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雷鋒精神,要以上的。大哥大姐,幫個忙吧明天就要交了,速度速度啊

時間 2021-09-15 10:13:29

1樓:匿名使用者

伴著春風,我們迎來了美麗的春天,雷鋒叔叔的日子也來了。雷鋒,多麼偉大的名字啊,有人說:“現在都進入九十年代了,人人都想著怎樣為自己,誰還會發揚雷鋒精神去幫助別人呢?

”那麼在進入九十年代的今天,我們還要不要學雷鋒,雷鋒精神就真的過時了嗎?!

當你在大街道上跌倒,有人在一旁嘲笑你,卻沒有扶你的時候;

當你的錢包被小偷偷走,旁人看見卻不敢吱聲的時候;

當你一個人需要人幫助,卻沒有人願意幫助你的時候。

在座的各位,您,會是什麼心情呢?想必會酸、苦、澀。可就在這時候,有一個人伸出了自己的手,去扶你,去幫助你,你是喝令他走,並說這種精神過時了,還是心存感激地接受幫助呢!

答案是很明顯的。

當有些人對雷鋒不屑一顧的時候,雷鋒卻悄悄地出國了,我們感到震驚,也感到無比地自豪。雷鋒作為我們人民軍隊的普通一兵,卻名高天下,被世人所敬仰,這樣的事只有在今天,在我們社會主義國家人民當家作主土地上,才能養育出雷鋒這樣偉大的共產主義戰士。

記得小時候,雷鋒的故事就深深地印入我的腦海裡,我們用一雙小手撿廢鐵,參加義務勞動,悄悄地做了好事不留名,雷鋒的精神就象春天綿綿的細雨,以潛在的、巨大的力量滋潤了我們這一代人的成長。 有時候我覺得雷鋒離我們好遠,有時候又好近啊,大家對這樣的情景一定不會陌生。兩手一攤“拿錢來”。

如果沒有錢想讓他幫忙,門都沒有。可是,有時候雷鋒卻無時無刻不在我們的周圍,去年10月29日晚上,在廣州市某路口發生了一起重大車禍事故,兩位行人拿倒在血泊之中,司機攔了幾輛車都不停。遇難者處於生命危急關頭。

就在這時,一位部隊的司機劉某同志經過這裡,他毫不猶豫地將兩位遇難者扶到自己車上,立即送往某市醫院,遇難者得救了,他卻沒有留下自己的姓名、單位,就悄悄地走了。象他這樣的好同志在我們的周圍真是數不勝數。部隊中有許許多多的創業者,在六十年代他們就毅然放棄了大城市優越的生活條件,來到這艱苦邊遠地區,擔負起艱鉅的國防科研任務。

他們勤勤懇懇,任勞任怨,默默無聞地奉獻著自己的一份力量。在他們身上,我們看到了老黃牛的精神,在他們身上不正閃耀雷鋒的思想嗎!是的,正是這些象雷鋒一樣平凡、普通的人們支撐著一個大廈,支撐著我們共和國的大廈!

他們從沒有奢望過什麼,當他們看到這座大廈越發巨集偉、越發堅固時,他們笑了,欣慰地笑了。雷鋒的精神不正是在這些人中得到發揚與延伸嗎!

雷鋒的名字對有些人來說已經陌生,雷鋒的精神對有些人來說已經不可思議,可是在邁進新時代的時刻,生活在同一個地球的人們需要一個更高的精神境界,需要富於開拓,勇於進取和創造的勇氣,我們的社會更迫切地需要雷鋒精神不是嗎!

不是連帶著紅領巾的孩子都在尋找雷鋒嗎?

不是連擠公共汽車的老爺爺、老奶奶都在懷念雷鋒嗎!

不是人人都希望社會風氣越來越好嗎!

不是都希望早日清除黨內的不正之風和國家機關中殘存的官僚主義嗎?

不是希望市場經濟發展之後人與人仍然誠實不欺、和諧融洽嗎?

這一切都是雷鋒精神的體現,毫無疑問,雷鋒的精神沒有過時,我們這個時代需要雷鋒。

此刻,雷鋒回來了,整個世界就象等待春雨的麥苗,渴望、迫切地吮吸著這一場雨露,並集聚中改變社會面貌的力量,這種精神將賦予我們社會多大的推動力啊!

