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鋒是違反過軍規的嗎,雷鋒精神的幾個問題

時間 2022-07-17 00:55:08

1樓:匿名使用者

a.雷鋒有三個條件不符合參軍條件:身高,體重,政審表.

雷鋒雷鋒身高只有1.54公尺,體重只有54.5公斤,並且患有嚴重的副鼻竇炎,身上還有許多傷疤。體檢結果沒有達到丁級.當時參軍的條件是身高1.60公尺以上,體重60公斤以上,體檢結果沒有達到丙級以上.

後來醫生合作,才由無級改為丁級.

b.雨夜送大嫂.晚上未經批准離開軍營.違反軍規.

c.熄燈後打著手電看書.違反軍規.

d.未經批准拆開軍帽給別人補褲子.違反軍規.

e.把軍裝送人(軍棉褲).違反軍規.

f.作為班長,部下沒按規定起床而不制止.縱容部下在起床號前去拾糞.違反軍規.

g.軍規的重要性:孫武斬吳姬,司馬斬莊賈,都是為了整肅軍紀.

沒有紀律就沒有戰鬥力,這是軍事常識.歷代軍事家都產重軍紀.連詩人杜甫寫軍隊氣勢時都說"千人共一呼".

當初讓雷鋒參軍的藉口是政治條件好.以軍規的破壞換取單兵的政治條件,孰輕熟重,一目了然.

2樓:匿名使用者

從小老師大人都教育我們要向雷鋒同志學習做好事而不是教育我們向雷鋒同志學習不守軍規,了解?

學習好事,不學習不好的

孔子很早就教育過我們了吧

雷鋒精神的幾個問題、、 100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少敬老院對這些「雷鋒們」並不是那麼歡迎。一些敬老院一年沒人光顧,但最近一天就有兩家單位來聯絡,要在3月5日來關心一下老人們。許多學生也只是走過場。

有兩個學校來,好像是任務,到了蓋個章啊簽個字啊。上交學校就好了。(央視《第一時間》3月4**道)

學習雷鋒的什麼

通過尋常小事,雷鋒贏得了人民的尊敬與懷念。正是因此,雷鋒精神超越了時空,雷鋒精神無論放在任何時代,都值得推崇和效仿。在市場經濟時代,我們需要更多的雷鋒。

相信有一天,雷鋒精神能夠融入我們的靈魂深處,像血液一樣,成為我們的一部分。所以,今天我們學習雷鋒,就應當求真務實,尤其重視從平常的小事幹起,腳踏實地做好應該做的每一件事情,堅持不懈地做好。誰這樣做了,誰就具有了雷鋒的品質。

(文/潮白

摘編自《南方**》)

學雷鋒不能僅靠道德維繫

利人與利己,是人最基本的兩種行為選擇。利人合乎道德,利己出乎本能。光靠道德,未必能戰勝本能;「學雷鋒」就不能僅僅維繫在道德的自覺上,還應聯絡到權利與義務的統一,表述在「我為人人,人人為我」的對等。

即便是出於「人人為我」的需要,出現大量「利人」行為,也是好事;久而久之,也會轉化社會普遍的道德,雷鋒才會因此長存於我們的生活中。新近教育部作出「給思想品德突出者高考加分」,展示的正是這樣乙個令人欣慰的前景。(文/慕毅飛

摘編自《解放**》)

學雷鋒何必驅車千里

由22名計程車司機組成的太原雷鋒車隊,為了探尋自己與雷鋒之間的差距,分乘八輛計程車,向著雷鋒生前生活工作過的地方撫順進發。學習雷鋒精神和奉獻社會的想法不能說不強烈,但試想,車隊一路上浩浩蕩蕩,所到之處掌聲不斷,**也跟蹤報道,雷鋒同志追求的「無名」精神到底還能剩下多少?(文/李先梓

摘編自《江南時報》)

我們到底該怎樣學雷鋒?

就現在的總體情況而言,商品經濟對傳統道德的衝擊是如此之大,以至於「見義勇為、拾金不昧」都面臨著金錢的衝擊,但這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人們內心「道德大堤」的潰決。雷鋒是年年學,但學雷鋒沒有成為對道德失範的救贖,反而形成了對神聖精神的消解。要強化對雷鋒精神的真正理解,摒棄為學而學的浮泛,摒棄不著邊際的道德高蹈,從我做起,從本職工作做起,從身邊小事入手,將助人為樂、為人民服務內化為自我約束、自我修養,這是學雷鋒的第一步,也是必要的基礎。

(文/肖餘恨

摘編自《江南時報》)

純粹的雷鋒永恆的精神

雷鋒非常熱愛學習,他著名的「釘子」精神,恐怕傳之永久都不會過時。雷鋒做事情主動性非常強。雷鋒精神的核心是奉獻精神。

人類最高的境界是捨己利人,其次是利己又利人,再次是損人利己,最為人所不恥的是損人不利己。像雷鋒那樣捨己利人,對許多人來說,偶爾為之,可以;但堅持長久,非常不容易。這也正是雷鋒的可貴之處。

「己欲立立人」,「己欲達達人」。在平凡小事情中,在對他人的發自內心的關心中,雷鋒活得很純粹,雷鋒也因此成就了自己。乙個有限的生命,因此也就贏得了永恆。

在告別物質匱缺之後,為什麼我們的幸福度並沒有隨之增加呢?這是現代人的普遍困惑。像雷鋒那樣,在奉獻、服務社會中,在幫助他人中,或許能夠尋求一種精神上的愉悅?2、

什麼是雷鋒精神內涵,雷鋒精神的四個內涵是什麼

一是要學習弘揚雷鋒熱愛黨 熱愛祖國 熱愛社會主義的崇高理想和堅定信念。這是雷鋒精神的第一位,是對黨 對國家 對社會主義的熱愛。這個理想和信念激勵我們全黨全社會自覺地把個人的追求和奮鬥同黨的事業 國家的命運 民族的前途聯絡起來,為祖國的繁榮發展貢獻自己的智慧型和力量。二是要學習弘揚雷鋒服務人民 助人為...

雷鋒精神的內涵是什麼,雷鋒精神的四個內涵是什麼

假面 雷鋒精神內涵之一 奉獻精神 雷鋒精神的核心是為人民服務。雷鋒二字,已成為人們心目中熱心公益 樂於助人 扶貧濟困 見義勇為 善待他人 奉獻社會的代名詞。雷鋒精神內涵之二 釘子 精神 雷鋒精神內涵之三 螺絲釘 精神 雷鋒精神內涵之四 艱苦奮鬥精神 雷鋒精神,是以雷鋒的名字命名,以雷鋒的精神為基本內...

身邊雷鋒精神, 急 說明雷鋒精神在身邊的典型事例。要以小見大。保證高懸賞。

邱娥國戶籍民警。近20年間,他做孤寡老人的 孝子 當迷路孩子的 慈父 他說 我跟雷鋒是乙個時代的人,雷鋒精神就是一顆向善的心,要發自內心地為老百姓辦實事。郭明義 他在每個崗位上都兢兢業業,做一顆永不生鏽的螺絲釘。他累計無償獻血6萬多毫公升,為 希望工程 捐款10餘萬元 學雷鋒能夠促使人們思考活著的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