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級政治上冊期中檢測試題,初一政治上冊期中試卷

時間 2021-10-18 01:16:18

1樓:想想開心就好

一、 單項選擇題:(每小題2分,共40分)

1、“花在樹則生,離枝則死;鳥在林則樂,離群則悲”。這說明融入公共生活:

a、是我們健康、快樂成長的需要。 b、不要過高地估價別人,看低自己。

c、只需與自己熟悉的朋友融洽就可以了。d、可以低估他人,盲目樂觀。

2、人與人之間的文明交往不僅需要講究禮儀,還需要有一定的:

a、交往技巧。 b、交往常規。

c、交往目的。 d、交往前提。

3、我們與他人文明交往的主要方式有:

a、言談禮議和行為禮儀。 b、服飾禮議。

c、商務禮議。 d、校園禮議。

4、人與人之間真誠交往的潤滑劑是:

a、理解和同情。 b、相信和義氣。

c、尊重和寬容。 d、相信和理解。

5、我們每個人走向成功的前題是:

a、平等待人。 b、時刻作自我批評。

c、悅納自我。 d、不過高估價別人。

6、一個人要贏得他人尊重的前題是:

a、要時刻展示自己的長處。 b、要正確評價自己。

c、要樹立自尊。 d、要正確評價他人。

7、“播種行為,收穫習慣;播種習慣,收穫性格;播種性格,收穫人生。”這句話說明人要有一個美麗的人生,關鍵是:

a、 從小培養良好的習慣。 b、要學會自我控制。

c、要改變性格然後再改變習慣。 d、要學會約束自己。

8、要提高選擇能力,首先要提高:

a、明辨是非的能力。 b、觀察問題的能力。

c、表達能力。 c、解決問題的能力。

9、面對選擇的機遇,我們正確的方式是:

a、依賴他人指點去選擇。 b、等一等再說,不肯聽別人的意見。

c、抓住機遇,自主選擇。 d、讓父母為我們做主。

10、李能同學的英語成績一直不好。有一次測驗,他取得了一點進步,老師及時表揚了他,他信心倍增,從此更加刻苦學習,進步很快。這個事實說明:

a、 自信心只有在獲得成功後才能取得。 b、自信心是先天就形成的。

c、成功的經驗是產生自信的基礎。 d、自尊才自信。

11、莎士比亞說“對自己忠實,才不會對別人期詐”,這說明做人要:

a、真實不欺 b、表裡如一

c、信守諾言。 d、不欺騙他人。

12、做一個講誠信的人,需要:

a、擁有很多金錢。 b、擁有一顆真誠的心。

c、擁有別人的信任。 d、多和別人交往。

13、民事違法和行政違法行為情節輕微,對社會危害相對較小,沒有觸犯刑法,只是違反了刑法以外的法律、法規,因而稱為:

a、刑事違法行為。 b、犯罪行為。

c、一般違法行為。 d、民事行政違法行為。

14、18歲的劉某,在一次乘坐計程車時,對司機實施搶劫,並打傷了司機,劉某的行為是:

a、行政違法行為。 b、民事違法行為。

c、犯罪行為。 d、一般違法行為。

15、為使國家、公共利益、本人或者他人的人身、財產權利免受正在進行的不法侵害,而採取的制止不法侵害的行為,對不法侵害人造成損害的,屬於正當防衛,我國法律規定,正當防衛:

a、不負刑事責任。 b、要負刑事責任。

c、只負民事責任。 d、只負行政責任。

16、我國法律規定,對正在進行**、殺人、搶劫、**、綁架以及其他嚴重危及人身安全的暴力犯罪,採取正當防衛,造成不法侵害人**的,不屬於:

a、正當防衛,要負刑事責任。 b、防衛過當,但要負刑事責任。

c、防衛過當,不負刑事責任。 d、防衛過當,只要負民事責任。

17、“小時偷針,長大偷金。”這個俗語是說一個人走上違法犯罪的道路不是先天決定的,而是往往源自日常生活的:

a、不良習慣。 b、一件小事。

c、偶爾看了一本“黃色”書籍。 d、偶爾犯了一次錯誤。

18、我們青少年學生人際交往的主要場所是:

a、家庭。 b、學校。

c、社會。 d、公園。

19、“做不了太陽就做星辰,來發光發熱;做不了大樹就做小草,來裝點綠色。”這是:

a、自暴自棄的表現。 b、過低估計自己的表現。

c、自尊自信的表現。 d、不知進取的表現。

20、欠債不還,拾到遺物歸自己,這種行為屬於:

a、刑事違法行為。 b、行政違法行為。

c、民事違法行為。 d、犯罪。

二、簡答題(每小題8分,共24分)