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徵文800字 各位大俠幫幫我,明天就要交了 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44年前,一個普通的戰士意外離開了人世,我們的偉大領袖親筆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從此,雷鋒精神就像春天綿綿的細雨,滋潤了一代又一代人的成長曆程。

記得上一年級的時候,也是春天,我第一次從老師那裡認識了雷鋒,瞭解了雷鋒的事蹟,懵懵懂懂中記住了老師的教導:要做雷鋒那樣的對祖國人民有用的人。從此,雷鋒及其雷鋒精神就深深地印入了我的腦海裡,指導著我的行動。

學習雷鋒,就是要學習他的釘子精神,努力學習,掌握好報效祖國的本領。我學習態度端正,學習刻苦努力。每天放學回家,總是先寫完老師佈置的作業,有時間的話,我還會做幾道奧數題。

我喜歡鑽研,有時為了算一道難題,要苦思冥想幾小時,但最後攻克難題後的喜歡也是別人無法體會的。

學習雷鋒,就是要學習他的勇於奉獻的精神,不計較個人得失,多做有益於社會的事。在假期,我會主動把我們的樓道打掃乾淨,還積極參加社群組織的志願活動,到社群的老人家打掃衛生及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撿廢舊報紙、塑料瓶和舊電池,擦**亭,撕舊廣告,受到社群叔叔阿姨的表揚。

今年“兩會”期間,我們班級到過街天橋上打掃衛生,我拿著抹布拎著水桶,不怕髒,不怕累,認真清理過街天橋的汙漬,為首都的優美環境做出了自己的貢獻。

學習雷鋒,就是要學習他一絲不苟的做事態度,凡事有強烈的責任心,圓滿完成任務。本學期,老師指定我管理班級的電腦櫃。對此項工作,我認真負責,從不出差錯。

早晨主動開啟電腦,進行軟體升級防毒,保證電腦執行正常,並替老師提前準備實物投影,確保老師正常使用。放學時把電腦關掉,電腦櫃關好,切斷電源,然後再回家。

學習雷鋒,就是要學習他的樂於助人的精神,熱心幫助他人,從助人中得到快樂。我的學習不錯,同學們在學習上遇到困難時,我總是有求必應,鼎力相助。有的同學被數學題難住了,我總是耐心地給他們講解,一次不行,就講第二次,直到他們懂了為止。

有的同學想抄我的作業,我不同意,不是我不想告訴他們,而是我要先給他們講解,讓他們能自己做。幫助同學雖然浪費了我的一些課餘時間,但我從中得到了快樂。

雷鋒說過: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同學們,讓我們以此為座右銘,像雷鋒那樣去工作、生活,從我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為建設一個互助友愛的和諧社會,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如果你是一縷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片黑暗?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粒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的堅守崗位?"

雷鋒,就是這一縷陽光、這一滴水、這一粒糧食、這顆最小的螺絲釘,雖然他的一生短暫,但他的精神長存,雖然他的一生平凡,但他的形象偉岸。

有人說:"雷鋒已經永遠離開了我們",他真的離開了嗎?不,沒有!雖然他的肉體離開了,可他的崇高靈魂卻永遠伴隨著我們,激勵著我們……

你聽,蘭考縣的父老鄉親們呼喚縣長的聲音響起來了,"焦縣長,你怎麼啦?"聲音是那樣關切,是那樣深情,因為他們的縣長為了蘭考縣的人們病倒了,倒在了蘭考那片貧瘠而又富饒的土地上。

你看,新時代的焦裕祿向我們走來了,他的感人事蹟,傳唱大江南北。兩次進藏的他,領養了三個孤兒,讓家境本不富裕的家庭更加拮据,有時甚至須靠捐血來貼補家庭,可他給群眾買藥、扶貧救濟時卻出手大方,少則百十元,多則上千元,最終實現了"青山處處埋忠骨,一腔熱血灑高原"的誓言。這位視少數民族同胞為骨肉的漢族幹部卻倒下了,用他的鮮血染紅了他所熱戀的雪域高原。

他們是誰?他們就是黨的好乾部焦裕祿、孔繁森。可他們又是"雷鋒"是時代前進中的"雷鋒",你能說,雷鋒已經離開了我們嗎?

老師把自己的知識和道德力量傳播給莘莘學子們;工人農民們用自己的汗水描繪著祖國的藍圖;警察叔叔們用自己的青春和鮮血守護著人們的和平、安寧;白衣天使們用自己的溫柔給我們帶來了健康、美好……

在祖國廣袤的土地上,到處都有雷鋒的身影,他們學習雷鋒精神,實踐雷鋒精神,在平凡中做出不平凡的貢獻,雷鋒雖然逝去多年,但是他的精神卻被一代又一代地傳遞下去了,他的精神在學習中體驗出來了,在生活中體驗出來了,在任何一個崗位中都體驗出來了。你又能說,雷鋒已經離開了我們嗎?

雷鋒精神偉大,但並非高不可攀;平凡,但並非瑣碎;神聖,但並非不食人間煙火。當國家利益遭到損失時,"雷鋒們"挺身而出;當人民群眾遇到困難時,"雷鋒們"傾力相助;當個人利益與人民利益不能統一時,"雷鋒們"毫不猶豫地犧牲自己的一切,甚至生命。你還能說,雷鋒已經離開了我們嗎?

