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揚雷鋒精神 身邊的雷鋒 800字作文來頭怎麼寫

時間 2023-05-10 00:18:08

1樓:匿名使用者

照著樓下這位寫吧,我覺得他寫的很好。

雷鋒的作文 怎麼寫關於雷鋒的作文

關於雷鋒精神的作文:弘揚雷鋒精神,從我做起

關於雷鋒精神的作文,比如開頭介紹一下雷鋒,中間寫個故事,最後在總結一下雷鋒精神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著你生活的崗位……

一次雷鋒外出在瀋陽站換車的時候,一出檢票口,發現一群人圍看乙個揹著小孩的中年婦女,原來這位婦女從山東去吉林看丈夫,車票和錢丟了。雷鋒用自己的津貼費買了一張去吉林的火車票塞到大嫂手裡,大嫂含著眼淚說:「大兄弟,你叫什麼名字,是哪個單位的?

雷鋒說:「我叫解放軍,就住在中國。」

五月的一天,雷鋒冒雨要去瀋陽,他為了趕早車,早晨5點多就起來,帶了幾個饅頭就披上雨衣上路了,路上,看見一位婦女揹著乙個小孩,手還領著乙個小女孩也正艱難地向車站走去。雷鋒脫下身上的雨衣披在大嫂身上,又抱起小女孩陪他們一起來到車站,上車後,雷鋒見小女孩冷得發顫,又把自己的貼身線衣脫下來給她穿上,雷鋒估計她早上也沒吃飯,就把自己帶的饅頭給她們吃。火車到了瀋陽,天還在下雨,雷鋒又一直把她們送到家裡。

那位婦女感激地說:「同志,我可怎麼感謝你呀!」

過年的時候,戰友們愉快地在一起搞些各種文娛活動。雷鋒和大家在俱樂部打了一陣桌球,就想到每逢年節,服務和運輸部門是最忙的時候,這些地方是多麼需要人幫忙啊。他放下球拍,叫上同班的幾個同志,一起請假後直奔附近的瓢兒屯車站,這個幫著打掃候車室,那個給旅客倒水,雷鋒把全班都帶動起來了。

雷鋒就是選擇永不停息地,全心全意地為人民做好事,難怪人們一見到為人民做好事的人就想起雷鋒。

3樓:汝運潔

他熱愛集體,關心戰友,關心群眾,把「好不利己、專門利人」看成是人生最大的幸福和快樂,認為「活著就是為了別人過的更美好」,立志「做個對人民有用的人」,身體力行,認真實踐,「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2023年夏,遼寧省撫順地區連降暴雨,造成洪水災害,他帶病參加抗洪搶險,堅持奮鬥七晝夜。在災民生活遇到困難時,將自己節省下的200元津貼費支援災區。

他關心少年一代的成長,熱心擔任校外輔導員,經常給少先隊員講革命故事,成為他們的知心朋友,並以自己的模範行動影響和激勵少年健康成長。

4樓:傾汐半夏丶

如果嫌長的話、可以截出每段的精華、綜合起來、

5樓:焦韻磬

乙個眾所周知的名子,乙個永存的英雄,乙個人民永遠要如果他是一滴水,他會為農民滋潤一寸土地,如果他是一線陽光,他會為人們照亮黑暗,如果他是一顆螺絲釘,他會永遠堅守在他的崗位,為了人民服務,每一次想起了雷鋒叔叔!我就會想起一句話:「有多少人在回首往事的時侯,為自己碌碌無為悔恨,為曾經虛度年華而悲哀」。

有誰能像雷鋒一樣呢?有一次雷鋒去外地做報告,他出差的機會不計其數,為人民服務的機會也成百上千,人們流傳著這樣一句話:「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

這些美好的品德,如花般的美,又如玉一般聖潔高尚。

雷鋒精神為主題作文

6樓:承長興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當中,大家每天都會碰見許多大大小小的事情。有的事情與天齊高,有的事經與地相平……可不知道,我的這2個事情是用哪個成語(俗語)來表示較好?

那一天下午,我只覺得外面陰森森的,突然烏雲密布,電閃雷鳴,只聽見「轟隆隆」得一聲,緊接著,乙個炸雷劈開了雲層,雨水「嘩啦啦」地從天而降,天空中剛剛還是晴天萬里,可一下子變成了滂沱大雨傾盆而下,我站在窗前,兩手趴在台上,我回頭一看太陽鐘,「呀!現在都已經5-28分鐘了!我應該去奶奶家裡了。

我來到11路站牌下等車,正巧,後面開來了一輛11路,抬頭一看,11路車上人來人往,不時還有小嬰兒的哭叫聲……售票員阿姨看我年紀小,便對大家說:「大家哪位為這個小朋友讓個座位?」「喔,我為這個小朋友讓個座位。

旁邊的叔叔說道。「謝謝你,叔叔」。「不用謝,小朋友」。

我來到那個位子坐了下來,旁邊的「瘦」阿姨身體緊靠著窗,兩個眼睛朝外,沒有一點兒發現我的感覺。過了2站,一位白髮老爺爺上車來了,售票員阿姨又對大家說:「大家哪位為這個老爺爺讓個座位?

我舉起手,笑眯眯地說道:「我願意。」老爺爺說:

不要了,小朋友,謝謝你。」「不用謝」。這時,我看了一下坐在旁邊的阿姨,她一點兒也不在乎這個老爺爺,又過了5站,旁邊那「目中無人」的阿姨終於一走了之了。

好冷呀!」我情不自禁地說到。我不禁打了乙個寒戰。

朝阿姨坐的地方看了看,原來,阿姨旁邊的窗戶上有乙個大洞,是她的身體擋住了瑟瑟寒風,為我們取暖。

還有一次,我在買早餐的時候,我看見了乙個小女孩,我想:她彎下腰在幹什麼呢?我走進一看,原來,她在擦痰呢!

