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邊雷鋒精神, 急 說明雷鋒精神在身邊的典型事例。要以小見大。保證高懸賞。

時間 2021-09-14 03:07:12

1樓:匿名使用者

邱娥國戶籍民警。近20年間,他做孤寡老人的「孝子」,當迷路孩子的「慈父」。他說:「我跟雷鋒是乙個時代的人,雷鋒精神就是一顆向善的心,要發自內心地為老百姓辦實事。

郭明義 他在每個崗位上都兢兢業業,做一顆永不生鏽的螺絲釘。他累計無償獻血6萬多毫公升,為「希望工程」捐款10餘萬元「學雷鋒能夠促使人們思考活著的意義和目的,喚起更多的人理直氣壯做好事,扭轉人們理想信念的缺失。」

徐虎房修水電工。在水電修理工的平凡崗位上「辛苦我一人,方便千萬家」的精神,譜寫了一曲新時代的雷鋒之歌。他說「不管是汶川**還是上海世博會,都有數不清的青年自發地投入到志願者隊伍當中,年輕人的表現總讓我感動!

他們在學雷鋒,他們是新雷鋒。」

朱伯儒他以雷鋒為榜樣,竭盡所能為群眾做好事。他曾義務贍養家鄉的一位孤獨老人,接濟過40餘名生活困難的群眾和戰士……他先後21次立功受獎,被群眾譽為「八十年代新雷鋒」。他說「雷鋒精神是不可能過時的,只要人類在不斷地向前發展,它將永遠激勵著人們前進。

因為它具有先進性,是永恆的時代精神,我還要不斷地弘揚。」

以上就是我們身邊雷鋒精神的體現。

2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愛憎分明不忘本……集體主義思想放光芒」這首耳熟能詳的歌鉻印在我們每乙個人的腦海裡,潛移默化的影響著我們。放射科就有這樣一位**,她踐實著雷鋒精神,也許她自己也不知道她的默默無聞、無私貢獻,給病人帶來諸多方便、給更多病人帶來希望,讓醫生更放心、安心進行手術。她認為這一切是她應該做的。

她就是我們身邊的活雷鋒林少蓉。

多少次下午來上班碰見蓉姐在送病人安返病房,嘴裡在叮囑一些術後注意事。有時我會上前打聲招呼「蓉姐,中午又在加班呀,又沒睡午覺哦」。她總是笑著說「是呀」,流露出快樂、充實、自豪。

多少次加班到晚上十

一、二點,多少次深夜大出血的病人需要急診介入手術、多少次急診加強檢查……她總是毫無推脫、義不容辭地趕往醫院。介入手術需要同許多科室的醫生溝通,還有對病人的解釋工作。蓉姐,把這些都處理得很好,讓醫生、病人都很滿意。

這段時間放射科dr機壞了,很多介入手術只能放到中午和晚上,更是忙壞了蓉姐。有時一加班就做3、4臺手術。第二天蓉姐還得照常上班。

除負責介入手術護理外,科室裡的ct、mri增強ivp及子宮輸卵管造影插管都是蓉姐負責。科室裡盤點、結算、支出、收入也還是容姐。這段時間科室人員嚴重不足,她上班時間還要頂替技術員擺體位。

中午、晚上依舊要加班手術。就2月份29天,她就有19天中午、晚上在加班手術,總共參與介入手術40台次。有時下午上班我見容姐顯得有些「疲憊」我說蓉姐累了就去休息休息,她笑笑說沒事,正好可以**呢。

看著蓉姐對工作的態度,我覺得我們每天延時下班,及時地讓病人做完檢查拿到報告單也是我們應該做的。她經常提前上班,在我們上班之前,就把所有辦公桌上整理乾淨,電腦顯示屏有專用的帕子擦乾淨。同事們經常說「蓉姐在放射科真是我們的福氣。

」被蓉姐護理過的病人常說「有您這樣的**,真是我們患者的福音」。

容姐嬌健的步伐,微笑的面容,做事乾淨利索總是一刻不停,在深深地、默默地影響我們。

也許學雷鋒、做好事不需要轟轟烈烈、留名於世,把一點點小事做好、做好本職工作以外,多幫助別人,多為病人著想,把熱情、真心、樂於助人傳遞給病人,讓病人感覺到真情、溫曖、舒心。這也就是在默默地踐實著雷鋒精神,也就是在向雷鋒同志學習,促進著社會和諧,提高了人們的幸福感。

【急】說明雷鋒精神在身邊的典型事例。要以小見大。保證高懸賞。

3樓:正在發大水

雷鋒精神在身邊

每一次想起雷鋒,就想起這一段話:『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

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著你生活的崗位』

有多少人能像雷鋒一樣,永遠的那麼富有愛心,永遠的那麼真誠善良。雷鋒雖然早已逝去,可他的化身就在我們的身邊。就說有一次吧,我去少兒圖書館,票價兩元,直到我上車後才發現我只有5元紙幣,並沒有零錢。

我心急如焚,剛才和我上車的阿姨似乎看出我的焦急,熱心地說:「小朋友,你是不是沒有零錢,沒關係我幫你付吧。」頓時我的臉變得通紅:

