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母死後留下遺書,明蘭看完哭成淚人後做什麼呢

時間 2021-10-17 23:29:40

1樓:撒旦聯歡

從小我就特別羨慕別人有媽媽,而我沒有,因為在我五歲那年,我親眼目睹了我的親媽的離開。她嫌棄我父親窮,其實她就是一個嫌貧愛富的女人,自私到了連我這個親生女兒她都不管不顧的地步了。就這樣,從那個時候開始,我就沒了媽,是爸爸含辛茹苦的將我養大。

我和男友在大學時就戀愛,還沒畢業,他就帶我回去過婆婆家,婆婆很喜歡我。尤其知道我的身世後,更是心疼我。拉著我的手說,以後我就是她閨女,她會像親媽一樣的疼我。

婆婆沒有騙我,她確實一直都很疼我。戀愛的時候就是,每次去他們家了,她都會變著花樣的給我做好吃的,在婆婆那,我真真切切的體會到了母愛。

等到我們結婚後,因為婆婆也是單身,所以就把她接來和我們一起生活了,我和婆婆從來沒有過矛盾。這主要還是因為婆婆對我絕對的包容,其實我的脾氣也有不好的時候,也有和老公吵架的時候。可是每次只要有爭吵的時候,婆婆總是站在我這邊,哪怕我錯了,婆婆也告訴老公,必須讓著我,不知道,還以為這不是婆婆,而是丈母孃呢!

本來我們很幸福的生活,並且還有了一個兒子,可是偏偏老公就出了意外,他去世了,走得很突然。我們都接受不了這個事實,婆婆老年喪子,更是接受哭了。所以老公去世後,婆婆就得了中風,好在出院後生活還能夠自理,那個時候我的兒子才三歲多,家裡家外就我一個人支撐著,婆婆勸我把她送到養老院,她說不能拖累我。

可是我怎麼忍心,其實在我的心裡,早就把她當成了親媽。所以不管怎麼難,我還是堅持著撐起這個家。

在老公去世後,也有人給我介紹男朋友,可是看我這上有老,下有小的,一般人都望而卻步了。可能也是看我這麼辛苦,婆婆心疼,她三番兩次的跟我提出要去養老院,都被我制止了。可是沒有想到,是我的固執害了她。

後來她的自理能力越來越差,我需要照顧她的也越來越多,直到有一天,我外出回來後,發現了躺在床上,口吐白沫的婆婆。 桌上留著一封遺書,字跡歪歪扭扭,上面寫著:" 孩子,媽不想再拖累你了,我去找我兒子了,你帶著孩子以後好好生活,再找個好人嫁了吧,媽不能再讓你受累了,你是好孩子,應該幸福!

"看到這封遺書,我號啕大哭,我的婆婆,我的媽,您這是何苦呢?

2樓:嚶嚶廚房日記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中明蘭算是最不得寵的盛家女了,雖說墨蘭也是庶女,但一直都備受盛紘的喜愛,而墨蘭又是個有才華、會文墨的人,所以頗得盛紘的喜愛,而明蘭一直在老太太膝下長大,一直都只有老太太一個人在保護她。

明蘭在盛家處境如何?

餘嫣然一句話說明了明蘭在盛家的處境,“沒了娘就等於沒了爹。”這句話就是指明蘭的母親去世後,雖然只有老太太照應著,但王大娘子、林噙霜是絕對不會關心明蘭的,而盛紘自然也是跟著林噙霜打轉,自然不會太關心明蘭,而餘嫣然在餘家又何嘗不是如此呢?

明蘭被顧二設計,答應嫁入侯府

明蘭算是高嫁,雖被記在了王大娘子名下,但庶女這個身份還是很難擺脫的,在盛家明蘭的日子就是小心翼翼,不敢得罪於人,也不敢惹姐姐哥哥,只好安分守己,養精蓄銳,而顧二是十分清楚明蘭在盛家過得這般小心翼翼,他懂得去保護好明蘭。

最後設計求娶盛家嫡女,其實顧二已經知道了如蘭不可能,因為如蘭已經喜歡上了文炎敬,就是讓盛家下不來臺,當場帶盛長柏看了一出好戲,最後盛長柏氣得冒煙,回去告訴了盛紘,而盛紘此時也沒有辦法,只能看明蘭能不能嫁入侯府,而明蘭一開始不願意,但經過顧廷燁的坦白,和明蘭的思量後,決定嫁給他。

出嫁時,盛紘偷偷哭了

在出嫁時,除了盛家老太太哭成淚人,注意一下盛紘也是哭成個淚人,他明明對明蘭是最不關心的,但為何在明蘭出嫁時偷偷哭泣?

我想他還是捨不得明蘭的,為何這樣說?

