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口琴吹氣的技巧

時間 2021-09-20 22:14:04

1樓:有點意思si兒

1、若想吹出標準的單音,如按口琴說明書上說的o型技法也可以,但比較累,那麼就必須使用舌頭添堵多餘的音孔,只留一個單純的單音孔,就能準確表達一個音符。

2、必須學會偷氣,因為口琴的音符是通過吹吸完成,吹得音符有1、3、5,吸的音符有2、4、6、7,吸多吹少,其設計目的就是怕氣量不足,儘量多吸,但在實際演奏中會出現連續吸音或連續吹音,就接不上茬,偷氣技法就是彌補氣量不足或氣量過足,偷氣必須在瞬間完成吸或吹,偷氣要提前卡好時間,該偷時突然張大嘴脣,但要有口依然含著口琴的假象,一般不到一秒,否則**的旋律不等人,就會中斷演奏。

3、吹吸彈性練習,要做到吹吸之間快速轉換,肺部擴張收縮同樣要協同嘴脣周圍肌肉完成此技法,因為在演奏四分之一音符時,在一拍中完成吹吸吹吸、吸吹吸吹、吹吹吸吸、吸吸吹吹的頻率太多,如果不熟練掌握此技法,許多歌曲將無法演奏。

2樓:匡凌春

1.不要用力過猛,口琴無論是吹氣音還是吸氣音都是要柔和的,強音多送氣,弱音少送氣。 2.

對於連續的吸氣音,在吹之前的旋律的時候在呼氣音時把氣都呼掉,建議用上鼻子。 3.對於連續的呼氣音,道理同上,在之前旋律中的吸氣音吸足氣,也應該用到鼻子。

4.如果你的口琴需要很用力才能吹出音,那就是質量問題了,需要更換。 5.

如果你是初學者,不要一開始就嘗試吹奏較難的曲目,循序漸進。 6.鍛鍊鍛鍊肺闊量對你是有幫助的。

以上,嘿嘿~

3樓:及語心

吹口琴吹一陣為什麼會頭昏迷?

吹布魯斯口琴該怎麼換氣啊,吹口琴的換氣技巧

建議好好練練腹式呼吸法吧,這是學口琴必須要學會的 1選適合自己的譜 我有幾首好的!2做俯臥撐 參考 3多練。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吹口琴的換氣方法為 吸氣的時候,橫膈膜下沉,腹部會脹起來,而吹氣時反之。但若是作深呼吸的時候,胸部是會有擴張和收縮的動作。而在吹奏的時候同時利用鼻子呼吸,可幫助控制呼...

如何吹口琴,初學者怎麼吹口琴?

緋色春天 一,基本持法與姿勢 關於口琴的基本持法,每位老師都有一套不錯的見解,有的覺得只要不影響音色 即可,不需硬性規定 有的則認為要仔細要求,我比較贊成一開始不需要給初學 者太多的自由.下圖是我建議的基本持法 1.重點在於左手以虎口處夾住琴身的 其餘四指盡量併攏,掌心蜷曲成一 個音室置於琴身後方....

口琴伴奏怎麼吹,口琴伴奏音是怎麼吹的

1 若想吹出標準的單音,如按口琴說明書上說的o型技法也可以,但比較累,那麼就必須使用舌頭添堵多餘的音孔,只留乙個單純的單音孔,就能準確表達乙個音符 2 必須學會偷氣,因為口琴的音符是通過吹吸完成,吹得音符有1 3 5,吸的音符有2 4 6 7,吸多吹少,其設計目的就是怕氣量不足,盡量多吸,但在實際演...