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自衛殺人,應該會進少管所還是監獄

時間 2021-10-18 02:35:43

1樓:於安幹

你好,你所提的問題,僅以你說的這幾句話,我無法斷定你是什麼行為?故而將一些與題目有關的基本法律含義告之.

首先讓我告訴你什麼是正當防衛?正當防衛是指為了保護國家,公共利益,本人或他人的人身,財產和其他權利免受正在進行的不法侵害,而對不法侵害人通過人身反擊的手段,以制止不法侵害繼續進行的行為.而正當防衛成立的條件有以下五點:

(一)正當防衛必須是為保護合法權益才能實施,如果行為人為了保護已獲取的非法利益而進行的反擊行為,如竊賊為保護贓物而將其他前來盜竊的竊賊擊傷或擊死.另外,防衛挑撥不屬於正當防衛,所謂防衛挑撥是指行為人事先故意以言語行動刺激他人,挑逗他人,引誘他人而自己發起進攻,然後藉口正當防衛向對方反擊.還有,互毆行為不存在正當防衛,互毆行為是指雙方行為人都有侵害對方的意圖和行為,雙方的行為均無正當可言.

(二)正當防衛必須是針對不法侵害才能實施,其中,對於未到刑事責任年齡者(未成年人)或不具刑事責任能力者(精神病人)的侵害行為,如果受侵害者已知對方的基本情況,則不允許實施正當防衛,而應採取緊急避險的方法予以處置,如果受侵害者不能明知,則所為從於所知,允許採取正當防衛.(三)正當防衛必須是針對正在進行的不法侵害才能實施.(四)正當防衛必須是針對不法侵害者本人才能實施.

(五)正當防衛必須是不明顯超出必要限度,同時法律規定,對正在進行**,殺人,搶劫,**,綁架以及其他嚴重危及人身安全的暴力犯罪,採取防衛行為,造成不法侵害人**的,不屬於防衛過當,不負刑事責任.

我國刑法規定,正當防衛明顯超出必要限度造成重大損害的,應當負刑事責任.

如果你仔細閱讀了以上的內容,相信你可以分析出自己的行為.

最後你問的人證問題,的確,在我國,存在著犯罪人利用金錢收買他人做偽證,雖然,可能會涉嫌偽證罪,按刑法規定,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但仍有冒險者.不過,我堅信,邪不勝正.

2樓:匿名使用者

依法應該在未成年犯管教所執行刑罰。

我國《監獄法》明確規定,第三十九條 監獄對成年男犯、女犯和未成年犯實行分開關押和管理,對未成年犯和女犯的改造,應當照顧其生理、心理特點。

第七十四條 對未成年犯應當在未成年犯管教所執行刑罰。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規定,羈押未成年人的拘留所、看守所,收容教養、勞動教養場所和未成年犯管教所,應當將未成年人與成年人分別關押、分別管理。因此,對於未成年人的犯罪關押地點要視不同情況羈押於拘留所、看守所,收容教養、勞動教養場所和未成年犯管教所。

4樓:蕭劍

哪個地方好受啊,動不動的砍呀殺呀,有意思?如有充分證據證明是自衛而至死他[她]人者,無罪。反之則是刑事犯罪。樓上講的都是刑法條款,你可比照對號啊。好麼。

5樓:會飛的雪那瑞

那要看情況,如果鑑定下來不構成防衛過檔就不會進去!就是過擋了也是進少管所.

什麼叫法律?

6樓:高頓

法律責任是由特定法律事實所引起的對損害予以補償、強制履行或接受懲罰的特殊義務,亦即由於違反第一性義務而引起的第二性義務。

7樓:喵喵喵啊

法律是由國家制定或認可並以國家強制力保證實施的,反映由特定物質生活條件所決定的統治階級意志的規範體系。 法律是統治階級意志的體現,是國家的統治工具。

法律是由享有立法權的立法機關行使國家立法權,依照法定程式制定、修改並頒布,並由國家強制力保證實施的基本法律和普通法律總稱。

法律是法典和律法的統稱,分別規定公民在社會生活中可進行的事務和不可進行的事務。

法律可以劃分為基本法律和普通法律。行政法規,是國家行政機關根據憲法和法律,制定的行政規範的總稱。

擴充套件資料

法律是由國家制定或認可並依靠國家強制力保證實施的,反映由特定社會物質生活條件所決定的統治階級意志,以權利和義務為內容,以確認、保護和發展對統治階級有利的社會關係和社會秩序為目的的行為規範體系。