1.盛紘對明蘭的感情,很隱晦,劇中雖然沒有體現盛紘有多疼愛明蘭,但一直默默關心著明蘭,他對明蘭一直都有愧疚,只不過未曾說出口。

2.他的無視,也算一種保護,大家都知道衛小娘死後,明蘭就等於是一個人了,無依無靠,只有一個盛老太太,但後宅很可能一不小心將明蘭當成眼中釘,自己的女兒在盛家過得小心翼翼,生怕被人抓住小辮子,所以格外留意,而盛紘看似不管明蘭,但是在關鍵時刻還是會替明蘭做主的,他對明蘭不可能沒有感情,只是沒有正式面對,直接說出來而已。

3.盛紘在感情上是猶猶豫豫的,不是個好丈夫,但是他的確是個好父親,明蘭生母衛姨娘死後明蘭在王氏手下生活的時候他會關心明蘭的生活,明蘭捱了板子之後盛紘會關心她送她回壽安堂,會替明蘭說好話,所以這也是明蘭為什麼恨不起盛紘的原因。

盛紘的愧疚得有兩點:第一個是盛紘認為自己對不住明蘭,從小不疼愛她。

第二點是盛紘挑中的女婿中,唯有顧廷燁是盛紘最不放心的,認為明蘭被迫嫁給顧二,委屈了明蘭,對明蘭心中有愧,以前有什麼好事都想不到明蘭,現在出了爛攤子就讓明蘭來頂替,盛紘這次為了家中的其他人,又要再次犧牲明蘭,所以,他心中應該是有愧的。這些都化作了眼淚,所以在明蘭出嫁那天,盛紘偷偷哭成了淚人。而齊衡雖好,但始終不懂得保護明蘭

所以齊衡錯過了明蘭,並不是因為齊衡相貌、門第其他問題,而是他能不能擔起重擔,好好保護明蘭,在前期齊衡表現已經很明顯了,由於兩個人的出身相差懸殊,齊衡是一個被保護長大的孩子,自然不懂得明蘭的苦,讓明蘭傷心難過,最後明蘭一定是經過深思熟慮後嫁給顧二的。

3樓:八卦小樂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這部劇,主要講述了盛家六姑娘明蘭從小聰穎貌美,卻遭遇嫡母不慈,姐妹難纏,父親不重視,生母被害去世的困境。她藏起聰慧,掩埋鋒芒,忍辱負重逆境成長,在萬般打壓之下依然自立自強,終歷盡艱難為母報仇。在這一過程中,明蘭結識了寧遠侯府二公子顧廷燁。

顧廷燁幫過明蘭,也刻薄過明蘭,他見過明蘭軟糯表皮下的聰慧銳利,也見過她剛強性格中的脆弱孤單,對她早已傾心。

朝廷風雲變幻,在顧廷燁的擁戴下,趙家旁支宗室子弟被立為太子,顧廷燁拿著勤王詔書,大破反賊,而後擁立新帝,成為新朝第一功臣,略施巧計娶了明蘭為妻。明蘭婚後管家業、整侯府、鏟奸佞、除宵小,夫妻二人解除誤會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最終明蘭與丈夫一同協助明君鞏固政權,二人也收穫了美滿的人生。

由趙麗穎馮紹峰主演的宅鬥局,這部劇就是《知否》,雖說它上映了很長的時間,可是其中熱度卻絲毫不減,看過這部劇的觀眾,多多少少都會討厭齊母這個人,硬生生打碎了明蘭的愛情,但實際上她也是個很好的母親,接下來讓我們一起看看,首先要先說說齊母的兒子,齊衡可以說是最讓觀眾們心疼的角色,他出身名門從小養尊處優,卻為了明蘭一次次反抗齊母,甚至願意為了明蘭犧牲生命,但最後還是被逼娶了邕王的女兒,有一句話說很好,人真要倒黴起來,喝涼水都會塞牙縫,這句話用在齊衡身上一點也不錯。

在大家看來本以為是郡主看不上明蘭,可知道郡主死時獺兔的遺書公開才知道,這一切都是她的良苦用心,是為了保護明蘭,因為齊府很多人都暗中被邕王府的人陷害喪命了,如果明蘭嫁進來或許也逃脫不了這樣的命運,所以她才會如此反對明蘭做她的兒媳,明蘭看了郡主的遺書之後,明白這背後的原因,崩潰大哭了一場。

齊母看到兒子這樣非常心疼,她心中很是自責,如不是齊母當初讓她們結為兄妹,或許就沒有顧延燁什麼事了,齊母臨終前交給了明蘭一封信,真誠的嚮明蘭道歉後,懇求讓明蘭的孫女,和齊母曾孫結個娃娃親,這樣以來也算是圓了齊衡的齊衡的夢,看過信後的明蘭瞬間淚目,其實平寧郡主也沒有錯.

