拐騙未成年人判什麼罪

時間 2022-01-18 00:00:22

1樓:你聽說過蚩尤嗎

1、你說的是拐騙還是拐賣呀?拐騙是以自己收養或奴役為目的的拐騙未滿十四周歲的兒童構成拐騙兒童罪。如果以出賣為目的拐賣未滿十四周歲的兒兒童則構成拐賣兒童罪。

2、如果你拐賣的是已滿十四周歲未滿十八周歲的女性則構成拐賣婦女罪。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十四條:拐賣婦女、兒童是指以出賣為目的,有拐騙、綁架、收買、販賣、接送、中轉婦女、兒童的行為之一的。

所以你的行為符合以上的規定的話,就屬於拐賣兒童罪。

3樓:你說我像神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六十二條規定:

拐騙不滿十四周歲的未成年人,脫離家庭或者監護人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該條是關於拐騙兒童罪的規定。

《禁止使用童工規定》第十五條規定:

有下列行為之一,違反治安管理處罰條例的,由公安機關給予治安處罰;構成犯罪的,由司法機關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一)拐騙童工的;

(二)虐待童工的;

(三)強令童工冒險作業造成**事故的;

(四)對童工人身健康造成其他傷害的。

成年人打未成年人,成年人打未成年人是什麼罪?

首先,成年人無論打誰都是違法的行為。其次,如果對方是輕微傷以下,可能只是治安處罰,拘留幾天,賠償對方的醫藥費等,如果對方的傷勢達到輕傷以上,則構成故意傷害罪,觸犯了刑法,這種情況要盡快和對方達成和解,因為一旦警察介入,即使你們私下和解也要追究你的刑事責任。最後,如果你涉嫌故意傷害罪,只要積極賠償對方...

未成年人堡法中未成年人殺人會怎樣判

華律網 我國 刑法 第二百三十二條規定,故意殺人的,處死刑 無期徒刑或者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情節較輕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第十七條規定,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六週歲的人,犯故意殺人 故意傷害致人重傷或者死亡 搶劫 販賣毒品 放火 投放危險物質罪的,應當負刑事責任。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八週歲的人犯罪...

未成年人犯盜竊罪四萬多,會判多久

年滿16周歲犯盜竊罪四萬多,應當判處三年以下十年以下有期徒刑,未成年人犯罪可以從輕處罰。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理盜竊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2013年3月8日最高人民法院審判委員會第1571次會議 2013年3月18日最高人民檢察院第十二屆檢察委員會第1次會議通過 盜竊公私財物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