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低保者過世後是否有安葬費或者什麼費用

時間 2021-10-17 23:25:39

1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1、低保戶如果過世,憑低保證、身份證、醫院死亡證明或者社群證明,殯葬費用可以減免50%。

2、低保戶如果過世,憑低保證、身份證、醫院死亡證明或者社群證明,埋葬佔用國家公用墓地費用可減免50%。

3、低保戶如果過世,家庭確實困難可以向當地民政部門申請一次性困難補助費。

擴充套件資料:

喪葬費領取流程

1、企業退休職工

2、在家死亡

帶上戶口本,死者身份證,醫保兩證一卡(卡要全部消費掉,卡交上去,就不發回來了),火化大廳開據的三張收據到死者單位調檔。

如死者檔案不在原單位,原單位會根據你所提供的單據給你辦理一個綠色調檔證,同時,將留下三張收據中的一張收據。

你可持綠色調檔證到所在地區的勞動就業局(部門)的檔案室調個人檔案。

如子女辦理調檔,得先讓死者配偶寫出委託書,才能辦理,其中檔案部門的工作人員會讓你將死者的戶身份證、火化收據影印交予檔案室。

調出死者檔案後,此時,你的手中還剩下兩張收據。其中一張自己儲存,拿著最後一張收據(火化收據)到死者所在的社群,讓社群主任在收據背面蓋上所在社群的圓印章。

你可以拿著死者的火化證、蓋有印單的收據、個人檔案、身份證到社會保險公司專門的辦理喪葬的辦公室結算一次性的喪葬補助。

該工作人員會根據你提供的個人檔案裡的工資資料與電腦裡的資料進行核對,核對後打出四張表,表的內容為喪葬費400元(地區略有不同)加上10個月的工資。

辦理該事的人會在四張表上蓋上個人名章,後到社保大廳結算處進行復核後,再蓋上覆核的工作人員的個人名章,爾後再回到先蓋章的地方讓部門主管領導再蓋上個人名章。

辦理完後,歸還個人檔案到勞動部門,歸還檔案後,讓檔案部門在四張表上再蓋上圓印章,此時表有有三個個人名章和一個圓印章。

其中一張存放在檔案裡,另處三張再送到社會保險公司進行結算。

工作人員會告之你在辦理完後的一個月後,全部喪葬費打到死者的工資卡中。

2樓:榮譽榮譽

網友:你好!

1、低保戶如果過世,憑低保證、身份證、醫院死亡證明或者社群證明,殯葬費用可以減免50%。

2、低保戶如果過世,憑低保證、身份證、醫院死亡證明或者社群證明,埋葬佔用國家公用墓地費用可減免50%。

3、低保戶如果過世,家庭確實困難可以向當地民政部門申請一次性困難補助費。

希望我的答覆對你有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任何費用,低保金是最低生活保障金,你都沒有生活了低保對你的效應就結束了。

4樓:明月殯葬

過世後去街道或村委會,領取喪葬金

農村低保戶死後有安葬費補貼嗎

5樓:雙魚中哥甲天下

低保是最低生活保障來金自,不是低保老人喪葬費補貼金,所以按規定沒有。

如果確實家庭有困難,可以去戶口所在地的村開出經濟困難證明,家屬帶上證明到鄉鎮,區的民政部門申請經濟上的補助。

具有本市戶籍且沒有享受基本喪葬補助費的城鄉居民死亡家屬可以申請一次性補貼,具體程式請諮詢民政部門。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補助,是喪裝費,有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人死後補貼多少錢

爺爺奶奶有低保是否符合扶貧物件

day嘎嘣脆丶 根據相關政策規定,貧困戶是指收入水平低於國家規定的貧困線以下的居民家內庭,即扶貧低保戶,容由扶貧開發部門管理 低保戶是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員人均收入低於縣低保標準,且家庭財產 消費支出符合縣低保相關規定的家庭,均可申請享受低保待遇,由民政部門管理。根據 xx市城鄉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條例 x...

有赴飲夜歸者值大雨持蓋自蔽的值是什麼意思

e拍 值 遇到,碰上。有赴飲夜歸者,值大雨,持蓋自蔽 意思是 有乙個人赴宴後深夜回家,正趕上天下大雨,就撐起傘來遮雨。出自 活見鬼 選自明代馮夢龍 古今譚概 有赴飲夜歸者,值大雨,持蓋自蔽。見一人立簷下,即投傘下同行。久之,不語,疑為鬼也。譯文 有乙個人赴宴後深夜回家,正趕上天下大雨,就撐起傘來遮雨...

發現家裡有吸毒者是否可以直接打,發現家裡有吸毒者是否可以直接打110

菜菜種菜一堆菜 報警吧,他會被送去戒毒所,讓他戒毒是好事,不然繼續的墮落下去會喪失自己 舉報 吸毒者 打什麼 阿明 直接撥打110報警 即可。吸毒屬於違法行為。在我國,吸毒是明令禁止的,如有違者必將受到法律的制裁。吸毒不僅會對自身的健康造成危害,而且還會使家庭面臨困難的境地,以及影響到社會治安。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