報實銷型,是根據合同約定方式對已經發生的醫療費用,在額度內進行報銷。也就是說能賠多少,得看實際花費了多少。但是,醫療險大部分都有免賠額,超過免賠額的部分必須拿著相關資料和發票才可以報銷。

而重疾險是給付型保險,只要被確診為合同約定的某種疾病,保險公司就會賠付。賠付的錢不是實際**所花費用,而是保險合同內約定的保額,參照指定醫院確診的報告直接賠付。也就是說,賠付後怎麼花都可以,保險公司不會管你哦。

從實際用途來說

醫療險,報銷範圍比較廣,不限疾病種類、不限報銷範圍,只要符合健康告知成功購買了保險,就可以。

重疾險除了醫療費用補償外,還可以起到收入損失補償的作用。不僅可以用來支付醫療費用,還可以支撐家庭開支、月供、孩子上學等。萬一重病了,也不至於影響整個家庭的生活水平。

從長短期利益來說

從短期來看,醫療險只能一年一年的買,比較便宜,但是費率會隨著年齡的增加而增加。比如:26歲的小夥是300元一年,50歲的大叔則可能就是1500元。

從長期來看,重疾險雖然比較貴,但是費率是固定的。比如:26歲的小夥買了一份定期重疾險,每年交3000元,交30年,他一共花了9萬元,按保障到70歲來算的話,平均每年的保費也就2000元左右。

醫療險屬於實報實銷型,相較於基本醫保來說報銷範圍更廣,但保費並非一成不變;重疾險則屬於給付型,保費固定。醫療險和重疾險“各司其職”、“互相補充”,一點兒也不衝突。如果資金充足,建議兩者都配置。

10樓:深藍保保險測評

醫療險和重疾險到底有什麼區別呢?深藍君來幫助大家瞭解一下:

重疾險的本質是“收入損失保險”,理賠金不限用途,可以用來治病,也可以用來償還房貸、家庭生活開支、支付孩子的教育金等用途。重疾險原理很簡單,就是符合合同約定的疾病,保險公司給一大筆錢。

從不同的角度,可以將重疾險分為不同的型別:

按保障期限:終身型重疾險、定期重疾險和一年期重疾險

按保障責任:含身故責任重疾險、不含身故責任重疾險

按賠付次數:多次賠付重疾險、癌症多次賠付重疾險、單次賠付重疾險

按產品形態:消費型重疾險、儲蓄型重疾險、返還型重疾險、萬能型重疾險

醫療險是以約定的醫療費用為賠付條件的保險。假如生病或發生意外,就醫所產生的門診費、住院費、手術費等,可以通過醫療險來報銷。

醫療險可以分為兩大類:

國家醫保:國家統籌有的基本要保險,特點是廣覆蓋保基本。

商業醫保:商業保險公司經營的醫療保險,特點是按需投保,完善保障,可作為國家醫保的補充。

很多朋友會問深藍君,我有了重疾險還要買醫療險嗎?或者是我有了醫療險還要買重疾險嗎?

這兩個答案的回答時統一的:兩個險種都要配置。

因為他們規避的風險是不一樣的,起到的作用也是不一樣的。深藍君常說,保險是一個組合,四大險種缺一不可:

這張**就非常清晰地總結了4大險種的不同點。每個險種都有其獨特的功能,誰都不能被誰替代,也不能片面地說哪個險種更重要。

太平洋保險萬全人生重大疾病保險是三百的交了八年了孩子突然意外死亡怎樣理賠

您好,如果沒有附加意外險的話,只能退現在的現金價值,保險合同上面有,比你交的8年保費的總和要少,希望能幫到您,望採納 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只幫助真正想給小孩買保險的家庭!今年136款熱銷0 18歲孩子重疾險對比表已經更新,點開就能看到詳細內容了。如何給孩子買保險這個問題這個問題讓不少寶爸寶媽無從...

我買的是無憂人生重大疾病保險和附加安心呵護意外傷害保險?有用嗎

1.你購買的是人保的無憂人生重大疾病險,是儲蓄型保險。帶身故責任。2.重疾包括70種重症 30種輕症,重症可賠1次,輕症可賠3次。3.各責任間的邏輯關係 重症金和身故 全殘金,兩者只可得其一 重症賠付後,合同終止。有用,竟然既然買了。今天全都買啊!富家的話。可以管你,大病,如果你不放假的話。你想來想...

請問「戰爭與和平」的作者是誰,他有什麼代表作品

列夫 托爾斯泰 1828 1910 19世紀 最偉大的作家。出生於貴族家庭,1840年入喀山大學,受到盧梭 孟德斯鳩等啟蒙思想家影響。1847 年退學回故鄉在自己領地上作改革農奴制的嘗試。1851 1854年在高加索軍隊中服役並開始寫作。1854 1855年參加克里公尺亞戰爭。幾年軍旅生活不僅使他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