「謝謝你阿姨,但是我怎麼還你錢啊?」「沒關係,應該的。」阿姨面帶微笑的說。

「但是我不能欠別人錢不還啊!」我激動的說。阿姨不緊不慢的說:

「那哪次你再碰見像你這樣的情形的時候,你也幫他付車票吧,這樣就算還給我了。」我只好答應。

果然,過了不久,有乙個小女孩也是沒有零錢,我幫她付了,並且把阿姨告訴我的話告訴了那個小女孩。

其實當別人需要幫助時,你幫助了他,不僅是給自己臉上添光,也在那個人的心中留下了深刻地好印象。這讓我想起了雷鋒說的一句話「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

關於雷鋒精神的名言 5

4樓:y丶

1、我們是國家的主人 , 應該處處為國家著想。

2、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

3、對待同志要像春天般的溫暖,對待工作要像夏天一樣火熱,對待個人主義要像秋風掃落葉一樣,對待敵人要像嚴冬一樣殘酷無情。

4、青春啊,永遠是美好的,可是真正的青春,只屬於這些永遠力爭上游的人,永遠忘我勞動的人,永遠謙虛的人。

5、力量從團結來,智慧型從勞動來,行動從思想來,榮譽從集體來。

6、凡是腦子裡只有人民、沒有自己的人,就一定能得到崇高的榮譽和威信。反之,如果腦子裡只有個人、沒有人民的人,他們遲早會被人民唾棄。

7、世界上最光榮的事—勞動。世界上最體面的人—勞動者。

8、有些人說工作忙、沒有時間學習。我認為問題不在工作忙,而在於你願不願意學習,會不會擠時間。要學習的時間是有的,問題是我們善不善於擠,願不願意鑽。

9、釘子有兩個長處:乙個是擠勁,乙個是鑽勁。我們在學習上,也要提倡這種釘子精神,善於擠和善於鑽。

10、把別人的困難當成自己的困難,把同志的愉快看成自己的幸福。

11、驕傲的人,其實是無知的人。他不知道自己能吃幾碗乾飯,他不懂得自己只是滄海一粟。

12、我願做高山岩石之松,不做湖岸河旁之柳。我願在暴風雨中鍛鍊自己,不願在平平靜靜的日子裡度過自己的一生。

13、誰要是遊戲人生,他就一事無成;誰不能主宰自己,永遠是乙個奴隸。

5樓:嗷大喵上海分喵

1,雷鋒精神,已成為流淌在中國人血脈中的基因,只要有人群的地方,就有雷鋒。

2,雷鋒精神是人類應該有的,應把雷鋒精神弘揚到全世界。

3,要學習雷鋒對待事業的態度,學習雷鋒刻苦學習的釘子精神,學習雷鋒關心人愛護人支援人理解人的品質。

雷鋒同志名言:

1、誰要是遊戲人生,他就一事無成;誰不能主宰自己,永遠是一下奴隸。

2、滴水只有放進大海浬才永遠不會乾涸,乙個人只有當他把自己和集體事業融合在一起 的時候才能最有力量。

3、有些人說工作忙、沒有時間學習。我認為問題不在工作忙,而在於你願不願意學習, 會不會擠時間。要學習的時間是有的,問題是我們善不善於擠,願不願意鑽。

6樓:wait_若如初見

1、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為人民服務之中去。

2、我願做高山岩石之松,不做湖岸河旁之柳。我原在暴風雨中艱苦的鬥爭中鍛鍊自己,不願在平平靜靜的日子裡度過自己的一生。

3、滴水只有放進大海浬才永遠不會乾涸,乙個人只有當他把自己和集體事業融合在一起的時候才能最有力量。

4、一朵鮮花打扮不出美麗的春天,乙個人先進總是單槍匹馬,眾人先進才能移山填海。

5、乙個人做一件好事不難,難的是做一輩子好事。

6、我覺得乙個革命者就得應該把革命利益放在第一位,為黨的事業貢獻自己的一切,這才是最幸福的。

7、自己活著,就是為了使別人過得更美好。

8、我願永遠做乙個螺絲釘。

7樓:無敵

雷鋒(2023年12月18日—2023年8月15日),原名雷正興,出生於湖南長沙。中國人民解放軍戰士、共產主義戰士。 雷鋒對後世影響最大的是以其名字命名的雷鋒精神,雷鋒精神是指以雷鋒的無私奉獻精神為基本內涵,在實踐中不斷豐富和發展著的革命精神。

8樓:手機使用者

一滴水只有放進大海浬才永遠不會乾涸,乙個人只有當他把自己和集體事業融合在一起的時候才能最有力量。

9樓:匿名使用者

一朵鮮花打扮不出美麗的春天,乙個人先進總是單槍匹馬,眾人先進才能移山填海。 ——雷鋒

滴水只有放進大海浬才永遠不會乾涸,乙個人只有當他把自己和集體事業融合在一起的時候才能最有力量。 ——雷鋒

我願永遠做乙個螺絲釘 ——雷鋒

誰要是遊戲人生,他就一事無成;誰不能主宰自己,永遠是乙個奴隸。----雷鋒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為人民服務之中去.----------雷鋒

但願每次回憶,對生活都不感到負疚.-------雷鋒

一朵鮮花打扮不出美麗的春天,乙個人先進總是單槍匹馬,眾人先進才能移山填海。 ——雷鋒

我們是國家的主人,.應該處處為國家著想。. ——雷鋒.