法律是維護國家穩定、各項事業蓬勃發展的最強有力的**,也是捍衛人民群眾權利和利益的工具,也是統治者統治被統治者的手段。法律是一系列的規則,通常需要經由一套制度來落實。

但在不同的地方,法律體系會以不同的方式來闡述人們的法律權利與義務。其中一種區分的方式便是分為歐陸法系和英美法系兩種。有些國家則會以他們的宗教法條為其法律的基礎。

8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是全體國民意志的體現,國家的統治工具。由享有立法權的立法機關(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和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行使國家立法權),依照法定程式制定、修改並頒布,並由國家強制力保證實施的規範總稱。包括基本法律、普通法律。

9樓:匿名使用者

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及人民代表制定的乙個不可觸犯的範圍!天高任鳥飛海闊任魚躍!它就是一張電網,把不可以侵犯的東西與我們隔離!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知道正解還是歪批,或者是個人理解?!

11樓:丙良歧汝

法律:即人類在社會層次的規則,社會上人與人之間關係的規範,以正義為其存在的基礎,以國家的強制力為其實施的手段者。法治和法律要逐漸變得適當寬容以利於社會和諧.

法一般限於憲法、法律。法屬於上層建築範疇,決定於經濟基礎,並為經濟基礎服務。法的目的在於維護有利於統治階級的社會關係和社會秩序,是統治階級實現其統治的一項重要工具。

所以,法是階級社會特有的社會現象,它隨著階級、階級鬥爭的產生、發展而產生和發展,法律將隨著階級、階級鬥爭的消滅而自行消亡。

法律:這裡是指狹義的法律,即由我國最高權力機關及其常設機關——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及其常務委員會制定的規範性檔案。根據我國現行憲法的規定,法律分為基本法律和基本法律以外的法律。

基本法律:是指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制定和修改刑事、民事、國家機構的和其他的法律,內容涉及國家和社會生活某一方面的最基本的問題。《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與《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屬於「基本法律」的層次。

基本法律以外的法律,也叫「一般法律」,是指由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制定和修改的「除應當由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制定的法律以外的其他法律」(《憲法》第67條)。此外,全國人大常委會所作出的決議和決定,如果其內容屬於規範性規定,而不是一般宣言或委任令之類的檔案,也視為狹義的法律。

廣義的法律是指法的整體,包括法律、有法律效力的解釋及其行政機關為執行法律而制定的規範性檔案(如規章)。

狹義的法律專指擁有立法權的國家機關依照立法程式制定的規範性檔案。

在三權分立的國家,由行政機關為執行法律而制定的行政命令僅對該行政機關之公務員有拘束力,除法規命令外,原則上行政機關所制訂之行政規則對於人民均不發生拘束力。而限制人民自由權利之法律必須由人民所選舉之立法機關制定之(即後者)。

法律……法律 50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可以把心放在肚子裡

因為,民警說可以調解的鬥毆事件,說明情況不是很嚴重。鬥毆可能的結果:輕微傷、輕傷、重傷。

依據你的描述,只是破了鼻子和眼角,是屬於輕微傷,沒有造成嚴重後果,依據我國刑法第十三條,不算犯罪,根本夠不上刑事處罰,私了賠錢應該可以解決問題。

其次 就算他不同意,

最嚴重的就是拘留、罰款,而且拘留也不會留在檔案裡,因為拘留只是一種強制措施,並不屬於刑事處罰的種類(管制、拘役、有期徒刑、無期徒刑和死刑)所以不會進入你的檔案。(刑法是用來處罰嚴重危害社會、造成嚴重後果、刑法中規定了相關法條對其進行處罰的犯罪行為,是對付人民的敵人的,所以社會上對這種人有很多限制,但是打架鬥毆,只要不出人命、缺胳膊少腿、人體組織失去功能等嚴重後果,就只算是人命內部矛盾,對這樣的同志,我們是教育加批評----這是刑法制定時的法理依據)

另外你需要注意的是,打架時候不要先動手,先動手叫攻擊,後動手叫防衛,前者需要付出代價,後者是為了保護自己或他人的合法利益,而受到刑法的鼓勵。當然也不能語言咄咄逼人而故意激怒他人,這樣就算你後出手也是互毆而相互負責任。做個沉默的強人,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滅人!!

