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普通話

時間 2022-09-18 19:50:03

1樓:匿名使用者

親愛的老師們、同學們:

今年9月12日至18日是第七屆全國推廣普通話宣傳周。本屆推普周的主題是:「普通話——情感的紐帶,溝通的橋梁」。

推普周活動將使全體公民認識到推廣普通話對消除語言隔閡、增進人際溝通、促進社會發展、維護國家統一等方面的重要作用。為了響應國家推廣普通話的號召,營造乙個活潑文明的校園氣氛,黨委宣傳部向全院教職員工及同學發出推普倡議:

普通話是教師的職業語言。在提倡素質教育的今天,教師的語言面貌、語言素質關係到教師的教學效果。我們只有樹立牢固的專業思想,在實踐中發現自身的缺點與不足,努力提高綜合素質,特別是教師基本技能,才能在教育工作中起到良好的效果,讓我們從講普通話開始。

講好普通話,提高綜合素質,陶冶愛國情操。說好普通話,提高本民族語言應用能力,是素質教育的一項重要內容,對於學生提公升語言素質和綜合人文素質,掌握科學文化知識,繼承和弘揚中華民族優秀的傳統文化,培養愛國主義情操,增強民族凝聚力等都具有重要的意義。

講好普通話,促進校園精神文明建設。推廣普通話是建設社會主義精神文明的乙個重要內容。學校是精神文明的前沿陣地,起著建設社會主義精神文明的標兵作用。

因此,在學校推廣普通話,提公升師生的語言素質和綜合人文素質刻不容緩。每位師生員工應當從我做起,建立語言文字規範化的意識,樹立「講好普通話,做文明人」的形象,在推普和學普中,起到積極的帶頭示範作用,從而不斷地加強和提高自己的語言素質和人文素質,有力地促進校園精神文明建設。

親愛的老師們、同學們: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大力推廣普通話,形成說普通話的良好風氣,使普通話成為校園語言,同時使我院精神文明建設和人文素質教育得以不斷地向縱深發展,共同為建立一流的高等職業技術學院而努力奮鬥。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回答事已經12點了

普通話推廣的好處,推廣普通話的意義

普通話是以北方語言為準,結合漢字標準發音而推行的中國標準官方語言。好處 推普,是推廣普通話的簡稱。推廣普通話宣傳提綱和宣傳口號,由全國推普周領導小組辦公室2005年修訂。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法 規定普通話是國家通用語言。普通話以北京語音為標準音,以北方話為基礎方言,以典範的現代白話文著作為...

推廣普通話的詩歌,推廣普通話的詩詞

最愛喝的水呀永遠是黃河水。給咱一身太陽色能把那雪融化。最愛吃的菜是那小蔥拌豆腐。一青二白清清白白做人不摻假。最愛穿的鞋是媽媽納的千層底。站得穩走得正踏踏實實闖天下。最愛說的說永遠是中國話。字正腔圓落地有聲說話最算話。最愛寫的字是先生教的方塊字。橫平豎直堂堂正正做人要像它。最愛做的事兒呀是報答咱媽媽。...

推廣普通話的小品,“推廣普通話”的小品有什麼?

人物 一中年婦人 女 甲 乙 丙 丁四大學生 男 女 挎一個包,上 孩子今年上初三,學習壓力像座山。成績總也上不去,找個家教解憂煩。甲,手持一個特小的紙板上,板上寫有 北國大學家教 字樣 女 你是哪個學校的?孩子。甲 北國大學,簡稱 北大 女 高等學府的高才生,能力一定很高吧!我們家孩子吧,學習也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