21、誇誇自己,悅納自己。請你寫出自己身上的五個優點,並說說你的感受。

優點一:

優點二:

優點三:

優點四:

優點五:

我的感受是:

22、養成文明禮貌的習慣,要從身邊的小事做起。請說說下列生活中的“小事”,你是怎樣做的?

①在升國旗、奏國歌時:

②在上學路上遇到你讀小學時教過你的老師時:

③在公共汽車上遇到盲人沒有座位時:

④放學回家見到爸爸媽媽時:

23、你家成員中有參與賭博的嗎?如果有,說說賭博行為對你及你的家庭有什麼影響?(如果沒有,你看到或聽到的其它人的也可。)

①對你的影響:

②對家庭生活的影響:

③對家庭關係的影響:

④你認為怎樣才能杜絕賭博這種現象:

三、判斷說明題( 16分)

24、“吸毒一口,掉入虎口。貪圖一時痛快,毀掉一生幸福。”這種說法對嗎?說說你的理由。並說說我們青少年該怎樣辦?

四、材料分析 題(20分)

25、材料1:教育部考試中心副主任樑育民在2月25日教育部新聞釋出會上表示,我們始終堅持嚴肅處理考試作弊的問題,尤其是****的問題,用高科技手段考試作弊的問題,還有有組織的作弊問題,加強考務管理和考試誠信工作。

材料2:湖南路商業街把行業依法治理與建立“百城萬店無假貨”活動結合起來,初步形成了湖南路商業誠信的品牌效益。2023年以來,全街商品銷售連續5年超過30億,2023年達38億。

閱讀以上材料,回答下列問題:

①你認為應當怎樣理解誠信?

②你認為誠信有些什麼價值?

③你認為應當怎樣做一個講誠信的人?

④考試的時候你講誠信嗎?說說你是怎麼做的。

初一政治參***。

1、a 2、a 3、a 4、c 5、c 6、c 7、a 8、a 9、c 10、c 11、b 12、b 13、c 14、c 15、a 16、c 17、a 18、b 19、c 20、c 21、每個優點1分,如勤奮、好學、善良、樂於助人、熱心、真誠、樂觀等。

感受3分。如:我體驗到自己是有價值的,為人所需要的,我很高興,我很自豪。

(只要答到相關意思,就可以給滿分)

22、能夠做到文明禮貌就行。每一小點2分。

23、問答得有理就行。如第四問採取的措施:禁止賭博;加強打擊力度;開展豐富多彩的社群活動等。

24、這種說法是對的(2分)。吸毒的花費是非常貴的,一旦染上毒癮,就會傾家蕩產。(4分)不少人或遲或早會鋌而走險,採取非法手段去獲取毒資。

(4分)有的盜竊、搶劫,甚至去殺人(2分)。我們青少年要遠離毒品,珍愛生命。(4分)

25、①誠信主要是指真實不欺、表裡如

一、信守諾言。(3分)誠信就要忠於事實,不欺騙他人,不掩蓋、誇張事情的真相,始終能夠誠實待人。誠信就要不欺騙自我,做到忠實於自己,言行一致,表裡如一。

誠信就要不失信於人。(3分)

②誠信能夠便經濟活動得以順利進行。(2分)誠信是為人之本,能夠融洽人際關係。(2分)誠信能為個人的發展創造條件。(2分)

③要做一個誠信的人,就要真誠待人,講究公正。(2分)要做一個誠信的人,就要重視合作,友善待人。(2分)要做一個誠信的人,就要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在小事上也要講誠信。(2分)

④講誠信,不舞弊。(答得有理即可)(2分)

2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簡單,要記住一些法律條文

初一政治上冊期中試卷

3樓:斬龍天意

我也再找!!!!!!!