我想:她雖然年紀小,可是,她那精神比她年紀大的人「大」,要是我們也有她一樣的精神,那地球將是……

7樓:匿名使用者

3月5日,是學雷鋒紀念日。

41年前的3月5日,***親筆題詞,發出了向「雷鋒同志學習」的號召。一夜之間,雷鋒的名字響徹大江南北,乙個普通戰士的光輝形象,從此深深地印在了中國人民的心中。

雷鋒叔叔出生在乙個貧苦的農民家庭,7歲就失去父母,成了乙個孤兒。 解放後,他參了軍, 成為一名光榮的人民解放軍戰士。 在部隊裡,他勤勤懇懇、踏踏實實,從平凡的小事做起,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他曾多次立功受獎。因公犧牲那年,他只有22歲。

雷鋒的故事千千萬,雷鋒的事蹟說不完。一天,雷鋒乘火車出差,在車上,他看到許多旅客沒有座位,就主動把自己的座位讓給一位老人;他看到列車員很忙,就主動幫他們打掃車廂,拖地板,擦玻璃,收拾小桌板;他還給旅客倒水,幫婦女抱孩子,幫老人找座位,幫下車的旅客拿行李。一些旅客看到他這樣忙碌,就急忙招呼他:

同志,看你累得滿頭大汗,快過來歇歇吧!」「我不累!」是啊!

雷鋒叔叔為了幫助別人,他只知道助人為樂,是永遠也不知道累的。

雷鋒叔叔非常節儉,一雙襪子補了又補,穿了又穿,可他卻用自己每月僅有的6元錢津貼,為全班戰友購買了許多學習書籍。 他不僅自己認真學習,而且還經常幫助戰友,共同提高。2023年,遼寧省遭受特大水災。

他悄悄的給受災的戰友王大力家寄去了20元錢。 後來,他又把100元錢,以一名解放軍戰士的名義捐給了災區人民。

有多少次,雷鋒叔叔路過工地,就情不自禁地參加起那裡的義務勞動;雷雨來臨之際,他又用自己的被子去蓋水泥。

他在自己的日記中寫道: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

一滴水只有放進大海才永遠不幹,乙個人只有把自己融入集體,才有力量。

一塊木板釘子為什麼能釘進去,因為它有兩個長處: 乙個是擠勁,乙個是鑽勁。我們在學習上也要發揚這種「釘子」精神。

我活著,只有乙個目的,就是做乙個對人民有用的人。

青春是美好的,可是真正的青春,只屬於永遠力爭上游的人,永遠忘我勞動的人,永遠謙虛的人。

對待同志要像春天般的溫暖,對待工作要像夏天般的火熱,對待個人主義要像秋風掃落葉一樣,對待敵人要像嚴冬一樣殘酷無情。

啊!雷鋒,乙個不朽的名字,你將永遠是一盞不滅的燈,你將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

雷鋒精神 作文

8樓:歲寒知松

解讀雷鋒精神:平凡之中透顯著偉大。

雷鋒精神的魅力就在於平凡之中透顯著偉大。因為平凡,所以才可信,才生活化,才能扎根於生活之中,才能夠對人們產生很強的吸引力或親和力,才會使每乙個人切實地感受到:做乙個好人,過一種有價值、有意義的生活其實很容易。

因為透顯著偉大,所以平凡的生活就不能滿足於瑣碎的、停留於生命本能衝動的層面,而必須尋求提公升、尋求超越,也就是說乙個人不能僅僅滿足於活著,而且必須追求更好地活著。 我們每乙個人都要在自己現實生活的基點上思考自己應該做什麼。所以,雷鋒精神其實就扎根於現實生活的沃土之中,生活中時時處處都有雷鋒。

在「感動中國」的人物身上,在道德楷模身上,在抗冰搶險的軍民身上,在清潔工的身上,在售貨員的身上,在北京奧運會的志願者身上……在你身上,在我身上,都會發現雷鋒精神的閃光。

你根據這些組織內容。

寫一篇關於雷鋒精神的作文800字,用什麼題目?

誰能寫一篇關於雷鋒精神的文章(800字)

身邊雷鋒精神, 急 說明雷鋒精神在身邊的典型事例。要以小見大。保證高懸賞。

邱娥國戶籍民警。近20年間,他做孤寡老人的 孝子 當迷路孩子的 慈父 他說 我跟雷鋒是乙個時代的人,雷鋒精神就是一顆向善的心,要發自內心地為老百姓辦實事。郭明義 他在每個崗位上都兢兢業業,做一顆永不生鏽的螺絲釘。他累計無償獻血6萬多毫公升,為 希望工程 捐款10餘萬元 學雷鋒能夠促使人們思考活著的意...

雷鋒的向善向美的故事, 急 說明雷鋒精神在身邊的典型事例。要以小見大。保證高懸賞。

i不該讓你走 我想到了雷鋒是故事3巨作。急 說明雷鋒精神在身邊的典型事例。要以小見大。保證高懸賞。 正在發大水 雷鋒精神在身邊 每一次想起雷鋒,就想起這一段話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

如何發揚雷鋒精神的作文,關於我是怎樣弘揚雷鋒精神作文400字

彈指間的那些年 先寫題詞幾週年,他有哪些精神值得我們去學習,我x向雷鋒學習做過哪些事情,我的到了那些啟示,最後結尾? 桂馬修輔智樹 天行鍵,君子以自強不息 地勢坤,君子以厚德載物。每當看筆記本上的這句話時,我的心都彷彿被重重敲擊了一下,因為它總是能激發出我心中一種對美德的崇敬。我們知道的美德有很多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