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邊的活雷鋒(),我身邊的活雷鋒(300字)

時間 2021-05-11 06:55:16

1樓:儲若星

記得雷鋒說過這樣一句話: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

雷鋒的這句話不是人人都能做到的,不是人人都有這樣美好的心靈。

但在我身邊,有這樣一個“活雷鋒”。他無兒無女,無依無靠,但他有為人民服務這樣美好的心靈。他就是為我們送奶的伯伯。

一天,我在電梯口看到這樣一張通知:因為過年,牛奶停送兩天,請大家自行安排。敬請原諒。這是大家最不願看到的通知,這樣會給人們帶來很大的不方便。

這是一個寒冷的冬天,就在我看完通知的第二天,下了一場大雪,窗外颳著呼嘯的寒風,風裡夾雜著巨大的雪花飛來飛去,這樣一個清早,真有些淒涼。刺骨的寒風颳得家家戶戶緊閉門窗。

我家也不例外,我們一家人正發愁這樣的天氣怎麼出去買牛奶啊!

就在這時,窗外遠遠處有一位老伯伯推著一輛小車緩慢地前進著。噢!原來是送奶的伯伯,不是說停送兩天,過年嗎?

他怎麼還來送呀?老伯伯盡力地大嚷:“領奶了,取奶了。

”只見人們稀稀疏疏地往外走,我也出來加入到排隊的行列。

正在排隊的人問送奶的伯伯:“不是停送幾天嗎?怎麼還來呀?

”伯伯笑了笑,說:“嗨!反正也沒什麼事,就送唄,這樣大家多方便呀!

”還有人說:“這大過年的,放了您的假,您不好好休息,來這送奶幹嘛?”伯伯搖了搖手,說:

“我應該時時刻刻為大家服務,不管過不過年!”這時,排隊的人不禁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我心頭也突然湧起了一絲絲敬意。

有的人說:“您可真是個活雷鋒啊!”伯伯說:

“我要向雷鋒同志學習,把自己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聽了他這番話語,我對他的敬意更濃了!

風更大了,這風中彷彿夾雜著伯伯的汗水與心意。他的背影也漸漸消失在雪的世界裡。

望著那行清晰的腳印,我想起了雷鋒,是的,他就是我們生活中的“活雷鋒”!

2樓:匿名使用者

都可以,,......五一別抄!!!!!!!!!」!!!!!!!

3樓:手機使用者

1、一次,雷鋒跟張書記去下鄉,一邊走一邊聊天。走著走著,雷鋒覺得腳下被一個什麼東西絆了一下。他低頭一看,原來是一顆生了鏽的螺絲釘,便一腳踢到了路邊。

張書記問:“你踢的是什麼?”雷鋒說:

“是一顆破螺絲釘。”張書記聽了,一聲不響,從草叢裡撿起那顆螺絲釘,用手帕把螺絲釘擦乾淨,裝進了上衣口袋。雷峰覺得很奇怪。

過了幾天,雷鋒跟著張書記到縣機械廠開現場會。在機械廠,張書記問廠長:“如果這機床上少了一顆螺絲釘,機床還會轉動嗎?

”廠長說:“那就要出毛病了!”聰明的雷鋒這時已經明白縣委書記為什麼要撿那顆小小的螺絲釘了。

只見張書記從口袋裡掏出那顆螺絲釘鄭重其事地交給了廠長。在回來的路上,張書記說:“雷鋒,你瞧,一個小小的螺絲釘,機器上少了它可不行!

革命也是這樣,我們這些人就是大大小小的螺絲釘,缺了誰都不行。就象你這個公務員,別看職務不高,我們的工作缺了你也不行。所以,黨把我們放在**,就要在**起作用。

同時,我們國家的底子還薄,處處要艱苦奮鬥,一顆螺絲釘也不能浪費,積少成多啊!”

2、一天,在電影院裡,電影還沒開演。一個姓賈的小學生髮現前排座位上有個解放軍叔叔正在聚精會神地看書,覺得挺奇怪:電影馬上就要開演了,怎麼還在看書?

小學生探頭一看,原來是雷鋒叔叔。雷鋒是他們學校的校外輔導員。“雷鋒叔叔,這麼一點時間,你還看書啊?

”:小學生非常好奇地問。雷鋒說:

“時間短嗎?我已經看了

三、四頁了。時間短,可是看一頁算一頁,積少成多嘛!學習,不抓緊時間不行啊!

