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盜竊家中財物該怎麼辦啊,未成年人盜竊該怎麼辦

時間 2021-10-18 01:16:18

1樓:小小不點

你的孩子問題很嚴重啊,我覺得光靠親情教育是說服不了他的,他已經對親情冷淡無所顧及。孩子走到這步,是你們家庭教育的失敗,已經17歲了,其實心理已經是**了,還幹著一般**不能幹的事情。社會,家庭已經不能幫助他改變陋習,你可以一直讓他偷到你沒錢,但他可能走上彎路去尋求錢財。

年齡已經能夠承擔刑事責任了。你可以尋求有關部門或機構的幫助了。

2樓:

我國《刑法》第17條規定:「已滿16周歲的人犯罪,應當負刑事責任。已滿14周歲不滿16周歲的人,犯故意殺人,故意傷害致人重傷或者死亡、**、搶劫、販賣毒品、放火、**、投毒罪的,應當負刑事責任,已滿14周歲不滿18周歲的未成年人犯罪,應當從輕或減輕處罰。

」 據此,在我國,未滿14周歲的未成年人犯罪不承擔刑事責任,已滿14周歲未滿16周歲的未成年只對八種較為嚴重的犯罪承擔刑事責任,已滿16周歲的人對所犯的所有罪行承擔刑事責任 未成年盜竊的,分幾種情況: 一、如果該未成年人未滿16周歲的,則不負刑事責任。

3樓:匿名使用者

對,如果送進去孩子真的名聲不好,會影響他今後的就職,並且拿自己家裡的錢,也不能算偷吧!為什麼家裡放這麼多現金呢?家裡斷了現金,不要讓他拿到!

如果還實在不改,抓緊夠年齡送去部隊當兵,那裡特別能教育人!兩年義務兵之後必定大有改觀!

4樓:歸馳穎

這種事情一定要扼殺不然就麻煩大了,我建議你弄乙個**騙你兒子說你破產了,然後揹負了巨大的債務無力供養他學習讓他嘗一下滋味,別認為這很繁瑣再這麼下去你兒子真的就廢了

5樓:芒果沙沙哈

聽你說事情挺嚴重的,可憐天下父母心啊

6樓:

我覺得需要**式教育,多講一些道理,多給一些關愛,要推心置腹的與孩子溝通,這個需要乙個過程,不是一時半會就能改掉的

7樓:仁雍雅

把現金都存著,別讓他知道

未成年人盜竊該怎麼辦

8樓:蘇義飛律師

比照成年從輕處罰。

盜竊公私財物,達到「數額較大」起點的;或者入戶盜竊、攜帶凶器盜竊、扒竊的;或者二年內三次盜竊的;或者達到「數額較大」起點的百分之五十:具有曾因盜竊受過刑事處罰的,一年內曾因盜竊受過行政處罰的;組織、控制未成年人盜竊的;自然災害、事故災害、社會安全事件等突發事件期間,在事件發生地盜竊的;盜竊殘疾人、孤寡老人、喪失勞動能力人的財物的;在醫院盜竊病人或者其親友財物的;盜竊救災、搶險、防汛、優撫、扶貧、移民、救濟款物的;因盜竊造成嚴重後果的,可以在三個月拘役到六個月有期徒刑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

盜竊國有館藏一般文物的,在九個月至一年有期徒刑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

具有下列情形之一,可以增加相應的刑罰量:

(1)犯罪數額每增加一千五百元,增加乙個月刑期;

(2)入戶盜竊、攜帶凶器盜竊、扒竊、二年內三次盜竊的,每增加一次作案或者一種情形,分別增加二個月至三個月刑期;

(3)盜竊國有館藏一般文物二件的,增加九個月至一年刑期;

(4)其他可以增加刑罰量的情形。

9樓:戚廣利

盜竊罪主體是一般主體,凡達到刑事責任年齡(16周歲)且具備刑事責任能力的人均能構成。

盜竊罪現在的立案標準是1000——3000元,你家發生的被盜案件已達立案標準,你可以報案。

數額較大或者多次盜竊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現在就是嫌疑人是親屬,你想不想報案,接下來出現什麼後果不得而知,這個需要你自己決定,不是法律問題。

10樓:書悅欣

我建議不應該報警,3300元足以毀掉乙個小孩,建議與孩子家長溝通解決。

11樓:法律快車

未成年人盜竊罪怎麼處罰

會從輕或者減輕處罰。

《中華人民共和國未成年人保**》第五十四條對違法犯罪的未成年人,實行教育、感化、挽救的方針,堅持教育為主、懲罰為輔的原則。

對違法犯罪的未成年人,應當依法從輕、減輕或者免除處罰。

未成年人犯盜竊罪怎麼判刑?

12樓:悼念媽媽

量刑是有法律依據的,根據盜竊案件中的折合的資金數量,不是電單車的數量,是它值多少錢。還有自首情節,認罪態度等等來量刑的。

13樓:瘋狂的整夜

有前科又盜竊電單車二台6萬

1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bai我國刑法第17條第2款的規定du,「已滿十四周歲不

zhi滿十dao六周歲的人;犯故意殺人、故回意傷害致人重答傷或者死亡、**、搶劫、販賣毒品、放火、**、投毒罪的,應當負刑事責任。」 因此,已滿14周歲不滿16周歲是相對負刑事責任年齡階段..未成年是分為兩個階段的,14周歲以下的未成年人無論盜竊多少,盜竊什麼都不構成刑事責任,不予刑事處罰。

但16周歲以上不滿18周歲盜竊500-2000以上的是可以給予刑事處罰的,但是可以從輕或減輕處罰。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法官綜合考慮的,一半這個量刑情節是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管制

16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來說 進未成年人**所 罪行會輕一點。

17樓:經驗第一人

「根據我國刑法規定,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或者多次盜竊入戶盜竊攜帶凶器盜竊扒竊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北京未成年人辦護照詳細流程,未成年人辦理護照需要帶什麼證件

燦爛 辦理時間是周一到週六9 00 12 00 13 30 17 00辦理過程大概需要半小時 沒排太多人的情況下 帶著你的戶口本和身份證的原件和影印件 戶口本首頁和你的那頁都要影印 到你戶口所在城市的分局出入境大廳辦理。流程 1.到大廳後先找諮詢台,拿張表填寫好,讓服務人員看一下後貼上 2.去 處拍...

未成年人辦身份證需要哪些東西,未成年人辦理身份證需要什麼資料

未滿16周歲的少年兒童可以申請身份證,這種身份證叫做少兒身份證或者兒童身份證 少兒身份證就是在未滿十六周歲的少年兒童自願的情況下,申請辦理的身份證件,這類身份證必須由家長陪同才能辦理,而且有效期只有五年。有了兒童身份證,在很多需要身份證明的場合,不需要再出示戶口本,有身份證即可。未成年人辦理身份證,...

未成年人怎麼辦理銀行卡,儲蓄卡,未成年人辦理銀行卡怎麼辦理?需要些什麼證件

招商銀行 境內未成年人在招行辦理借記卡 一 開戶,主要分以下兩種情況 1 境內16週歲以下 由監護人出具 人 被 人的有效身份證件以及監護人關係證明或人民法院 有關部門出具的指定人員 開戶的正式檔案。可留存監護人或存款人本人經實名認證的手機號碼。2 境內16 18 週歲 可以本人持有效身份證件到任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