如齊母般驕傲的人,竟然向一個小輩低下了頭,可以說平寧郡主能做到這一步,已經是很不容易了,真是可憐天下父母心,明蘭齊衡沒能走到一起,只能說是非常可惜。

4樓:小結巴聊娛樂

由趙麗穎馮紹峰主演的宅鬥局,這部劇就是《知否》,雖說它上映了很長的時間,可是其中熱度卻絲毫不減,看過這部劇的觀眾,多多少少都會討厭齊母這個人,硬生生打碎了明蘭的愛情,但實際上她也是個很好的母親,接下來讓我們一起看看,首先要先說說齊母的兒子,齊衡可以說是最讓觀眾們心疼的角色,他出身名門從小養尊處優,卻為了明蘭一次次反抗齊母,甚至願意為了明蘭犧牲生命,但最後還是被逼娶了邕王的女兒,有一句話說的很好,人真要倒黴起來,喝涼水都會塞牙縫,這句話用在齊衡身上一點也不錯;

婚後沒幾個月就成了鰥夫,整個齊家也因此被貶,嘉誠縣主死後,齊衡恢復了自由身,他第一個 想到的就是重娶明蘭,但是齊衡覺得如今的自己配不上明蘭,於是拼了命的讀書,重新考取功名後,齊母才真正的心疼起了這個兒子,從這一刻開始,她才認為當初拆散他們,是一件不對的選擇,齊衡其實並不瞭解明蘭,明蘭根本不在意什麼家世,只要有人跟她一樣勇敢就行了,但是從齊衡屈服邕王府的時候,就已經讓明蘭徹底失望了,最終只能無奈的看著明蘭,風光的嫁給了顧延燁,看到上花轎時滿臉含笑的明蘭,齊衡明白兩人再無可能;

之後齊衡兩次娶妻,都是按照明蘭的模樣去選的,可是卻沒有一次是真正開心的,齊母看到兒子這樣非常心疼,她心中很是自責,如不是齊母當初讓她們結為兄妹,或許就沒有顧延燁什麼事了,齊母臨終前交給了明蘭一封信,真誠的嚮明蘭道歉後,懇求讓明蘭的孫女,和齊母曾孫結個娃娃親,這樣以來也算是圓了齊衡的齊衡的夢,看過信後的明蘭瞬間淚目,其實平寧郡主也沒有錯;

身為一個母親,她只是想讓自己的兒子能有更好的前程,可是卻忽略了,齊衡心中真正的想法,到了最後,如齊母般驕傲的人,竟然向一個小輩低下了頭,可以說平寧郡主能做到這一步,已經是很不容易了,真是可憐天下父母心,明蘭齊衡沒能走到一起,只能說是非常可惜,但是誰也沒有辦法改變,若是一開始齊衡沒有見過明蘭,可能他就不會那麼心痛了

5樓:哇塞塞影視剪輯

明蘭看完以後,非常的傷心,立刻為自己的孫女兒和小紅爺的孫子結了娃娃親,來滿足齊母的遺願。

6樓:你到底敢不敢

因為齊母覺得齊衡 一輩子都不開心,是因為她當初阻攔齊衡娶明蘭 ,在他臨終的時候嚮明蘭道歉,並且請求明蘭將她的孫女和齊衡的孫子結為娃娃親,以圓齊衡的夢。

7樓:貓屋情感樹洞

他把遺書撕毀了。他不願意承認齊母離開的事實,選擇了逃避。

自殺的人寫遺書的動機是什麼,自殺的人留下的遺書是否就是遺囑?

風雲乾坤 心理的自殺過程之所以發生,究其根源即在於潛意識。自殺是由被抑制的 沒有得到滿足的潛意識慾望驅迫引發的結果。幸福的人決不會自殺,只有那些潛意識慾望得不到滿足的不幸的人才會自殺,得不到滿足的潛意識慾望乃是自殺強有力的內在驅動力。自殺從本質上說乃是人們瀕臨失控到了極致所產生的行為,沒有人願意失去...

如果自剎前都不給家人留下遺書說明原因,這是不是太不夠意思了

如果自剎前都不給家人留下遺書說明原因,這是不是太不夠意思了?你這個就很不夠意思了好嗎?讓家人他們傷心。 如果自殺前都不給家人留下遺書說明原因,可能是不想讓家人明白,從而人他們心裡很難受,這是為家裡人好 享受科學生活 你好,第一,絕對不建議紫砂這種極端做法的,當然了,遺書必須要留的,不然豈不是不明不白...

公婆二老死後留下的房屋遺產,老公死後兒媳有繼承權嗎

歐陽一鵬律師 答 對於你老公的遺產你有繼承權,你老公的遺產包括,你公公婆婆的遺產,可以繼承你的份額。綜合建議 你屬於你老公的第一順位法定繼承人,你老公如果沒有遺贈撫養協議,沒有遺贈協議,那就按照法定繼承來繼承遺產。民法典 第一千一百二十二條 遺產的定義 遺產是 自然人死亡時遺留的個人合法財產。依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