鋁合金門窗安裝方法有哪些

時間 2021-09-20 19:57:09

1樓:摩羯羋粒

鋁合金窗安裝步驟

1、劃線定位

根據設計圖紙中窗的安裝位置、尺寸和標高,依據窗中線向兩邊量出窗邊線。若為多層或高層建築時,以頂層窗邊線為準,用線墜或經緯儀將窗邊線下引,並在各層視窗處劃線標記,對個別不直的口邊應剔鑿處理。窗的水平位置應以樓層室內+50cm的水平線為準向上反量出窗下皮標高,彈線找直。

2、鋁合金窗披水安裝

批水是指窗扇上部遮擋防止雨水滲透流入室內的型材。按施工圖紙要求將披水固定在鋁合金窗上,且要保證位置正確、安裝牢固。

3、防腐處理

窗框四周外表面的防腐處理設計有要求時,按設計要求處理。如果設計沒有要求時,可塗刷防腐塗料或貼上塑料薄膜進行保護,以免水泥砂漿直接與鋁合金窗表面接觸,產生電化學反應,腐蝕鋁合金窗。安裝鋁合金窗時,連線件最好用不鏽鋼件。

否則必須進行防腐處理,以免產生電化學反應,腐蝕鋁合金窗。

4、鋁合金窗安裝就位

根據劃好的窗定位線,安裝鋁合金窗框。並及時調整好窗框的水平、垂直及對角線長度等符合質量標準,然後用木楔臨時固定。

5、鋁合金窗的固定

當牆體上預埋有鐵件時,可直接把鋁合金窗的鐵腳直接與牆體上的預埋鐵件焊牢,焊接處需做防鏽處理;當牆體上沒有預埋鐵件時,可用金屬膨脹螺栓或塑料膨脹螺栓將鋁合金窗的鐵腳固定到牆上。

6、窗框與牆體間縫隙間的處理

鋁合金窗安裝固定後,應先進行隱蔽工程驗收,合格後及時按設計要求處理窗框與牆體之間的縫隙。如果設計未要求時,可採用彈性保溫材料或玻璃棉氈條分層填塞縫隙,外表面留5~8mm深槽口填嵌嵌縫油膏或密封膠。

7、窗扇及窗玻璃的安裝

窗扇和窗玻璃應在洞口牆體表面裝飾完工驗收後安裝。推拉窗在窗框安裝固定後,將配好玻璃的窗扇整體安入框內滑槽,調整好與扇的縫隙即可。

2樓:幸運浮萍平凡日常日記

不鏽鋼.鋁合金門窗組裝方法與技巧

3樓:公尺蘭之窗系統門窗

選用a、型材壁厚:一般做家裝產品,門窗廠多數選用出材率高的產品也就是壁厚比較薄的產品以降低造價,象瑞達出產的1.3厚就低於國標。

國標規定:型材厚度應大於或等於1.4mm。

b、隔熱條:隔熱條使斷橋鋁型材最關鍵造成部分,必須使用pa66尼龍,這是國家標準規定的,但裝修市場上很多廠家使用便宜的pvc塑料隔熱條,這將嚴重影響產品使用壽命及安全。

c、盡量採用原廠原裝產品,不是二次噴塗自行穿條產品,那些可以讓顧客隨意挑選型材顏色的多數是二次噴塗自行穿條產品,產品質量無法與原廠原裝產品相比。

斷橋鋁門窗五金的選擇:

選用優質五金,廠家必須從五金廠家直接拿貨,市場上假冒產品很多。

選擇玻璃

優先選用優質中空玻璃,原片是浮法玻璃,厚度標準的是5mm。兩片玻璃之間的鋁和條,厚度因在12mm-15mm之間。這要根據門窗型材規格設定。

門窗中空玻璃面積大於1.5平公尺需鋼化處理。在正規專業玻璃加工企業生產,天津比較可靠的廠家有百泰等。

斷橋鋁門窗膠條的規格:膠條要選用進口三元乙丙產品,其使用壽命達30年,劣質產品壽命僅5年左右。密封膠要使用矽酮耐候膠。

分辨膠條真假:一看,二聞,三拉伸。**膠條顏色純黑,表面無凹凸點,密度好。

聞氣味:正常的橡膠味,氣味應為不刺鼻,不濃烈。拉伸:

拉力勁大,有彈性,不易折。 [1]

製作工藝

斷橋鋁門窗加工製作:

1、斷橋鋁門窗加工製作應在工廠內進行,不得在施工現場製作,門窗製作應符合設計和斷熱鋁合金門窗安裝及驗收規範要求,斷熱鋁合金門窗框應安裝牢固門窗應推拉、開啟靈活,窗台處應有洩水孔,並應設定限位裝置。緊韌體應符合有關技術規程的規定;五金件型號、規格和效能均應符合國家現行標準的規定。

2、推拉窗滑道上的排水孔加工應遵循內扇外孔、外扇內孔的原則,以保證門窗的密封效能,尤其是下橫毛條水平朝向的推拉窗。

3、斷橋鋁門窗組裝前,應清除端部加工毛刺,端部節點以及型材結合部必須採取防水膠等密封措施,以防止結構滲水。

4、隱框窗的結構裝配組合件必須在淨化的室內製作和養護。

必須用溶劑清除玻璃和鋁框粘結表面的塵埃、油漬和其它汙物;每清潔乙個構件或一塊玻璃,應更換清潔的幹擦布;溶劑應傾倒在擦布上,嚴禁擦布接觸溶劑瓶口。注膠必須飽滿,不得出現氣泡、漏注,膠縫表面應平整光滑;收膠縫的餘膠不得重複使用。 [1]

