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用你學到的方法,研究「如何防治近視」這個問題。將研究報告的提綱寫下來。(以上,以下)

時間 2022-09-18 19:55:04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問題提出

我們班有許多同學的鼻樑上都加上了一副眼鏡。於是,我便從各個方面蒐集一些資料進行調查。

二、調查方法

1、查閱有關小學生近視眼原因的報刊、書籍,上網瀏覽,了解近視眼的原因和預防。

2、訪問戴眼鏡的同學,了解戴眼鏡的感受。

三、調查情況和資料整理

資訊渠道

調查方面

具體內容

上網小學生近視眼的原因和預防

因不正確用眼,不注意用眼衛生,導致近視。要經常讓眼睛休息遠眺。

訪問同學

戴眼鏡的感受

感受眼鏡架在鼻樑上非常難受,看什麼都需要眼鏡,非常麻煩。

四、結論

1、近視的原因都是因為寫作不端正、不休息眼睛、不正確用眼、不注意用眼衛生等壞習慣就能導致近視。

2、要養成良好的寫作姿勢、寫作業40~50分鐘應該休息遠眺、做眼保健操,不在走路、乘車、躺臥和陽光直射下或暗光下閱讀、寫字等。要增加戶外運動,這樣既可增強體質,又能防治近視。要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合理飲食,鍛鍊身體;要糾正不良習慣,養成良好的用眼衛生;要定期到醫院檢查眼睛,及時發現眼病,以便早**。

2樓:饒權

要養成良好的寫作姿勢、寫作業40~50分鐘應該休息遠眺、做眼保健操,不在走路、乘車、躺臥和陽光直射下或暗光下閱讀、寫字等。要增加戶外運動,這樣既可增強體質,又能防治近視。要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合理飲食,鍛鍊身體;要糾正不良習慣,養成良好的用眼衛生;要定期到醫院檢查眼睛,及時發現眼病,以便早**。

豆天蛾的防治方法,如何防治豆天蛾?

農業防治。選種抗蟲品種,在種植大豆時,選用成熟晚 稈硬 皮厚 抗澇性強的品種,可以減輕豆天蛾的為害。及時秋耕 冬灌,降低越冬基數。水旱輪作,盡量避免連作豆科植物,可以減輕為害。物理防治。利用成蟲較強的趨光性,設定黑光燈誘殺成蟲,可以減少豆田的落卵量。生物防治。用殺螟桿菌或青虫菌 每克含孢子量80 1...

桑白蚧如何防治,桑白蚧的防治方法

天下知農 櫻桃樹上出現白色小點,原來是桑白蚧搞的鬼!桑白蚧的防治方法 天下知農 櫻桃樹上出現白色小點,原來是桑白蚧搞的鬼!怎樣防治桑白蚧蟲害?如何防治桑白蚧?桑白蚧發生為害特點是什麼?如何防治? 中國農業出版社 桑白蚧baipseudaulacaspis pentagona主要為害槐樹 du柳樹 桑...

河道中水草的防治方法,水草如何殺滅?

苔可分為 藻類,藍藻類,絲藻類,綠藻類等幾類。下面介紹這幾種藻類和相應的防治辦法 藻類 呈泥狀的褐色青苔,尤其在過濾器內微生物還未建立的發生作用的初期很 容易發生。如果不影響魚的正常生活,可採用經常換水或調節水質,使水 質保持在弱酸性狀態下就可以很好的抑制。藍藻類 呈深綠色膜狀的青苔,有腥臭味。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