滴水只有放進大海浬才永遠不會乾涸,乙個人只有當他把自己和集體事業融合在一起的時候才能最有力量。

一朵鮮花打扮不出美麗的春天,乙個人先進總是單槍匹馬,眾人先進才能移山填海。

我們是國家的主人, 應該處處為國家著想。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

對待同志要像春天般的溫暖,對待工作要像夏天一樣火熱,對待個人主義要像秋風掃落葉一樣,對待敵人要像嚴冬一樣殘酷無情。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

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守在你生活的崗位上?如果你要告訴我們什麼思想,你是否在日夜宣揚那最美麗的理想?你既然活著,你又是否為了未來的人類生活付出你的勞動,使世界一天天變得更美麗?

我想問你,為未來帶來了什麼?在生活的倉庫裡,我們不應該只是個無窮盡的支付者。

青春啊,永遠是美好的,可是真正的青春,只屬於這些永遠力爭上游的人,永遠忘我勞動的人,永遠謙虛的人。

力量從團結來,智慧型從勞動來,行動從思想來,榮譽從集體來。

在工作上,要向積極性最高的同志看齊,在生活上,要向水平最低的同志看齊。

凡是腦子裡只有人民、沒有自己的人,就一定能得到崇高的榮譽和威信。反之,如果腦子裡只有個人、沒有人民的人,他們遲早會被人民唾棄。

世界上最光榮的事----勞動。世界上最體面的人----勞動者。

有些人說工作忙、沒有時間學習。我認為問題不在工作忙,而在於你願不願意學習,會不會擠時間。要學習的時間是有的,問題是我們善不善於擠,願不願意鑽。

一塊好好的木板,上面乙個眼也沒有,但釘子為什麼能釘進去呢?這就是靠壓力硬擠進去的,硬鑽進去的。

釘子有兩個長處:乙個是擠勁,乙個是鑽勁。我們在學習上,也要提倡這種「釘子」精神,善於擠和善於鑽。

我覺得乙個革命者就應該把革命利益放在第一位,為黨的事業貢獻出自己的一切,這才是最幸福的。

把別人的困難當成自己的困難,把同志的愉快看成自己的幸福。

驕傲的人,其實是無知的人。他不知道自己能吃幾碗乾飯,他不懂得自己只是滄海一粟……。

我願做高山岩石之松,不做湖岸河旁之柳。我願在暴風雨中鍛鍊自己,不願在平平靜靜的日子裡度過自己的一生。

乙個人的作用,對於革命事業來說,就如一架機器上的一顆螺絲釘。機器由於有許許多多的螺絲釘的聯接和固定,才成了乙個堅實的整體,才能夠運**如,發揮它巨大的工作能。螺絲釘雖小,其作用是不可估計的。

我願永遠做乙個螺絲釘。螺絲釘要經常保養和清洗,才不會生鏽。人的思想也是這樣,要經常檢查,才不會出毛病。

雷鋒:我願永遠做乙個螺絲釘。

誰要是遊戲人生,他就一事無成;誰不能主宰自己,永遠是乙個奴隸。

但願每次回憶, 對生活都不感到負疚。

雷鋒的向善向美的故事, 急 說明雷鋒精神在身邊的典型事例。要以小見大。保證高懸賞。

i不該讓你走 我想到了雷鋒是故事3巨作。急 說明雷鋒精神在身邊的典型事例。要以小見大。保證高懸賞。 正在發大水 雷鋒精神在身邊 每一次想起雷鋒,就想起這一段話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

雷鋒精神的內涵是什麼,雷鋒精神的四個內涵是什麼

假面 雷鋒精神內涵之一 奉獻精神 雷鋒精神的核心是為人民服務。雷鋒二字,已成為人們心目中熱心公益 樂於助人 扶貧濟困 見義勇為 善待他人 奉獻社會的代名詞。雷鋒精神內涵之二 釘子 精神 雷鋒精神內涵之三 螺絲釘 精神 雷鋒精神內涵之四 艱苦奮鬥精神 雷鋒精神,是以雷鋒的名字命名,以雷鋒的精神為基本內...

什麼是雷鋒精神內涵,雷鋒精神的四個內涵是什麼

一是要學習弘揚雷鋒熱愛黨 熱愛祖國 熱愛社會主義的崇高理想和堅定信念。這是雷鋒精神的第一位,是對黨 對國家 對社會主義的熱愛。這個理想和信念激勵我們全黨全社會自覺地把個人的追求和奮鬥同黨的事業 國家的命運 民族的前途聯絡起來,為祖國的繁榮發展貢獻自己的智慧型和力量。二是要學習弘揚雷鋒服務人民 助人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