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人去世,應該大操大辦還是一切從簡呢

時間 2021-10-17 23:29:40

1樓:匿名使用者

親人去世,還是一切從簡

殺豬宰羊大擺宴席!浪費大量人力財力!安葬一位老人辦喪事五六天花費少則三四萬、多則七八萬!

加之農民收入不高掙錢也不容易!大大加重家中的負擔!甚至負債累累!

可謂打腫臉充胖子實際大多家屬都希望從簡!但也沒辦法尤其安葬老人這是傳統風俗沒人敢帶頭改變否則會被人恥笑背個對已故老人不孝的罵名!可是現實中老人在世時卻過的很寒酸!

缺衣少吃的!老人身體不好看個病更是很難!子女在老人身上花錢顯得很吝嗇!

老人在世時不孝敬!去世後卻跟風隨俗大操大辦!鋪張浪費實在不值得!

應當在老人在世時好好孝敬他們!讓老人吃好點穿好點!讓老人好好享享福!

即使老人去世安葬從簡子女也問心無愧!因此尤其老人去世安葬直屬親屬和主要親戚參加即可!這種良好的安葬風氣值得全面推廣!

2樓:

一切從簡吧,逝者已逝,大操大辦已沒有什麼用處。不如趁著親人還在自己的身邊,好好對他們,珍惜眼前人。

3樓:孤傲者

看去世的物件而定吧。當然正常應該中規中矩過去就好,如果有重要貢獻,或者家族大輩的老人是可以相對的辦的正式一點的。

4樓:清心淡雅

我覺得,親人去世,應該一切從簡。本來親人去世本來就很痛苦,如果再大操大辦的話,難免心力交瘁。但也不全是因為這個才要從簡,一些毫無意義的環節完全就可以省略的。

5樓:餓了娃娃領

有些人只想靜悄悄的離開這個世界,而有些人想要風風光光的離開。

親人的葬禮,還是依據其在世時的喜好來決定吧。

6樓:

一切從簡沒有什麼,但是我們國家每個地區的習俗是不一樣的,古代崇尚風光大葬,到現在很多人也會有這樣的想法,要在乎下親戚朋友和鄰居的看法,但是並不是說去故意弄一些毫無意義的東西,從簡可以,但是不能什麼都沒有。

7樓:xx謝謝惠顧

一切從簡吧,所謂“使生如夏花之絢爛,死如秋葉之靜美”,人生在世的時候,好好對待老人,親人,別等到一切都來不及,那就追悔莫及了

8樓:蘭朋友

這個看個人吧,有這些希望悄然離世,有些人為了表示對親人的深切悼念選擇大辦一場,這都是可以的,但我個人還是決定一切從簡比較好

父親因病去世,在世要求一切從簡,家裡只剩我和母親二人,一定要買墓地,採取別的方式安葬父親可以嗎?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不一樣了,就算是有兒子

也可以不買目的,很多種安葬方法

有的就是那種放在牆上,有的樹葬

就是葬在路邊,旁邊種植一棵樹的

親人去世三七怎麼通知親戚去上墳,親人去世三七如何祭奠

一般是出殯的那一天就會把幾七來上墳的事定好了,親戚們都應該知道的 天安 如果非要做這事。從常理上講可以以請吃為由 親人去世三七如何祭奠 水陸道場,多做善事,這是正途!別無他法! 榮耀天華 去燒紙啊,要披麻戴孝的 做個幸福見證者 上一年墳 就可以,但有一些滯後,上墳以陰曆計算,且加潤月 祭祀死者的頭七...

夢到親人去世有什麼含義,夢到親人去世有什麼含義 20

解夢 若是夢見親人去世,自己參加葬禮,則表示近期在生活上會一切順利,好事連連 若你正處於熱戀中,夢見親人去世,則預示著要拜堂成親 若你是上班的職員,代表著近期你的財運還不錯 若是親人還健在,卻在你的夢中去世了,則意味著最近你對感情看的比較冷淡。 祕境w追蹤 長輩代表著關懷。失去就是失去關懷。這裡面有...

親人去世,大概要忙幾天,親人去世,大概要忙幾天?

一般情況下要用5天時間或者更長,因為親人去世最起碼在三天內要忙著達建靈盆也就是放死人的地方,在那裡要供奉三天,邀請親戚趕來在三天之內準備吃飯,準備住處忙裡忙外好多事,三天後下了葬,遠一點的親戚可以先走或者有及時的可以先走,三天以後就基本沒什麼重要的了,一般就是收拾殘局,打掃衛生等 那要看他當地的習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