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開一家日用品店,有誰知道需要辦理哪些證件及流程啊

時間 2021-09-20 20:04:12

1樓:成長

無論是新手創業,還是老店擴大規模,接手別人轉讓的店面都是一種行之有效的途徑。我們怎樣才能合理估算店面價值,規避轉讓風險,讓接手到的店面物有所值呢?應注意以下問題:

  首先要考慮房屋產權和使用期限,在店鋪轉讓的過程中,房屋產權及使用期限的問題是接手者首先要考慮的。 接手一個新店面的時候,最好先對當地城鎮規劃及店鋪所在地段的經營狀況和前景做一個比較全面的瞭解,然後再做出決定。在接手別人轉讓的店面時,首先要了解房屋的產權。

是公房還是私房?前期的租賃合同有沒有到期?有沒有拖欠房租?

因為只有房屋的產權問題弄清楚了,才能進行工商營業執照、菸草專賣零售許可證等證件的辦理。  同時如果您選擇老房區、舊城改造區的房子或廠區的房子時,一定要慎重。有時候工廠遷址或擴建也可能會收回房子。

這些都應該事先找主管部門打聽一下。  另3月16日,十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高票通過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物權法》。如果大家在接手別人轉讓的店鋪時,對房屋產權、使用年限及手續變更等有疑問,一定要及時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物權法》上的規定。

  辦理執照有學問  營業執照在店鋪轉讓後一般是怎麼辦理的呢?有哪些注意事項?  接手別人轉讓的店鋪前,一定要先了解原店的營業執照是否隨店轉讓?

稅款是否按時交納?管理費交納期限是什麼時候?重新申請及轉讓過戶各需要多少費用?

這些都有必要在轉讓之前,先到工商部門詢問清楚。  科學估算原店商品價值  估算貨物價值時,不僅要按批發**作價,還要考慮到貨物貶值的情況。過期商品不能要,而有些商品如日用品、調味品等,時間長了不好賣,也是要降價處理的。

  除此之外,還要考慮固定資產折舊問題。如貨架、櫃檯、桌椅等,要按年限、使用情況作折舊處理。  轉讓協議要簽好  一定要事先簽訂轉讓協議,我們還請了第三方作見證人。

  接手店面切勿心急,在接手店鋪的操作上有什麼技巧嗎?  接手店面時切勿心急。要擠一下水分,並選擇恰當時機。

同時要考察好周邊的經營環境,特別要研究一下競爭對手。  接手老店有優勢  轉讓店鋪具有新店鋪所沒有的優勢,老店通過一點點積累,已經擁有了一批客源。再加上多年經營樹立的信譽等,這些都是財源。

與開新店相比,接手老店的風險要小得多。隨著店面的轉讓,店鋪的地勢、客戶、購買力都一起轉讓了,而接手人並沒有為此多付出資金。  所以轉店的時候,不要只盯著一些有形資產,還要算算投入與收益,眼光應看得長遠一些。

  法律人士總結  商鋪轉讓費就是商業活動中有關店面轉手時上家附加給下家的一個由上家額外收取的費用,是下家彌補給上家因轉讓所蒙受損失的補償。而其實際情況是,有些地方、地段及店面無理要錢或漫天要價,有“上家非法做二房東”之嫌。  因此,第一,估算轉讓費時要充分考慮店面轉讓時都有哪些有形價值和無形價值。

有形價值可物化為商品、櫃檯、貨架等,而無形價值則是指店鋪的地理環境、購買力、客戶群等。  第二,依照法律手續辦理轉讓合同。合同越細緻越好,可加一些彈性條款,以保護自己的權益。

籤協議的過程中最好有中間人在場,如果轉讓金額很大就需要特別小心,謹慎一點還可以申請公證。  第三,注意查詢房東有沒有店面租賃許可證及轉讓手續。  第四,注意非人為因素。

除了拆遷,還要考慮遭遇到颱風、雷電、水災、火災等風險後該怎麼處理。這些對房東財產造成危害或損失的情況,都要在合同裡有所反映,以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不受侵害。

2樓:加

到想店的註冊地工商局問下就全明白了。這裡答得都不一定全面。

我想開個狗狗用品店,開一家寵物用品店需要多少錢

建議不敢當吧,簡單說些個人的想法吧 第1,如果我是你,我會先到乙個寵物店去實習3個月,那樣我將會更加清晰那個行業,以及行業裡的各種經驗和門道.第2,當前幾乎好少僅僅賣是寵物用品,通常是寵物醫院啊,寄託啊,洗澡啊,等等一系列服務的店面.第3,房子啊,裝修啊,選位置啊,請根據你的城市以及你的財力去選擇....

開一家魔術用品店有市場嗎,想開一家魔術用品專賣店,請高人分析市場

大尾巴狼 建議不要開此類店,一是此類物品目標市場比較侷限,不是小朋友就是有點好奇的人,再則,有些東西看似好玩新奇,實際上有幾個人買了,其他的人就不會買了,因為沒有新鮮感了,還有最重要的是,此類物品你如果搞起來了,那麼各類玩具,精品店都會搞起來,他們只是兼營,賣不賣得動無所謂,而你是專營,賣不動就慘了...

我想開一家體育用品店,該怎麼辦,我想開一家體育用品小店,主要經營羽毛球用品,要怎麼做?

開體育用品店鋪,首先要考慮的是你的貨源問題。如果是專賣,這個相對成本比較高,加盟費也比較昂貴。其次是店鋪的選址問題,這個不一定非要在學校周圍,可以在一些比較繁華的商業地帶和學生經常去的地方。店面 體育用品專賣店的面積要視經營的商品範圍以及發展目標而定。規模可大可小,但一般而言,以60平方公尺以上的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