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犯罪嫌疑人在羈押期間發生腦出血死亡看守所有責任嗎

時間 2021-10-17 23:28:39

1樓:四哥有法說

如果看守所盡到注意義務, 看守所不承擔法律責任。 如保證人犯按時服藥、發病時及時救治等。

相關法律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看守所條例實施辦法》(第三十一條 對患病的人犯要及時**。人犯服藥,看守幹警要在場監視。發現人犯患有傳染病要立即隔離**。

病情嚴重的,可以住院**;如辦案機關決定變更強制措施時,依照規定辦理。

人犯患病出現死亡危險時,要邊積極搶救邊告知辦案機關。

人犯需要住院**的,須經看守所所長批准,並派看守幹警值班看管,嚴防發生人犯脫逃、自殺等意外情況。不準使用人犯或者僱人看護住院的病犯。

第三十二條 人犯自傷、自殘的,不準辦理取保候審或監視居住,其後果由人犯自己負責。

第三十三條 人犯死亡,應當由法醫或者醫生作出醫療鑑定。對於非正常死亡的,還應經過當地人民檢察院檢驗,並通報辦案機關。

人犯死亡後,由看守所通知人犯的近親屬領回屍體火化;沒有近親屬或者近親屬拒絕領回的,由看守所予以火化。

2樓:金爺雜貨鋪

正常是沒什麼責任的,是犯罪嫌疑人自己身體生病自然死亡,是沒法追究看守所責任的。如果在看守所被人打死幹嘛的是有責任的。

3樓:可靠的林子

可以找羈押看守所,出具犯人死亡原因,逐情予以賠償。

4樓:周書玉

責任是肯定有的

責任大小要根據死亡原因決定

犯罪嫌疑人有高血壓能不能夠拘留

5樓:手機使用者

要是刑拘是七天,行拘是十五天以下,看傷情,輕傷以上就應立案調查才會刑拘完起訴判刑啊

6樓:地主不幹活

高血壓不同情況差別很大,要看具體情況而定。

7樓:匿名使用者

是行政拘留

還是刑事拘留

還要看是什麼犯罪的犯罪嫌疑人

要視情況定奪

8樓:浦東刑事律師

一般仍然可以刑事拘留,除非特殊嚴重、特殊脆弱的疾病,一關會出事情的,才不拘留。

判刑高血壓標準範圍是多少

9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當事人因涉嫌刑事犯罪而被定罪處罰的,當事人有高血壓並不影響定罪量刑。具體情況,請自行根據實際情況及相關法律規定進行核實確定。

高血壓,犯法了,要不要坐牢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法院判刑了,高血壓也要坐牢的,可能會輕判。現在可以申請取保候審,先把你母親放出來,但是私刻公章是一定違法了,這要看情節的輕重了,判刑的可能性很大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也要坐牢的,不過***是不會判很久的,而且監獄都有醫生,不用擔心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真身體不好的話,監獄不會安排體力活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要啦!你以為高血壓大塞啊,人家大肚也要坐牢!

刑法對高血壓心臟病犯罪嫌疑人的規定

14樓:匯法網

患有腦梗、心梗、高血壓按具體罪行、情節判決,不會從輕處罰,不屬於從輕、減輕、免除處罰的情形。

患有精神疾病,犯罪時不能控制自己的行為,經過鑑定確認的,可以免除刑事責任。

未成年人犯罪應當從輕或減輕處罰。

孕婦、未成年人不適用死刑。

已滿七十五週歲的人故意犯罪的,可以從輕或者減輕處罰。

高血壓是否可以刑事拘留嗎

15樓:ri火

可以,神經病都可以,何況高血壓了。

高血壓患者犯了法,就不用做牢了嗎,血壓260就不用做牢了嗎,對方根本沒有得到受害人的諒解,受害人

16樓:月光下的星期

高血壓患者犯法照樣坐牢。高血壓在中國是一個龐大的群體,有遺傳因素、後天生活習慣等決定。

對方不諒解是權利,任何人不得干涉,既然知道高血壓更應該保重身體,不觸犯法律的底線。

高血壓不是減輕罪責的條件。

17樓:匿名使用者

患者犯罪是不可能因病免於刑罰的。

血壓高壓260——已經是死人了——作假的病歷!

高血壓達到多少看守所不收,犯罪嫌疑人高血壓達到什麼程度,看守所才可以不收押

一世的約定 3級高血壓 收縮壓 180mmhg,舒張壓 110mmhg 且藥物無法控制。看守所不收是需要做醫學鑑定的。高血壓 hypertension 是指以體迴圈動脈血壓 收縮壓和 或舒張壓 增高為主要特徵 收縮壓 140毫米汞柱,舒張壓 90毫米汞柱 可伴有心 腦 腎等器官的功能或器質性損害的臨...

犯罪嫌疑人要怎樣才可以解除嫌疑,犯罪嫌疑人家屬應該怎麼辦?

積極配合警察的調查,如果犯罪嫌疑人能提出有效證據證明自己和此事無關的,嫌疑身份會予以撤銷的。參照 刑事訴訟法 第十五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追究刑事責任,已經追究的,應當撤銷案件,或者不起訴,或者終止審理,或者宣告無罪 一 情節顯著輕微 危害不大,不認為是犯罪的 二 犯罪已過追訴時效期限的 三 經特...

詢問犯罪嫌疑人的法律規定,警察將犯罪嫌疑人從看守所提出來到案發現場進行現場指認是根據什麼法律法規的哪一條

釁行令家美 沒有法律規定,雖然我國法律沒有明確規定是否允許給犯人剃光頭,但是我國加入的 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 中 第七條規定 任何人均不得加以酷刑或施以殘忍的 不人道的或侮辱性的待遇或刑罰。第十條規定 所有被剝奪自由的人應給予人道及尊重其固有的人格尊嚴的待遇。那麼剃光頭這種帶有侮辱性 侵犯人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