”雷鋒問小賈:“你對學習抓得緊嗎?”小賈不好意思地答道:

“不緊!”雷鋒親切地說:“不抓緊可不好。

你們在學校裡學習,太幸福了。一定要認真地學。”

雷鋒就是用釘子精神去刻苦學習的。雷鋒是一個汽車兵,整天開著車到處走,沒有整塊的時間坐下來學習。他總是千方百計抓緊點滴時間來學習。

他把書放在挎包裡,隨車帶在身邊。只要車一停,沒有別的事,就開啟書看一陣。每天晚上出車回來,總要擠出一點時間學習,有時候熄燈睡覺了,他還找地方去看書學習。

他晚上常到連部辦公室去學習。

3、為社會主義添磚加瓦

2023年夏天的一個星期天。忙了一個禮拜的戰士們有的上街買東西、逛公園,有的看書、寫信、洗衣服。戰士小於見雷鋒吃完早飯趴在床上看報,以為他又要學習了,就一把奪過雷鋒手裡的報紙,說:

“起來,跟我上公園轉轉去,今天禁止你學習一天!”雷鋒這天肚子疼,沒有跟小於上街。他想,今天夜裡還要出車呢,肚子老疼怎麼辦?

就跑到團部衛生連去看病。值班軍醫給他看了看,開了一些藥,說:“你是夜裡著涼了,回去用暖水袋捂一捂肚子,好好休息一天,就好了。

”雷鋒從衛生連出來,走到半路,看到一個建築工地上,工人們幹得熱火朝天,正在開展勞動競賽。大喇叭裡放著歌曲“社會主義好”,推車的,挑擔的,來來往往。雷鋒近前一看,一塊木牌上寫著:

“撫順市第二建築公司本溪路小學建築工地”。雷鋒心想,真不簡單,不久前這裡還是一片荒地,馬上就要變成一所小學了。他突然聽大喇叭裡喊:

“運磚的同志們注意!砌磚組的同志大顯身手,砌磚速度打破了昨天的紀錄,運磚組的同志加油呀!”雷鋒聽了情不自禁地把衣袖一挽,朝工地飛奔過去。

在一個燒水棚旁邊放著幾輛空車,雷鋒推起一輛就走,燒水的老師傅見了,忙喊道:“哎,同志!你推車幹什麼?

”雷鋒回頭說:“老大爺,我借這車用一用!”老大爺說:

“我們的車不外借!”雷鋒笑了笑,說:“老大爺,我就在這兒用!

”老大爺才明白,這個解放軍要幫忙幹活,說:“怎麼,你要幫咱們工地推磚啊!”雷鋒說:

“今天我沒事,閒著也是閒著!”說完,推起車就飛快地走了。雷鋒一連推了幾車磚,身上出了汗。

他把軍裝脫了下來搭在車把上,越幹越歡。工人們都好奇的看著他,有的說:“同志,誰叫你來幹活的?

”雷鋒笑了笑說:“是你們把我吸引來的呀!”“我們?

”“是呀!你們星期天也不休息蓋小學,今天我也沒事……”說著,他又推著車走了。雷鋒一邊推磚一邊想:

自己小時候上不了學,現在國家這樣關心少年兒童,給他們創造這樣好的學習條件。雷鋒一鼓作氣不知推了多少趟,汗水溼透了背心。那位老師傅給他端來一碗開水,雷鋒一飲而盡,喝完又推起了小推車。

雷鋒正乾的起勁,工地上的女廣播員跑了過來,問雷鋒:“解放軍同志,你是那個部隊的?叫什麼名字?

”雷鋒剛要開口回答,見那女廣播員開啟筆記本,忙說:“你問這個幹什麼?”“你來參加勞動,給我們很大鼓舞,大家要求我寫篇表揚稿表揚你!

”雷鋒說:“這有啥表揚的?我今天沒事,到這兒乾點活,這是應該的。

”女廣播員還不放過雷鋒,說:“同志,如果你的名字不保密,就……”雷鋒說:“你要寫稿表揚我,我只好保密了。

”“那你說說為什麼參加義務勞動吧!”“為什麼?為社會主義添磚加瓦唄!

