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際問題對這個問題有研究的人一樣要幫我啊在這裡先

時間 2021-09-19 10:45:24

1樓:才慧智

有些青年學生經常為自己不善言談和交際、性格內向而苦惱。有的是多年養成的性格。那麼能改變這種性格,培養起善於於交際的能力嗎?

俗話說:“江山易改,秉性難移。”這話其實並不完全對。

“難移”,並不等於不能移。人是發展變化的,隨著社會的改革開放、個人交際的頻繁和社會實踐的增加、知識面的拓寬,個人的觀念、意識以及性格都會有大的變化。只要你有意識地注意改變自己的性格,則會收到好的效果。

另外,要確立信心,擺正位子,尋找自我,正確估價自己,不可盛氣凌人,也不可妄自菲薄,不可沒有自尊心,也不能被自卑感壓倒。應該謙虛謹慎、不卑不亢地生活在人們中間。改變內向性格、學會交際的辦法還要擴大自身的資訊量,多讀書,多看報,關心世界大事、國家大事,擴大事識面開拓視野,注重豐富自己的業餘生活,如打球、書法、下棋等,都可以在這些活動中增加交往,潛移默化的改變自己的性格。

在性格塑造方面,可以作以下努力:首先,要使自己讓人喜愛,並希望成為其他人的好朋友。(1)遇上煩惱時不妨假設正處在快樂逍遙的狀態,久而久之,自然可養成樂天的性格。

(2)儘量利用空閒時間作自己喜愛作的事,參加不同的活動,這樣可以擴大交際圈子,增長見識。(3)將日常感受、願望和夢想寫在一本“祕密日記”內,這不但有助於解除煩惱,還有助於學習如何表露內心感受。(4)對自己不奢求十全十美。

另外還要注意本身的幽默感。

其次,在著手於他人建立友誼前,要想一想自己是否真正對他人感興趣,他人能不能令您感到愉快。(1)要持友善態度。(2)接納他人的性格和觀點,不可強求改變他人。

(3)注重個人風格,不可一味向朋友作出奉獻,朋友相交要以互助為原則。(4)向朋友敘說你的感覺和想法,但因注意彼此相交的深淺程度,以免出現尷尬局面。(5)要明白真正的朋友有這樣一些特點:

不會貶低你來抬高自己;會保守你的祕密;不會惡言中傷你,不會介意你的衣著如何;不會斷然斷交。(6)要有樂於變化的心態,時時準備變化、變革,要有伸縮、創造性,要有民主、平等的性格和守法、守諾的精神;要使人個技能不斷提高和善於自處。現代人應該認識到,一個人的前途與生活,最根本是靠自己的技能。

這是當今具有時代感的特徵。

另外,在社會交際中運用語言交談的同時,還有一種不可忽視的因素,就是非語言因素。何為非語言因素呢?是我們交談和交際過程的動作、表情、環境等,這些因素每時每刻都在影響著我們的交際。

2樓:王小貝

你才高一喲...弄的這麼悲傷對自己不好的.高一應該很活潑嘛..

對於這個哈.看你寫的好象又不是很害羞的男生.現在你學校的住宿環境可能會對你在交友這一方面有影響,但是建議你可以經常去串下門啊之類的.

這個不是女生的專利,這樣在不知不覺的情況下增進感情啊.或者討論下什麼大家都感興趣的事情啊,例如籃球啊,電影啊,遊戲啊(但是建議不要經常去和朋友們玩遊戲,對學習不好)..在課餘時間可以和男同學一起去打籃球啊,踢足球啊..

不要不敢邁出第一步.其實和同學相處沒有什麼特別的技巧.只要真心對待,都是會得到回報的.

既然你有想和同學們搞好關係的想法這就是好的.那麼就勇敢點,不要過於擔心什麼..因為根本就不用擔心..呵呵

希望對你有幫助...

在新的一年裡,開心咯~!

另外不要總顯的很沉默啊,喜歡一個人.因為這樣也會影響別人去跟你交流,給別人誤解以為你是個孤僻的人..

總會有第1步的..不要太過於擔心...事先也不要總想應該怎麼去交流會更好..因為沒有什麼比自然會更好.輕鬆點

這個電腦配置有什麼問題問題

1.nvidia geforce 9800 gt有128mb的嗎?聽說有很多不良商家可以用7300le重新整理其顯示卡資訊為9800gt來矇騙消費者。2.9800 gt只有配備512mb或者1g視訊記憶體這兩個規格3.簡單的測試一下就好,用gpuz軟體測試一下,如果gpu型號是g92那是真的9800...

自閉的人有什麼問題,自閉的人有什麼問題?

starshining星星 擁有自閉性格的人一般都不善於外人交際,所以朋友也不多。遇到一些難題的時候,也沒有乙個可以討論和商量的人。時間一長就會因為內心充滿孤獨感而變得性格與常人有異。一般自閉症的成年人有什麼特點? 說了你會懂麼 1 無語言 這是自閉症最明顯的症狀,患者一般不願意跟別人交流,不知道的...

幫我解決這個問題,幫我解決這個問題一下。

這麼難的題目幹嘛放在這裡回答,估計都沒人給你準確的答案,尷尬這麼難的題目幹嘛放在這裡回答,估計都沒人給你準確的答案,尷尬這麼難的題目幹嘛放在這裡回答,估計都沒人給你準確的答案,尷尬這麼難的題目幹嘛放在這裡回答,估計都沒人給你準確的答案,尷尬這麼難的題目幹嘛放在這裡回答,估計都沒人給你準確的答案,尷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