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駕駛新規是不是在哪裡違規必須在哪裡處理

時間 2023-02-22 22:40:05

1樓:匿名使用者

車輛違章主要包括兩種:交警現場處罰和電子警察拍攝。

如果違章是「現場單」,車主就必須到違章所在地區處理違章,而通過電子監控記錄的違法行為車主可以到違法行為發生地或者機動車號牌核發地辦理。

2023年交通處罰新規、2023年通處罰新規都是謠言,那麼為什麼地方還可以出台處罰條例? 10

2樓:法律小組長

地方**有一定的立法權利,所以,可以根據地方實際,制定地方性的處罰規定。

交通法規新規定2017闖紅燈怎麼界定

3樓:熱詞團小知

根據2023年10月7日施行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紅燈或者紅色箭頭燈亮時車輛通行就算闖紅燈,但右轉彎的車輛在不妨礙被放行的車輛、行人通行的情況下可以通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中規定:

第三十八條 機動車訊號燈和非機動車訊號燈表示:

(一)綠燈亮時,准許車輛通行,但轉彎的車輛不得妨礙被放行的直行車輛、行人通行;

(二)黃燈亮時,已越過停止線的車輛可以繼續通行;

(三)紅燈亮時,禁止車輛通行。

在未設定非機動車訊號燈和人行橫道訊號燈的路口,非機動車和行人應當按照機動車訊號燈的表示通行。

紅燈亮時,右轉彎的車輛在不妨礙被放行的車輛、行人通行的情況下,可以通行。

第四十條 車道訊號燈表示:

(一)綠色箭頭燈亮時,准許本車道車輛按指示方向通行;

(二)紅色叉形燈或者箭頭燈亮時,禁止本車道車輛通行。

4樓:九州天極之光

闖紅燈,就是當前方的交通訊號燈是紅燈時,車輛沒有在停止線內停車,而是壓過停止線繼續通行的行為。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中的規定,紅燈亮時,車輛禁止通行。

所以當前方的交通訊號燈是紅燈時,車輛如果壓過停止線的,就會被監控(如有)自動拍照取證,基本上達到3張的,就會上傳違法管理資訊系統,一旦上傳就算闖紅燈了。

5樓:生活全能解答***

回答闖紅燈是指機動車違反交通訊號燈指示在紅燈亮起禁止通行時越過停止線並繼續行駛的行為。當訊號燈與交警手勢發生衝突時,機動車駕駛人要服從交警的現場指揮。如果因交警現場指揮「被闖紅燈」,駕駛人可以到事發地交警大隊開具調流證明,免於處罰。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四十四條 機動車通過交叉路口,應當按照交通訊號燈、交通標誌、交通標線或者交通警察的指揮通過;通過沒有交通訊號燈、交通標誌、交通標線或者交通警察指揮的交叉路口時,應當減速慢行,並讓行人和優先通行的車輛先行。

2、新交規中規定,「駕駛機動車違反道路交通訊號燈通行的,一次記6分。」但並非所有情況駕駛員都會被扣掉6分。若出現直行道左轉等路口違法,仍然以《道路交通安全法》中「違反禁令標誌」記3分。

同時被攝像頭記錄下來的闖紅燈行為只進行200元罰款,不計分。

2023年機動車違章可以在一體機交費嗎

6樓:

交不了,因為你沒有拿駕駛證接受處理,是不能在網上繳費的。

上海2023年新規c駕證也被扣13分怎麼辦?

7樓:虎子之母

交清罰款後,參加為期七天的學習和科目一的考試,通過考試後就可以拿回暫扣的駕駛證了。

我的駕照是2023年3月17日為週期,我3月16日的違規現在去處理,駕照能否清零呢?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可以清零的。

根據公安部關於修改《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的決定第六十九條 規定:

機動車駕駛人在乙個記分週期內記分未達到12分,所處罰款已經繳納的,記分予以清除;記分雖未達到12分,但尚有罰款未繳納的,記分轉入下一記分週期。

9樓:虎子之母

3月17日記分週期到期,3月16日的違章未處理,現在去處理,那麼你這個違章已經自動轉和到新的記分週期了,即使現在去處理,記分也是記在新的記分週期了。

10樓:裴蓁律師

365天週期內,應該可以清零。

2023年,三月一號考駕照有什麼新規

暫時沒有吧,還是按16年四月的139號令。駕校就是能使人掌握駕駛技術,並教會人安全駕駛文明開車並協助其通過車管部門的考試取得駕駛證的培訓單位。按目錄分類應歸為交通運輸行業裡的培訓類單位,但由於市場化程度高,更合理的方法應是歸為第三產業裡的服務行業。從2017四月一號全國考駕照有什麼新規則 沒有新規則...

人是不是到哪裡都有好人和壞人?好人壞在哪裡

是的,的確是這樣的。正因為如此,我們這世界才會豐富多彩。好人和壞人有的時候也是不是絕對的。有的人對一些人好,對另外一些人不好。絕對的壞人,應該也是很少存在的。確實是,到 都有好人和壞人,畢竟在不同的圈層裡面都會講究一定的生態,生態平衡,對於周圍的好人,我們應該多接近,多交往,而對於身邊的壞人,我們最...

離婚在哪都能離嗎,離婚是不是在哪裡都可以離

依照我國 民事訴訟法 和最高人民法院 關於適用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若干問題的意見 當事人提起的離婚訴訟,原則上由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但在下述情況下,採用特殊的地域管轄 1 被告離開住所地超過一年的,由原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 雙方離開住所地超過一年的,由被告經常居住地人民法院管轄,沒有經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