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床後喝茶是否有好處

時間 2021-12-24 10:51:51

1樓:

早晨不宜空腹喝茶 清晨起床,空腹之時不要立即飲茶。因為茶葉中含有咖啡因等生物鹼,空腹飲茶易使腸道吸收咖啡鹼過多,從而會使某些人產生一時性腎上腺皮質功能亢進的症狀,如心慌、頭昏、手腳無力、心神恍惚等。不常喝茶的人,尤其是清晨空腹喝濃茶,更容易出現上述症狀。

這在醫學上稱之為茶醉,一旦出現茶醉現象,只要口含糖果或喝些糖水,即可緩解。 凡患胃、十二指腸潰瘍的中老年人更不宜清晨空腹飲茶,尤其是濃茶。因為過多的鞣酸會刺激胃腸粘膜,從而道致病情加重,有的還會起消化不良或便秘。

另外,大部分茶葉含有氟,空腹飲茶易致氟攝入量過多。如果氟在人體內蓄積過多,可能會引起腸道疾病、減弱肌肉彈性、損傷賢功能、損壞牙齒,甚至對骨質產生毒害作用。據測定,磚茶每克浸出0.

25毫克氟,嫩茶葉每克僅浸0.06毫克氟。一般情況下,每天用3至10克茶葉,按上述資料計算,顯然不會使人體增過量的氟。

但清晨空腹飲茶,尤其是飲用濃茶,長期以往,就有可能會起慢性氟中毒,引發上述症狀。 早上起來先喝白開水,吃過點心再喝茶,否則對胃不好.

2樓:

建議早上起床後先喝一杯溫熱的白開水,清洗腸道。過一會兒再泡一杯淡茶,茶中包含了對人體有益的成分,可以提神醒腦,不同的茶葉有不同的功效,建議可以換著泡不同種類的茶葉,但是茶葉量不可過多,萬事萬物都在恰在好處最合適。

早上起床後喝茶是否有好處?

3樓:111111前的

早上起床後喝茶並不好,尤其是空腹時喝茶。

空腹時,因為茶葉中含有咖啡因等生物鹼,空腹飲茶易使腸道吸收咖啡鹼過多,從而會使某些人產生亢進的症狀,如心慌、頭昏、手腳無力、心神恍惚等。

不常喝茶的人,尤其是清晨空腹喝茶,更容易出現上述症狀。這被稱為茶醉,一旦出現茶醉現象,可以口含糖果或喝些糖水來緩解。

相對年輕人來說,老人的腸胃更為脆弱。因為過多的鞣酸會刺激胃腸黏膜,從而導致病情加重,有的還會引起消化不良或便秘。

4樓:知海致遠

起床後便空腹喝茶,這是一種不好的習慣。腸胃中無食物時,茶性直入肺臟,猶如「引狼入室」,俗話所說的「不飲空腹茶」,也就是這個意思。古人曰「空腹茶令人心慌」,特別是空腹飲濃茶時,因茶中咖啡鹼含量較高,會加速心率而致心慌,這是「不飲空腹茶」的又一原因。

另外,由於茶中咖啡鹼的「空腹」作用,空腹飲茶會更加重飢餓感,嚴重者可致低血糖性休克,於身體不利。

每個人的體質不同,飲茶因人而異,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接受早上喝茶的。想嘗試開始在早上喝茶的人,濃淡程度應該循序漸進,可以選擇普洱、武夷山岩茶來喝,尤其是普洱有養胃的作用,就算濃茶也不怕多喝。綠茶,如清香型鐵觀音等,性寒涼,胃寒的人尤其不適合。

早上起床喝淡鹽水對身體有好處嗎,早上起床喝蜂蜜水還是淡鹽水好

清晨起床後空腹喝一杯淡鹽水,有利於降火益腎 保持大便通暢 改善腸胃的消化吸收功能。咽喉發炎時,可在早晨飲一杯談鹽水。每天數次,有消炎止痛的功效。老年人常用淡鹽水含漱咽喉部,可防止呼吸道感染。唱歌前喝杯鹽開水,可以避免嗓子乾啞。看過很多書,都說早上喝淡鹽水很好,一定要喝溫 早上喝鹽水如參湯 如果人體出...

早上起床喉嚨裡有黃痰,為什麼早上起床後,喉嚨會有痰?

黃痰說明是細菌感染。最近是不是有點上火,喉嚨有沒有發紅,呼吸通暢否,是否困難,有沒有鳴音。刷牙的時候有沒有覺得噁心,如果有可能就是咽炎。多喝水,買瓶急支糖漿試試,不要喝涼的水,不要吃辣的,不要吃太鹹的,養幾天可能會舒服點,如果還是難受就早點去醫院,不要耽誤了。還有最近持東西沒有嗆著吧,如果有這個印象...

早上喝咖啡好嗎,早上起床喝咖啡對身體有好處嗎?

太史忠甄子 不少人會在早上空著肚子喝咖啡,上午工作的時候胃經常有隱隱作痛的感覺,還有人會產生心悸。醫生說,咖啡有許多不為人知的好處,只要人們懂得適時 適量,可以獲得很多益處。西醫 不空腹喝也有刺激 北京普仁醫院劉銳醫生介紹,咖啡會刺激胃酸分泌,所以即便是在不空腹狀態下飲用,也會對胃有刺激性,有胃潰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