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如今為什麼不需要學習雷鋒精神,當代社會需不需要雷鋒精神

時間 2021-09-20 22:15:05

1樓:海上風電踐行者

應該是辯論吧!

其實這個辯題不是絕對的

但活動就是活動,幫你找點要點:

1. 艱苦奮鬥精神則是任何時代人的發展的基本要求,是基本的職業道德,而不是雷鋒特有的。有人說雷鋒精神的實質是互助互愛,但互助互愛是人類最古老、最美好的情感和精神,也不獨屬於雷鋒。

實際上這些都是人們對雷鋒精神的人為拔高,是過度解讀,這種解讀已經脫離了時代背景。

2.在雷鋒那個時代,雷鋒本人也就是一個普普通通的人,並沒有我們今天宣傳的這麼崇高和偉大。他的崇高和偉大,只不過是在人治的特定背景下,被一個榜樣的時代的傳媒塑造的。

所以,我要問對方辯友,雷鋒的精神其實很多人的身上都有體現,只是他較突出一點而已,可以從資料中知道,有很多人已經對雷鋒精神厭惡了,如果不是它過時,會有人厭惡嗎?

3.好心辦壞事,搞砸別人的事。

4.被壞人利用,利用你的熱心很容易拐賣小好。

5.做好事的機率是30%,出現意外事情的機率是70%。

時代不同了,現代的思想也得改變,所以雷鋒精神已經完全過時。

2樓:拓跋頤

?這個稱呼不大合適,喊知友!

我已經明確了觀點,不是絕對的!

雷鋒精神是好的,但對於現實社會來說不一定完全適用舉個例子:我一般逛街身上帶些零錢,遇到乞丐就給一塊錢,不多!不管真實與否,自己覺得寬慰!

好人做好事被栽贓的也舉不勝舉!!!

優良品格可以傳承,但雷鋒精神並不是優良品格的集中體,可以說他是一種代表精神!

不要刻意的去學習,去宣揚!盡力而

3樓:娟子

因為大家都是雷鋒,所以就不用學習了

當代社會需不需要雷鋒精神

明天雷鋒日需要印製宣傳單宣傳學習雷鋒精神,求宣傳單內容

有人說 現在都進入九十年代了,人人都想著怎樣為自己,誰還會發揚雷鋒精神去幫助別人呢?那麼在進入九十年代的今天,我們還要不要學雷鋒,雷鋒精神就真的過時了嗎?當你在大街道上跌倒,有人在一旁嘲笑你,卻沒有扶你的時候 當你的錢包被小偷偷走,旁人看見卻不敢吱聲的時候 當你一個人需要人幫助,卻沒有人願意幫助你的...

為什麼把三月五號定為學雷鋒日,雷鋒精神是什麼?為什麼將3月5日定為學雷鋒日?

樂於助人的精神,經常說 學習雷鋒好榜樣。1954年加入中國少年先鋒隊,1960年參加中國人民解放軍,同年11月加入中國共產黨。1961年5月,雷鋒作為全團候選人,被選為遼寧省撫順市第四屆人民代表大會代表。1962年2月19日,雷鋒以特邀代表身份,出席瀋陽軍區首屆共產主義青年團代表會議,並被選為主席團...

為什麼學校要我們學習一些不需要的東西

我曾經也很苦惱,但是如果你學起來真的是很運用自如的話就不會那麼苦惱了。我爸告訴我說,現在學的這些什麼政治啊 地理啊 生物啊都是為大學選專業打基礎的,並且這些初中學的東西都是日常生活必須掌握的 你看著不需要,實際上以後都是需要的 想要在這個社會上立足就必須非常了解這個社會,況且現在初中畢業都算 文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