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地範圍線是不是就是規劃紅線,建設用地界線與建築紅線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9-20 09:47:20

1樓:匿名使用者

用地範圍線和建築物之間的這段面積是屬於開發商的,但使用權歸市政

2樓:羊絨鞋墊

建築紅線範圍都屬於規劃用地 也可以說是開發商的 完畢

建設用地界線與建築紅線有什麼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1、用地界線內是用地的範圍,建築只能建在建築紅線內。

2、用地界線和建築紅線之間的可以用於道路,綠化,地上停車場等。

4樓:丁丁泉

建設用地界線一般成為紅線,建築紅線應該是建築控制線,一般距離紅線10公尺左右。

5樓:扁罐子

建設用地界限:也就是用地紅線(建築),是各類建築工程專案用地的使用權屬範圍的邊界線。詳《民用建築設計通則 gb 50352—2005》2.0.8條

建築紅線:也就是建築控制紅線,是有關法規或詳細規劃確定的建築物、構築物不得超出的界線。見《民用建築設計通則 gb 50352—2005》2.0.9條

什麼是用地紅線,用地藍線?兩者有什麼區別?

6樓:阿樓愛吃肉

用地紅線和用地藍線有3點不同:

一、兩者的概述不同:

1、用地紅線的概述:用地紅線是圍起某個地塊的一些座標點連成的線,紅線內土地面積就是取得使用權的用地範圍,是各類建築工程專案用地的使用權屬範圍的邊界線。

2、用地藍線的概述:用地藍線是城市規劃術語,指城市規劃確定的河流、湖泊、水庫、渠道、人工濕地、滯洪區等城市河流水系和水源工程的保護與控制的地域界線,以及因河道整治、河道綠化、河道生態景觀建設等需要而劃定的規劃保留區。

二、兩者的用途不同:

1、用地紅線的用途:如果建築遠離城市或道路,建築豎向(不包括地上一層)可以不受道路紅線和建築紅線的約束,建築可以做成倒錐形的結構,下小上大的形式,是解決用地面積緊張的一種方法。

2、用地藍線的用途:規劃藍線一般稱河道藍線,根據河道性質的不同,城市河道的藍線控制也不一樣。一般稱河道藍線,即城市各級河、渠道用地規劃控制線,包括河道水體的寬度、兩側綠化帶以及清淤路。

三、兩者的規定不同:

1、用地紅線的規定:只要是在所屬用地紅線內的施工,都不受外界的影響(噪音、粉塵方面的汙染除外)。

2、用地藍線的規定:規劃藍線一般稱河道藍線,根據河道性質的不同,城市河道的藍線控制也不一樣。在繪製規劃圖時,應包含水線和岸線,水線因季節變化而變化,應以岸線為準。

7樓:青島劉律師

紅線——出讓、劃撥土地之使用權的邊界。

藍線——土地臨近河流、湖泊等水體,而根據規劃要求退讓一定寬度的界線。

8樓:高階法律顧問

我國建築規劃裡,有七種顏色的線。簡單說,用地紅線是控制你要建造的建築物在紅線內,任何臨街建築物或構築物不得超過出建築紅線。藍線是指城市的水域面積,就是你的建築物不能能越過藍線去占用水域土地面積。

9樓:匿名使用者

用地紅線是由城市規劃部門出具,用地藍線是由國土部門出具,我國為了加強城市土地管理,各建設用地通常由規劃部門和國土部門共同管理,規劃部門根據城市規劃劃定用地紅線,並出具用地紅線內相應的規劃條件(容積率、建築密度、高度、道路開口等),按照上述規劃條件審批規劃設計方案,出具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國土部門則是根據土地權屬範圍和土地利用規劃劃定用地藍線,國土部門應根據規劃部門的選址意見書和規劃條件方可為建設單位辦理徵地相關手續。

10樓:面具丿人生

各類建築工程專案用地的使用權屬範圍的邊界線。

11樓:匿名使用者

黃,綠,紅,為相線,藍做零線

家庭用的跑步機是不是很占用地方啊

看你買什麼牌子或什麼型號把。我自己的是康林的kl1311.還行,不大 上面說明書寫的占地面積是178x75x130cm 放家裡也確實不算很礙地方。可折疊,可移動,而且不重,很是方便。跑步機是家庭及健身房常備的器材,而且是當今家庭健身器材中最簡單的一種,是家庭健身器的最佳選擇。跑步機,其主要繫在扶手架...

WIFI是不是就是WLAN,WIFI和WLAN有區別嗎

一 wlan不等同於wifi。二 wifi是一種可以將個人電腦 手持裝置 如pda 手機 等終端以無線方式互相連線的技術。wifi技術與藍芽技術一樣,同屬於在辦公室和家庭中使用的短距離無線技術。三 wlan是工作於2.5ghz或5ghz頻段,以無線方式構成的區域網,簡稱無線區域網。wlan通訊系統作...

低溫啟動液是不是就是化油器

你好,朋友,不是的。低溫啟動液是一種輔助汽車發動的東西。化油器式汽車的油門。在很老的車上才會有。你是不是說的化油器清洗劑是啟動液。化油清洗劑也可以當做啟動劑使用。但是不能噴太多。會導致放炮。有任何疑問,歡迎追問祝你駕車愉快,你的肯定將是我無窮的動力。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