不,沒有!也永遠不會!雷鋒他那流淌著無私奉獻的血液將撒遍祖國各地,他的精神將永遠激勵著我們前進,在新世紀的建設大潮中,我們也將譜寫一曲曲壯麗的雷鋒之歌!

3樓:摘妮小孩

"如果你是一

縷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片黑暗?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粒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的堅守崗位?"

你們知道嗎?有這樣一位叔叔,他來到這個世界普普通通;離開這個世界平平靜靜。他身高只有1米54,卻成了幾百萬人民解放軍的排頭兵;他的體重不足50公斤,卻像一塊巨石,激起我們心靈深處浪花層層。

叔叔永遠年輕,因為叔叔有一張年輕的面容,他的微笑永遠留在千萬人的心中,22歲是他永遠的年齡。他的日記,人們越讀越起勁;他的故事,人們越聽越動情!

同學們,在這96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哪一個不知道叔叔的英名!他的名字就叫――雷鋒

雷鋒,就是這一縷陽光、這一滴水、這一粒糧食、這顆最小的螺絲釘,雖然他的一生短暫,但他的精神長存,雖然他的一生平凡,但他的形象偉岸。

雷鋒叔叔他助人為樂,毫不利已。

老師,他們夜以繼日地工作,不知批改過多少作業,不知少休息了多少個夜晚。在他們的教導下,我們懂得了怎樣做一個有抱負的人,一個高尚的人,一個有道德的人,一個有益於人民的人;在他們的悉心教導下,不知道有多少人走上了成功的道路。他們熱愛自己的工作,付出了全部,回報的也總是別人的快樂。

他們正如一支蠟燭,燃燒了自己,照亮了別人,我們辛勤的圓丁不正是雷鋒的傳人嗎?

有人說:"雷鋒已經永遠離開了我們",他真的離開了嗎?不,沒有!雖然他的肉體離開了,可他的崇高靈魂卻永遠伴隨著我們,激勵著我們……

雷鋒已成為人們完善人格淨化靈魂的楷模。

正是因為有人交警、老師、解放軍戰士和青少年這些人,我們的社會才更安定、繁榮,民族才更團結友愛,朝著文明邁進的腳步才更穩健,我們的國家也才更強大,未來也才更加充滿希望與活力。

不管是交警也好,老師也好,解放軍戰士也好,青少年也好,他們都具有雷鋒這種"毫不利已,專門利人"的偉大精神,這說明了雷鋒並非高不可攀,人人可以學雷鋒,人人也可以成為雷鋒,雷鋒精神是無時不在的:"對待同志,像春天般的溫暖;對待工作,像夏天一樣火熱;對待個人主義,像秋風掃落葉一樣;對待敵人,像嚴冬一樣殘酷無情。"雷鋒精神也是無處不在的,雷鋒精神在這裡得到了彰顯,雷鋒精神在那裡閃耀著光芒。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可是人為什麼活著?生命的意義在**?雷鋒以自己的行動為我們做了世界上最精彩的回答。

雷鋒精神偉大,但並非高不可攀;平凡,但並非瑣碎;神聖,但並非不食人間煙火。當國家利益遭到損失時,"雷鋒們"挺身而出;當人民群眾遇到困難時,"雷鋒們"傾力相助;當個人利益與人民利益不能統一時,"雷鋒們"毫不猶豫地犧牲自己的一切,甚至生命。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

請戀愛的大哥大姐幫個忙

醋醋醋醋 屁話!那個2b就在他媽的放屁。什麼眼光緣分,一套一套的,太虛了。複製黏貼的吧!老弟,跟你說被拒絕是好事,難得喜歡一個姑娘,太容易得到一點挑戰性也沒有。是男人就應該有屢戰屢敗的精神!一次表白就給你成功了,太容易得到你就不會好好珍惜。至少你有一點成功了,你表白了,你讓她知道你愛她。說出來了,也...

學習雷鋒精神的演講稿急!急!急!急!急

雷鋒精神 與你我同行 他是一位解放軍,他出生於湖南省望城縣乙個貧窮農民家庭。7歲淪為孤兒,在窮鄉親的拉扯下,掙扎著活了下來。他出生的很不易,然而他的一生卻只有22年。22歲時,他不幸因公殉職,永遠離開了無數敬愛他的人們。儘管他的幼年很坎坷,儘管他英年早逝,但在這22個年頭的短暫生命中,他用他的力量,...

大哥大姐幫下幫怎麼用光碟機裝電腦系統,我的電腦以前是用U盤裝的謝謝啦

首先確定你買的系統是ghost版的還是安裝版的 我不知道你的是筆記本還是台式電腦啊 如果是筆記本開機不停按esc選光碟機啟動 如果是台式電腦開機按del 進bios 然後 有個boot 什麼的選項把乙個和 有關的作為第一啟動項 然後按f10儲存退出 把光碟放進去重啟 如果是ghost版的應該有乙個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