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交通事故去世了,車上保險公司賠償金孫女,兒媳婦,爺爺奶奶怎麼分合理

時間 2021-10-17 23:27:39

1樓:千喵

1、所獲得的賠償金應當包括以下幾方面,死亡金、喪葬費、被撫養人生活費和精神撫慰金。

2、喪葬費據實結算,不應再分配;被撫養人生活費要根據賠償金額按相應的比例細算出結果,根據實際被撫養人的情況分配,包括老人和孩子各得多少計算清楚,據實分配。這樣就剩下死亡金和精神撫慰金了,這一塊金額比較大,最高法院和省高階法院有明確規定,第一,不屬於遺產,第二,應按與死者關係遠近和共同生活的緊密程式合理分配。實踐中,有的法院圖省事,直接平均分,有的會根據是否共同生活合理分配,一般來說,妻兒稍多分一點,父母因為不共同生活,稍微少分一點。

2樓:

你的這種情況一般是是爺爺奶奶分百分之50,兒媳婦孫女分百分之五十,因為其兒子賠償金裡包括有贍養父母的費用和伴侶及子女的費用,如果其孩子由爺爺奶奶這邊撫養,孩子的部分也要分給爺爺奶奶。

3樓:苦苦去了來凸

財產第一分配人是子女,子女會佔多一部分下來是妻子,然後才是父母,子女會得到多一些,應該佔保險的一半,另一半是應該是妻子和父母之間嗯,平均分配,有你要不就再諮詢諮詢律師,看立訊詩詩怎麼說?他會告你明確的怎麼分配合理的保險金問題?

4樓:來自九華山客觀的洛基

百分之六十給孫女和兒媳婦,剩下的百分之四十給爺爺奶奶,

5樓:

孫女,兒媳婦和爺爺奶奶各拿乙份。

6樓:

這個問題牽涉到繼承法的範疇。按照我國的繼承法規定:兒子去世了,第一繼承人是自己的妻子,他的兒子和他的父母在財產繼承上要靠後。

父親出車禍去世給賠償金50萬。家有母親奶奶爺爺還有11歲的弟弟。怎麼分這筆賠償金 10

7樓:靈芝

可以看當初確定50萬是如何計算的。要優先考慮擅養的老人和撫養的未成年孩子。

8樓:

這比錢的賠償撫卹物件是你母親,她還在世,不需要分給任何人。

即便爺爺奶奶在世也不用分

你母親過世才作為遺產由子女繼承

配偶是第一繼承人,順位是子女,父母,是挨著來,不是一起瓜分。

如果一家人在一起生活,財產還是不要分散的好,父親過逝了,母親要養育子女,詹養老人。肩上的擔子已經很重了。

關於繼承權的法條是這樣的:

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50萬中有25萬歸你的媽,餘25萬里大家均分(包括媽)

第二章 法定繼承

第九條繼承權男女平等。

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本法所說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

本法所說的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

本法所說的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養兄弟姐妹、有扶養關係的繼兄弟姐妹。

9樓:言午

唉!為什麼要分?這五十萬是賠償金,應該都有份。

10樓:流年

10萬留給爺爺奶奶養老,20萬留給弟弟讀書,5萬留給母親補補身體,別太操勞,15萬留做生活開銷

11樓:南門耀

父母和配偶還有子女都是第一繼承人。

12樓:手機使用者

按照財產繼承法來分配

交通事故後,保險公司賠償,交通事故發生後,保險公司如何賠償

先從交強險起賠,交強險的賠付是死亡傷殘限額為110000,醫療限額為10000,財產限額為2000。這個是有責任的情況下,無論責任大小,只要有責就必須賠,不夠的由商業險中的第三者責任險來補充,當然這個是要按責任比例進行賠付的,人傷和物損都包括了。不夠的再按責任比例自行賠付的。您最好把事情的經過和具體...

交通事故保險公司承擔多少,交通事故對方全責,是否保險公司賠多少就是多少

在觀前街鍛鍊身體的白茶 根據 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七十六條規定,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 身 財產損失的 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 不足的部分,按照下列規定承擔賠償責任 一 機動車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的,由有過錯的一方承擔賠償責任 雙方都有過錯的,按照各自過錯的比例分擔責任。...

交通事故中,錄音可否做為證據,保險公司交通事故調查的錄音能作為法庭證據嗎

誠心為您諮詢 交通事故中,錄音當然可以作為證據使用。民事訴訟法 第六十三條 證據包括 一 當事人的陳述 二 書證 三 物證 四 視聽資料 五 電子資料 六 證人證言 七 鑑定意見 八 勘驗筆錄。 隱央昔懷柔 能證明事實真相的材料都可以作為證據材料使用,最終能不能認定以及證明力大小,要看雙方的質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