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隻小狗被2公尺的繩子拴在長為4公尺,寬為2公尺的長方形建築物的頂點上,求這只小狗的活動範圍

時間 2021-09-20 20:02:11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只小狗的活動範圍是3π平方公尺。因為拴小狗的繩子長度為2公尺,而這個2公尺正好等於長方形的寬2公尺,所以小狗整個的活動區域是乙個半徑為2公尺的圓的面積的3/4。

因為繩子被拴在乙個建築物長方形的頂點,長方形的乙個頂角為90度,那麼剩下的度數為:360°-90°=270°,佔乙個周角的比例為:270÷360=3/4。

所以小狗的活動範圍是3/4個半徑為2公尺的圓的面積,列式可得:

3/4*2²*π=3π平方公尺

扇形面積公式r是扇形半徑,n是弧所對圓心角度數,π是圓周率,l是扇形對應的弧長。

也可以用扇形所在圓的面積除以360再乘以扇形圓心角的角度n,如下:

(l為弧長,r為扇形半徑)

推導過程:s=πr²×l/2πr=lr/2(l=│α│·r)

2樓:脆皮雞的凝視

這只小狗的活動範圍是9.42平方公尺。

3.14x2²x3/4

=3.14x4x3/4

=3.14x3

=9.42(平方公尺)

答:這只小狗的活動範圍是9.42平方公尺。

【解析】

本題主要考查圓面積應用。

因為拴小狗的繩子長度為2公尺,而這個2公尺正好等於長方形的寬2公尺,所以小狗整個的活動區域是乙個半徑為2公尺的圓的面積的3/4。因為繩子被拴在乙個建築物長方形的頂點,長方形的乙個頂角為90度,那麼剩下的度數為:360°-90°=270°,270÷360=3/4。

3樓:蹦迪小王子啊

3π平方公尺。

因為在建築物上,所以它的活動範圍是以2公尺為半徑的乙個四分之三的圓。如果是被栓在建築外面而不是上面應是四分之三個圓範圍=3/4*π*2^2=3π(m^2)

擴充套件資料

圓的性質:

圓是軸對稱圖形,其對稱軸是任意一條通過圓心的直線。圓也是中心對稱圖形,其對稱中心是圓心。

垂徑定理:垂直於弦的直徑平分這條弦,並且平分弦所對的2條弧。

垂徑定理的逆定理:平分弦(不是直徑)的直徑垂直於弦,並且平分弦所對的2條弧。

在同圓或等圓中,如果兩個圓心角,兩個圓周角,兩組弧,兩條弦,兩條弦心距中有一組量相等,那麼他們所對應的其餘各組量都分別相等。

在同圓或等圓中,相等的弧所對的圓周角等於它所對的圓心角的一半(圓周角與圓心角在弦的同側)。

4樓:王心凌小姐

解:s=360分之nxπr方

=3除以4xπx4

=3π=9.42

s=3除以4πr方+1\4πr方

=3除以4xπx9+1除以4xπ

=π(4分之3再x9+四分之一)

=7π=21.98

s=(四分之三)πr方+(四分之一)πr方+(四分之一)πr方=(四分之三)25π+(四分之一)π(5-2)方+(四分之一)π=π[(四分之三)x25+(四分之一)x9+(四分之一)]=(四分之八十五)π

5樓:匿名使用者

l因為在建築物上,所以它的活動範圍是以2公尺為半徑的乙個四分之一的圓。

6樓:

3.14×2²÷4

=3.14(平方公尺)

7樓:

1樓 狗應該是被栓在建築外面而不是裡面 是四分之三個圓

範圍=3/4*π*2^2=3π(m^2)

8樓:匿名使用者

4*2等於8公尺

8除以2等於4公尺

答:是4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4平方公尺的地方

如圖,一頭羊被7米長的繩子拴在正五邊形建築物的頂點上,建築物邊長3米,周圍都是草地,這頭羊能吃到

奶茶vn4裬 252 72 360 72 42 360 2 72 12 360 2,34.3 6.4 0.4 41.1 123.3 平方米 答 羊能吃到草的草地面積可達123.3平方米 理論上是圓面 積減去正五邊形面積,但當羊吃草到拴繩子頂點所對方向時繩子並非是7米的半徑了,因為要繞五邊形的兩個角,...

有一條長2公尺的繩子,小剛取走了這根繩子的5分之2,小麗取走了5分之2公尺,,誰取走的多,,多多少公尺

有一條長2公尺的繩子,小剛取走了這根繩子的5分之2,小麗取走了5分之2公尺,誰取走的多,多多少公尺 小剛取走的多,多2 2 5 2 5 4 5 2 5 2 5公尺 小剛 2 2 5 4 5公尺 所以小剛取走的多,4 5 2 5 2 5公尺,多取走2 5公尺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小剛是2 0.4...

一根4分米長的繩子,對摺在對摺後,每段繩子有多長?求解答的詳

4 4 1 分米 對摺再對摺,就是把一根繩子分成四份。所以除四 一根4分米長的繩子,對摺再對摺後,每段繩子有多長?麻煩大家解答,謝謝 解 由題意可得 4 2 2 1 dm 答 每段繩子有一分米長。兩次對摺,就是分成4段了,一段就是4分米的4分之一,也就是1分米望採納 一根4分米長的繩子,對摺再對摺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