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犯入室盜竊罪應該承擔法律責任的觀點

時間 2021-09-12 12:22:13

1樓:匿名使用者

已滿十六周歲的人犯罪,應當負刑事責任

未成年人偷竊觸犯了什麼法律

2樓:成都攀枝花律師

如果未成年人年滿16周歲,

在偷盜金額未達到刑事案件立案標準的前提下,則其偷竊行為觸犯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應給予警告、罰款等治安處罰;在偷盜金額已達到刑事案件立案標準的前提下,則其偷竊行為觸犯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應當追究刑事責任,但是作為未成年人,可給予從輕或減輕處罰。

如果實施盜竊的未成年人未滿16周歲,則不構成犯罪,應由其家長予以嚴格管教、並由其家長承擔賠償責任。

3樓:匿名使用者

未成年人偷竊行為責任應有其法定監護人承擔民事賠償責任。

4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看看這未成年人是多大!

未成年人犯盜竊罪四萬多,會判多久

年滿16周歲犯盜竊罪四萬多,應當判處三年以下十年以下有期徒刑,未成年人犯罪可以從輕處罰。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理盜竊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2013年3月8日最高人民法院審判委員會第1571次會議 2013年3月18日最高人民檢察院第十二屆檢察委員會第1次會議通過 盜竊公私財物價值...

成年人打未成年人,成年人打未成年人是什麼罪?

首先,成年人無論打誰都是違法的行為。其次,如果對方是輕微傷以下,可能只是治安處罰,拘留幾天,賠償對方的醫藥費等,如果對方的傷勢達到輕傷以上,則構成故意傷害罪,觸犯了刑法,這種情況要盡快和對方達成和解,因為一旦警察介入,即使你們私下和解也要追究你的刑事責任。最後,如果你涉嫌故意傷害罪,只要積極賠償對方...

未成年人犯罪問題,未成年人違法犯罪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第一 我國刑法關於幼女的年齡規定為不滿十四歲。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三十六條第二款規定 姦淫不滿十四周歲的幼女的,以 論,從重處罰。由此可見,刑法對幼女的年齡,規定為不滿十四歲 年滿十四歲的女性,不屬於刑法規定的幼女。第二 對自願發生性行為的幼女,男方是否構成犯罪以是否明知女方年齡為標準。最高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