”雷鋒回到營房後,對參加義務勞動的事一字未提。可是,過了一會,一支隊伍敲鑼打鼓來到了部隊駐地。連長和指導員一看,隊伍前面幾個人抬著一塊大匾,上面寫著“向雷鋒同志學習”,才知道雷鋒又做了一件好事。

4、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

雷鋒經常出去做報告。他走到**就把好事做到**,人們流傳著這樣一句話:“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

”一天,雷鋒坐上了從撫順開往瀋陽的火車。他看到坐車的人很多,就把座位讓給了一位老人。他看到列車員忙不過來,就主動幫著掃地、擦玻璃、倒開水、幫助下車的旅客拿東西,忙個不停。

有人勸他,說:“看把你累的,都滿頭大汗了,快歇歇吧!”可他說:

“我不累。”在瀋陽換車的時候,一出站口,雷鋒看見一群人圍著一個揹著小孩的中年婦女,原來是把車票丟了。只見那個中年婦女渾身上下翻了個遍,車票還是沒有找到。

雷鋒不由得上前問道:“大嫂,你到哪兒去啊?怎麼把車票弄丟了?

”那位婦女著急地說:“俺從山東來,到吉林去看孩子他爸,不知什麼時候把車票和錢都丟了,這可怎麼辦啊?”雷鋒聽了,說:

“大嫂!你跟我來吧!”雷鋒領著那位婦女來到售票處,用自己的津貼買了一張到吉林的車票,塞到大嫂手裡,說:

“快上車吧,車就要開了。”那位大嫂手裡拿著車票,感動得熱淚盈眶,說:“大兄弟,你叫什麼名字?

是哪個單位的?”雷鋒笑了笑,心想,大嫂還想還我錢呢,就不在意地說:“大嫂,別問了,我叫解放軍,家就住在中國!

”又有一次,雷鋒從丹東做報告回來,還是在瀋陽換車時,在地下道里看到一位老大娘,白髮蒼蒼,拄著柺杖,還揹著一個大包袱非常吃力地走著。雷鋒走上前問道:“大娘!

您這是上哪兒去啊?”老大娘氣喘吁吁地說:“我從關裡來,要去撫順看兒子。

”雷鋒一聽,是和自己同路,就把包袱接過來,扶著老大娘上了車。車上人挺多,雷鋒給老大娘找了一個座位。老大娘告訴雷鋒,她兒子是煤礦工人,出來好幾年了,這是頭一次去看兒子。

說著,從懷裡掏出一封信,雷鋒看了看信封上的地址,只寫著撫順市xx信箱。老大娘急切地問雷鋒:“孩子,你知道這地方嗎?

”雷鋒說:“您放心把,下了車,我一定帶您找著您的兒子。”老大娘聽了,臉上露出了笑容。

車到了撫順,雷鋒背起老大娘的包袱,攙著老大娘,東打聽,西打聽,找了兩個多小時才找到。母子一見面,老大娘就對兒子說:“多虧了這位解放軍,要不然,還找不到你呢!

”母子一再感謝雷鋒。雷鋒卻說:“謝什麼啊,這是我應該做的。

”雷鋒同志在2023年4說23日的日記中寫道:“為人民服務是我應盡的義務。”在2023年10月3日的日記中,雷鋒又寫道:

“我活著,只有一個目的,就是做一個對人民有用的人。”雷鋒同志在2023年10月20日的日記中還寫道:“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

我願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雷鋒同志是這樣說的,也是這樣做的,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

有關身邊的活雷鋒作文300字!跪求

4樓:earth夢魘

在這個春風送暖,楊柳佛面的三月,我們又迎來了3月5日------雷鋒紀念日。雷鋒,這個閃光的名字,在中國大地上傳播著,雖然雷鋒只活了22個春秋,但是,我們身邊也有這樣的活雷鋒。

記得有一天,陽光明媚,爸爸媽媽帶我坐車去銀川玩,當時車上很擠,我們只好站著,這時候上來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太太,因為沒有座位了,老奶奶也只好站在了,突然,司機猛一個急轉彎,老奶奶差點摔倒,這時,一位少先隊員站起來對老奶奶說:老奶奶,您坐這吧。說完,便把老奶奶撫在座位上,看見老奶奶安安穩穩的坐在座位上,車裡的人都非常感謝這位少先隊員。

現在你還能說雷鋒離開了我們了嗎,不,永遠不會,雷鋒的精神永遠激勵著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