北師大版七年級政治上冊期中測試題及答案

4樓:白是啊

題1;有的同學說:“當好朋友犯錯誤時,應該替他隱瞞,這樣的友情才是真正的友情。”你認為這種觀點對嗎?

說說你的理由。答案;“哥們兒義氣”不是真正友誼。“哥們義氣最大特點是講,友情不講是非,一害自己、二害朋友、三害集體。

題二;閱讀材料;兩隻小老鼠和兩個小矮人,有一天它們同時發現了一個儲蓄豐富的乳酪倉庫,便在其周圍構築自己的幸福生活。很久之後的一天,乳酪突然不見了!面對突如其來的變化,兩隻小老鼠隨便而動,立刻穿上掛在脖子上的鞋,出去尋找,並很快就得到了更新鮮更豐富的乳酪;而兩個小矮人卻茫然失措,經過一段時間的反思,其中一個小矮人終於行動起來,而另一個小矮人卻在無耐中死去了。

答案;我們要以積極地心態去適應社會環境,適應社會的發展和進步。我們要用樂觀積極主動地態度充滿自信的去迎接新生活!

5樓:眼淚5哭泣

題二;閱讀材料;兩隻小老鼠和兩個小矮人,有一天它們同時發現了一個儲蓄豐富的乳酪倉庫,便在其周圍構築自己的幸福生活。很久之後的一天,乳酪突然不見了!面對突如其來的變化,兩隻小老鼠隨便而動,立刻穿上掛在脖子上的鞋,出去尋找,並很快就得到了更新鮮更豐富的乳酪;而兩個小矮人卻茫然失措,經過一段時間的反思,其中一個小矮人終於行動起來,而另一個小矮人卻在無耐中死去了。

答案;我們要以積極地心態去適應社會環境,適應社會的發展和進步。我們要用樂觀積極主動地態度充滿自信的去迎接新生活!

七年級上冊政治期末測試題(人教版)有答案

6樓:告訴你mm魔法師

七年級上冊政治期末測試題(人教版)選擇題 答案;

1.b 2.c 3.

a 4.b 5.c 6.

d 7.d 8.a 9.

b 10.a 11.a 12.

c 13.c 14.c 15.

d 16.a 17.d 18.

b 19.b 20.b

7樓:自行車v比

其實很簡單的,因為快過年了,我們都考完了,真的

七年級政治期中測試題2023年秋季的答案

七年級上冊數學第一單元測試題

甜水晶 櫻桃 一 選擇題。1 下列說法正確的個數是 乙個有理數不是整數就是分數 乙個有理數不是正數就是負數 乙個整數不是正的,就是負的 乙個分數不是正的,就是負的 a 1 b 2 c 3 d 4 2 a,b是有理數,它們在數軸上的對應點的位置如下圖所示 把a,a,b,b按照從小到大的順序排列 a b...

七年級上冊數學期中試題,七年級上冊數學期中試卷(人教版)

玖稽 哪有什麼試卷啊,臨時抱佛腳有什麼用!1 聖殿龍馬 你在課上認真聽老師講的,就不用複習了. 餘奇聖 1.4 8 2.9 9 1 姬運寧悅喜 七年級數學科試卷 班級 姓名 座號 評分 說明 全卷80分鐘完成,滿分100分 一選擇題 每小題2分,共20分 1 下列各對數中,互為相反數的是 a.和2b...

七年級下冊語文第三單元測試題,七年級下冊語文第三單元測試題

1 憫農 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2 觀刈麥 白居易田家少閒月,五月人倍忙。夜來南風起,小麥覆隴黃。婦姑荷簟食,童稚攜壺漿。相隨餉田去,丁壯在南岡。足蒸暑土氣,背灼炎天光。力盡不知熱,但惜夏日長。復有貧婦人,抱子在其傍。右手秉遺穗,左臂懸敝筐。聽其相顧言,聞者為悲傷。家田輸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