13樓:高頓會計職稱

法律是由國家制定或認可並以國家強制力保證實施的,反映由特定物質生活條件所決定的統治階級意志的規範體系。 [1] 法律是統治階級意志的體現,是國家的統治工具。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法律的意義只是為了保護他的人民和自己的國家,建立自己的規矩才會有條有理。

什麼是法律?

15樓:高頓

法律責任是由特定法律事實所引起的對損害予以補償、強制履行或接受懲罰的特殊義務,亦即由於違反第一性義務而引起的第二性義務。

16樓:上官新悅

1,法律是以國家政權意志形式出現的,作為司法機關辦案依據的, 具有普遍性.明確性和肯定性的,以權利和義務為主要內容的,首先和主要體現執政階級意志並最終決定於社會物質生活條件的,各種社會規範的總稱。

法律的特徵

1.法律是一種概括、普遍、嚴謹的行為規範

法律首先是指一種行為規範,所以規範性就是它的首要特性。規範性是指法律為人們的行為提供模式、標準、樣式和方向。法律同時還具有概括性,它是人們從大量實際、具體的行為中高度抽象出來的一種行為模式,它的物件是一般的人,是反覆適用多次的。

法律還具有普遍性,即法律所提供的行為標準是按照法律規定所有公民一概適用的,不允許有法律規定之外的特殊,即要求「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法律規範不同於其他規範的男乙個重要特徵是它的嚴謹性。它有特殊的邏輯構成。構成乙個法律的要素有法律原則、法律概念和法律規範。

每乙個法律規範由行為模式和法律後果兩個部分構成。行為模式是指法律為人們的行為所提供的標準和方向。其中行為模式一般有三種情況:

(1)可以這樣行為,稱為授權性規範;

(2)必須這樣行為,稱為命令性規範;

(3)不許這樣行為,稱為禁止性規範。其中(2)和(3)又稱為義務性規範。法律後果是指行為人的具有法律意義的行為在法律上所應承受的結果。法律後果分為兩種:

乙個是肯定性法律後果,指行為人按照法律規範的行為模式的要求行為,從而導致的一種積極的結果,包括國家承認行為合法、有效、應予保護甚至獎勵。

另乙個是否定性法律後果,指行為人違反法律規範的行為模式的規定而行為,從而導致的一種消極的結果,包括國家不承認行為合法、行為無效或者受到法律的制裁。

2.法律是國家制定和認可的行為規範

這是法律**上的乙個重要特徵。

所謂國家制定和認可是指法律產生的兩種方式。國家制定形成的是成文法,國家認可形成的通常是習慣法。

3.法律是國家確認權利和義務的行為規範

法律所規定的權利和義務,不同於其他社會規範的權利和義務,它是由國家確認或認可和保障的一種關係,這是法律的乙個重要特徵。

4,法律是以國家強制為保障實施的行為規範

由於法律是一種國家意志,它的實施就由國家來保障。

未成年人堡法中未成年人殺人會怎樣判

華律網 我國 刑法 第二百三十二條規定,故意殺人的,處死刑 無期徒刑或者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情節較輕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第十七條規定,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六週歲的人,犯故意殺人 故意傷害致人重傷或者死亡 搶劫 販賣毒品 放火 投放危險物質罪的,應當負刑事責任。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八週歲的人犯罪...

未成年人應該怎樣進行自我保護,未成年人應該怎樣增強自我保護能力

未成年人獨自在家時如何自我保護 在遇到危險時,不要慌張,要用冷靜的心態去面對,和歹徒周旋。不要單獨行動,平時多看書,多動腦筋 jy9onjoyfgnio9yiuy 未成年人應該怎樣增強自我保護能力 未成年人獨自在家時如何自我保護 要懂基本的法律知識,體質不能太差最好學習一些防身術。多鍛鍊身體.看一些...

14歲未成年人殺人犯怎麼判刑

華律網 我國 刑法 第二百三十二條規定,故意殺人的,處死刑 無期徒刑或者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情節較輕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第十七條規定,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六周歲的人,犯故意殺人 故意傷害致人重傷或者死亡 搶劫 販賣毒品 放火 投放危險物質罪的,應當負刑事責任。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八周歲的人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