安裝(1)安裝程式:

窗框就位→框固定→填塞縫隙→安五金配件→安玻璃→打膠、清理。

(2)施工要點:

a、各樓層窗框安裝時均應橫向、豎向拉通線,各層水平一致,上下順直。

b、窗框與牆體固定時,先固定上框,後固定邊框,採用塑料膨脹螺栓固定。

c、框與洞口之間的伸縮縫內腔均採用閉孔泡沫塑料,發泡劑等彈性材料填塞,表面用密封膠密封。

4樓:拼狗網路科技****

1、劃線定位:

(1)、依據規劃圖紙中門窗的裝置方位、尺寸和標高,依據門窗中線向兩頭量出門窗邊線。若為多層或高層建築時,以頂層門窗邊線為準,用線墜或經緯儀將門窗邊線下引,並在各層門視窗處劃線符號,對單個不直的口邊應剔鑿處理。

(2)、門窗的水平方位應以樓層室內+50cm的水平線為準向上反量出窗下皮標高,彈線找直。每一層有必要堅持窗下皮標高一致。

2、鋁合金窗披水裝置:

按施工圖紙要求將披水固定在鋁合金窗上,且要確保方位正確、裝置結實。

3、防腐處理:

(1)、門窗框四周外外表的防腐處理規劃有要求時,按規劃要求處理,如果規劃沒有要求時,可塗刷防腐塗料或張貼塑料薄膜進行維護,避免水泥砂漿直接與鋁合金門窗外表接觸,發生電化學反響,腐蝕鋁合金門窗。

(2)、裝置鋁合金門窗時,如果選用銜接鐵件固定,則銜接鐵件,固定件等裝置用金屬零件要用不鏽鋼件,不然有必要進行防腐處理,避免發生電化學反響,腐蝕鋁合金門窗。

4、鋁合金門窗的裝置就位:

依據劃好的門窗定位線,裝置鋁合金門窗框,並及時調整好門窗框的水平、垂直及對角線長度等契合質量標準,然後用木楔臨時固定。

5、鋁合金門窗的固定:

(1)、當牆體上預埋有鐵件時,可直接把鋁合金門窗的鐵腳直接與牆體上的預埋鐵件焊牢,焊接處需做防鏽處理。

(2)、當牆體上沒有預埋鐵件時,可用金屬膨脹螺栓或塑料膨脹螺栓將鋁合金門窗的鐵腳固定到牆上。

(3)、當牆體上沒有預埋鐵件時,也可用電鑽在牆上打80mm深、直徑為6mm的孔,用l型80mm×50mm的6rmn鋼筋,在長的一端粘塗108膠水泥漿,然後打入孔中,待108膠水泥漿終凝後,再將鋁合金門窗的鐵腳與埋置的6mm鋼筋焊牢。

6、門窗框與牆體間縫隙間的處理:

(1)、鋁合金門窗裝置固定後,應先進行蔭庇工程檢驗,合格後及時按規劃要求處理門窗框與牆體之間的縫隙。

(2)、如果規劃未要求時,可選用彈性保溫材料或玻璃棉氈條分層填塞縫隙,外外表留5—8mm深槽口填嵌嵌縫油膏或密封膠。

鋁窗花有哪些安裝方法,鋁合金門窗安裝方法有哪些

綠景建材 綠景建材鋁窗花安裝方法 鋁窗花采用主攻螺絲,室內安裝的方式,與傳統的外裝的防盜網有著本質的區別。鋁窗花直接安裝在鋁合金窗上,不損害牆體和窗戶的結構。安裝鋁窗花需要的工具 電鑽 螺絲刀 主攻落地 電磨機。 鬼靈子設計 鋁窗花是由優質鋁材和扁條製作而成的新型防盜網,因可以設計成類似於窗花的花紋...

鋁合金門怎麼安裝步驟,如何安裝鋁合金門窗

小t學姐 在安裝鋁合金門窗之前要先檢查門窗洞口四周的預留孔洞或預埋鐵件的位置和數量,是否與門窗框上的連線鐵腳匹配吻合。若發現不符合或偏差過大時,應進行必要的修整處理。2.最後根據設計和施工圖紙的要求,放出定位線,並確定門框位置,同時要準確地測量出地面標高於門框頂部標高以及中橫框標高。3.限位槽的寬應...

鋁合金門窗配件材料有哪些要求,鋁合金門窗配件有哪些?

抽屜式滑軌特點 自走消費滑軌裝抽屜軌底部,因有獨特設計使設計使抽屜滑軌輕推在60mm即可自行關閉 特製的滑輪,使拖動更加順暢 無噪音,輪子採用美國杜幫塑料 俗稱賽鋼 製成 採用國際標準冷扎鋼板,表面硬度可達3h以上,表面採用自動噴粉處理,無毒環保,而磨不易脫色 通過5萬次30公斤物理推拉測試 特備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